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任長霞電影觀後感

任長霞電影觀後感(一)

「劉大哥講話,理太偏,誰說女子不如男……」這是你生前最喜歡的豫劇《花木蘭》選段。面對頭上的警徽,面對共產黨員的責任,面對登封數以萬計的普通老百姓,你氣可比梁紅玉,勢不亞花木蘭。

影片中的你是有血有肉的,你是一個孩子的母親,一個母親的女兒,一個丈夫的妻子,一名共和國的公安局長。放心吧,《任長霞》對你的塑造既沒有過分拔高,也沒有脫離實際,因此你不會有高高在上的孤獨,也不會有脫離民眾的落寞。影片中的每一件事、每一句話都是你真實生活的寫照,與其說它是一部電影,倒不如說它是一部藝術化了的紀錄片。

你真是愛哭,「女人的淚窩淺」這是你自己說的。你不知道,你的淚讓多少老百姓辛酸,讓多少觀眾失聲;你也是愛笑的,當聽說老百姓的補助款能在三天內落實到位時,你笑得是那麼的燦爛;從不知充滿正義的你,竟也有耍賴的時候,還記得那次拔河比賽嗎?你竟然偷偷地加入比賽的隊伍中;你也是很愛美的,可你為何不早點抽時間去拿老同學帶給你的化妝品?「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儘管你是一級英模,可你畢竟還是一個女人,正是因為你的不完美才使你離我們更近,才讓我們明白你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努力,很多人都可以成為又一個你。

只有真實才能打動人心,真實是這部電影成功的關鍵。正像導演宋江波所說:「所有情節都來自任長霞的真實生活,所有場景基本上都是在任長霞的真實場景里進行拍攝的。」看多了、看厭了虛假的電影和電影中虛假的人物,當這部展現真實生活、真實人物、真實場景的電影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時候,我們怎能不被感動?「只有自己被感動了,才能感動別人。」之所以有那麼多的觀眾為之感動,為之流淚,那是因為編導、演員自己首先為之所感動、所流淚。

孔繁森曾經說過:「一個人的最高境界是愛別人,一個共產黨員的最高境界是愛人民。」這句話好像是專門為你量身定做的,《任長霞》要表現的就是你與老百姓之間的血肉關係。還記得你父親生日那天的全家福嗎?你不知道,攝影師的一番話讓你的家人有多心酸,你有時間陪別人的父母吃餃子,卻沒有時間陪病重的父親;你不知道,父親病重之後,惟一能記得的人、惟一能記得的名字,就是你——長霞。

你知道嗎?你有時間給劉春雨買生日禮物,卻沒有時間陪伴躺在醫院的兒子。三年了,每年春節你都不回家,大年三十,你的兒子一個人從鄭州騎車到登封,就是為了見你一面,讓你能吃上家裡包的餃子。

在你的心目中,最重要的不是親人、不是榮譽,而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在你的時間觀念里,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可以儘量壓縮、壓縮、再壓縮,但和老百姓在一起的時間卻是一分一秒也不能減少的。儘管工作很忙,你也會與他們吃上一頓餃子;儘管工作很忙,你也不會忘記幫大娘買藥;儘管工作很忙,你也會儘量抽出時間接待民眾,聆聽他們的心聲。

「情為民所牽,淚為民所流」,你不但關心貧苦的大娘,也會為犯罪嫌疑人的孩子而落淚。正因為你像愛家人一樣愛他們,所以他們也愛戴你、尊敬你、信任你,把你當作他們的貼心人。「任局長,您辛苦了!」他們知道你太累了、太累了,你的累太令他們心疼了。

「民眾滿意了,我們的工作就做好了,民眾不滿意,我們的工作就沒有做好。」難為你了,長霞!你柔弱的雙肩扛起了打黑除暴、保一方平安的重任。當看到你為了破案而在赤貧的農家一住數天時,當看到你有和大娘一起做嗆鍋面的時間卻沒有機會吃時,當看到你被風吹亂的頭髮與農村婦女無異時,當看到你病重的父親眼中期盼的目光時,淚水在臉頰悄悄地滑落。

