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劉胡蘭觀後感

劉胡蘭觀後感(一)

最近看了一部革命電影,是講述烈士劉胡蘭不顧自己奮勇抗日的故事。讓我看後非常感動,並且感觸良多。

電影中,劉胡蘭烈士為祖國,為人民,為中國共產黨的勝利毅然走上斷頭台,在日本鬼子的鍘刀面前依然是一幅大義凜然的樣子,毫無畏懼、害怕之情,不管敵人如何蹂躪、恐嚇她,她還是沒有背離祖國,背離人民民眾;這種不怕犧牲,熱愛祖國的精神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記住和學習的。

而歷史又是怎樣牢記這位勇士的呢?1937年7月7日,日軍發動了震驚中外的“蘆溝橋事變”,抗日戰爭全面爆發,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全面開赴抗日前線。文水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也組織了抗日游擊隊,與日本侵略軍展開了英勇鬥爭。不久,八路軍來到文水,同人民一道抗戰,劉胡蘭和雲周西村人民一起歡迎子弟兵。1940年初,共產黨領導的抗日軍民粉碎了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次反共高潮,取得了反頑固鬥爭的偉大勝利,晉綏邊區政府也在興縣成立了,抗日形勢進一步發展。那時候,八路軍經常在雲周西村駐紮,劉胡蘭常常模仿八路軍和小夥伴們玩遊戲。劉胡蘭還常聽領導同志講革命故事,遲遲不想離去。偉大的革命時代,深刻地影響著劉胡蘭,使劉胡蘭在抗日戰爭的暴風雨中度過了童年時代。1942年,劉胡蘭當上了兒童團長,經常和小夥伴們站崗、放哨、掩護抗日幹部。1947年1月12日,劉胡蘭被抓。不久她就英勇就義了。

劉胡蘭烈士並沒有在威脅和折磨、殺戮下屈服,而是心裡依然裝著祖國、人民和自己的責任,那就是保護好國家財產和人民的安全,她這種不怕獻身,不在惡勢力面前屈服的勇氣和精神是令我們折服的;1947年春天,毛澤東同志為她親筆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8月1日,中共中央晉綏分局做出決定,追認她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高度評價了她短暫而光輝的一生。鄧小平同志題詞:“劉胡蘭的高貴品質,她的精神面貌,永遠是中國青年和少年學習的榜樣。”1994年2月2日,江澤民總書記在山西視察工作時為劉胡蘭題詞:“發揚胡蘭精神,獻身四化大業。”同樣我們也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因為這些都是老一輩的革命戰士用生命和鮮血換回來的。

劉胡蘭觀後感(二)

老師讓我們看了《劉胡蘭》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女共產黨員劉胡蘭的故事。千千萬萬人民都紀念著這位女英雄。

1946年7月,蔣匪在美帝指使下發動反人民戰爭。有一次,敵人來了,劉胡蘭帶著傷員老趙和另一個人躲進了一口井裡,可是劉胡蘭不放心村裡的人,雖然這一去就可能會死,但她還是去了,果然,她被敵人抓進了牢里。她被長鞭打得血淋淋的,可劉胡蘭就是不低頭。第二天,敵人把劉胡蘭押進了刑場,她說:“即使我死了,我們也會打敗你們,會有很多人替我報仇的。”劉胡蘭視死如歸,匪兵再給她一機會,可劉胡蘭理都不理,最後,劉胡蘭留被鍘刀鍘死了,年僅16歲。

16歲的劉胡蘭就這樣死去了,我們現在生活的這么好,我們要好好學習,要向她學習,我們中國人民永遠忘不了這位女英雄。

劉胡蘭觀後感(三)

她渾身勇氣。她是一個小地下交通員。她為革命送情報。()她又是一個使敵人害怕並受老百姓喜愛的劉胡蘭。

為了抗日,打擊敵人,她冒著生命危險送情報。敵人抓了村裡的老百姓,並揚言說不交出共產黨的人,就要把全村的人都殺了,劉胡蘭為了保護老百姓,把情報吞到肚子裡。站出來說:我就是共產黨的人,不管敵人怎樣的嚴刑拷打,他都沒說出情報機密鬼子說:只要你申明脫離共產黨,就放了你。可劉胡蘭寧死不屈,鬼子氣急敗壞,拔出刀準備把劉胡蘭給殺了,而劉胡蘭毫不畏懼,毅然走想了鬼子的刀尖。鬼子們都被這小小的劉胡蘭的民族氣概所鎮住了,可小巾幗就這樣被殺了。

?看完電影后我深受感動。尤其是毛主席給劉胡蘭的提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永遠鼓舞著我們前進。也讓我們世世代代都記住這位小英雄,我也要想劉胡蘭和革命烈士一樣,要保衛好我們的祖國,學習這為了國家,為了人民,敢於和敵人做鬥爭的精神。而我現在能做的只有好好讀書將來報效祖國,作為祖國的明天,我應該這樣做,也一定會這么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