帶著感動的心情走進電影院,帶著感動的心情觀看電影,帶著感動的心情離開電影院。劇情在腦海閃現的過程其實也就是一個回味感動的過程。為你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每一次微笑、每一滴淚水,甚至為你的膽小而感動。

《任長霞》中有一個場景,在落日的餘暉中,你的背影越走越遠,儘管很美、很寫意,但我卻不喜歡,不為別的,只是覺得那不符合我們老百姓的期待。其實更希望看到的是秋水長天,大漠孤煙,落霞與孤騖齊飛的美麗,那是何等的盪氣迴腸,何等的意氣風發。長霞,一路走好,你之身軀將化為不周山,你之正義將橫亙於天地之間。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聽說你要去遠方執行更重要的任務,是真的嗎?你知道我們有多捨不得,你知道我們有多難過,可我們知道應該以大局為重,不能耽誤你的工作,只是想告訴你一句話:「想家時就回來吧!」

任長霞電影觀後感(二)

在人民電影院觀看了電影《任長霞》。我的眼睛濕潤了,我的心情不能平靜了。記得最感人的一幕是:2004年4月14日晚8時40分,任長霞在命案偵破途中不幸遭遇車禍,傷勢過重,搶救無效,4小時後,任長霞帶著對公安事業的依依不捨,帶著對未盡工作的深深遺憾,永遠離開了人世,留給人們無盡的哀思和懷念……40歲,正是建功立業的黃金時期,任長霞卻猝然倒下了,倒在了她為之奮鬥不息的公安事業上,倒在了她為之傾盡心血的熱土上。4月17日,登封市十里長街十四萬民眾送行,含著淚花的民眾失聲痛哭。這一刻,任長霞的父母痛失愛女,丈夫痛失愛妻,兒子痛失良母,人們民眾永遠失去了恤民愛民的好警察。

任長霞時刻把民眾安危冷暖掛在心上,與民眾同呼吸、共命運,滿腔熱血地為民眾辦好事、辦實事;她身先士卒,帶出了一支過硬的公安隊伍,確保了一方平安,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人民共產黨員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踐行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

我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要用「三個代表」的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用高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總之,黨員是旗幟,要善於引領方向;黨員是號角,要勇於追求先進;黨員是風帆,要敢於迎接挑戰。尤其是在當前高等教育逐步深化改革的特殊時代,黨員更應自覺加強黨性磨鍊,樹立與時俱進的時代精神,執著追求,自強不息。任長霞鮮活地反映了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崇高精神和高尚情操,是我們每一個黨員學習的楷模。

任長霞電影觀後感(三)

最近黨組織搞先進性教育活動,組織我們黨員觀看電影《任長霞》。()看完後有幾點體會:對於個人來說,注意身體健康和交通安全是最重要的,而對於國家來說,健全的警務制度和完善的保障體系也很重要。

任長霞同志真的無愧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她為自己的警務事業,為人民服務到最後一分一秒,受到老百姓的愛戴與尊敬。雖然任長霞同志如此的優秀,先進等云云,但是我內心中仍然有這樣一個疑問,而且我相信在大多數人內心中也有同樣的疑問:為什麼任長霞沒有死於壞人的打擊報復,沒有過度疲勞而導致的胃癌什麼的,反而死於一場普通的交通事故?

退一萬步來看,儘管任長霞同志如此優秀,但除了黨性修養以外,對事業的熱愛也占主要因素。我現在實習的地方就有這樣一個人,他每天都加班,而且都很自覺沒有休息時間,同事和領導們都對他讚譽有加。我覺得對事業的熱愛並非黨員的專有,而任長霞主要的突出之處在於警務工作的特殊性所致,即容易遭到壞人的仇恨,但是每個警察都是黨員嗎?不是的,黨員的先進究竟突出在哪裡?

也許黨員也是普通人,可能只是比普通人的優秀品質更多一些,但我覺得黨員的關鍵不在於優秀,而在於信仰和精神,脫離了這兩點,其他根普通好人、強人無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