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話劇觀後感

周日晚上在“9和劇場”看的嚴肅荒誕劇《將話劇進行到底》,可能延續的《將愛情進行到底》的噱頭,不過宣傳海報遠沒有實際表演那么吸引人,甚至都沒有宣傳出什麼值得一看的內容,直到現在依然沒有搞明白嚴肅荒誕劇是個什麼概念,但作為普通觀眾,倒很是欣賞裡面一些難得真心道白,還有一個九曲十八彎銜接上的故事,荒誕歸荒誕,大家笑後還是很有共鳴。

相較之楊立新先生的導演處女作《我的西南聯大》,以人藝的班底還在學校的百年講堂推出,但確實不怎么樣。沒有足夠的戲劇衝突,沒有鮮明地人物形象,甚至於讓我們這些非歷史的親歷者根本感受不到一點兒西南聯大創造出171名兩院院士的歷史價值。據說楊某院士還是該劇的顧問,但我看完的感覺是從城東橫貫來到學校,一路為了趕點狂奔的價值就在於我看完這個話劇,在畢業幾近三年後還可以頗似浪漫地在湖邊漫步,欣賞夜色靜謐中波光粼粼的湖面,感受拂面而來的溫柔春風。可以說因為有這部話劇倒為我重新回校找到一個不錯的藉口。

話劇不是哪個主題都可以觸及的,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如果不能高度濃縮精華的話不如就這個主題而言改成以史實為基礎的電視劇。別枉了話劇的虛名,本來清貧的話劇市場真的需要真正好的創意。

話劇觀後感(二)

2013年9月25日上午,我們全校同學迎著朝陽,意氣風發地坐上了開往閔行區的汽車?為什麼大家如此高興?因為我們要到上海市閔行區城市劇院觀賞兒童劇啦!

我們所看的兒童劇名叫《彩虹》,它的的故事情節是這樣的:國小畢業前夕,為了讓少年兒童到不同的環境中去鍛鍊自己,分處城鄉的兩所學校舉行了對口交流,規定雙方各需安排一名學生到對方的家裡進行交流學習。經過自薦和選舉,住在城市裡一名叫方磊的同學走進了雲南鄉下,住在山村裡的山妹姑娘也踏上了去城市的尋親之路。山妹為了尋找媽媽,走失在大都市的街頭。無助的身影牽動著城裡和山里所有孩子的心,城裡的孩子通過高科技手段,運用網路搜尋幫助山妹找到了媽媽。而山裡的孩子狗剩憑著自己的冷靜機智救出了被困在樹上的方磊。兩位同學在短短兩個月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每當困難來襲時,他們都能團結一心,在一次次的互幫互助中戰勝困難,共同分享悲喜,從而在假期生活中體驗了一次生動的社會實踐課。

在這部話劇中,方磊是一個十足的富二代,他起初之所以選擇了去農村體驗生活一個月,在我看來是因為想感受下農村生活和城市生活的不同。但是,當他到達農村,看到眼前農村的貧窮落後時,他逐漸改變了對農村人的思想偏見,並很快融入了當地的生活中。從一位養尊處優的城市孩子變成了能夠樂於助人,不怕吃苦的剛強男子漢。這讓我深受感動,因為一直生活在富裕中的孩子竟然能接受貧窮的生活。和那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和“小公主”相比,他卸下了身上的嬌嗔之氣,與山村孩子們一同快樂地玩耍,這可真是華麗的蛻變啊!

話劇觀後感(三)

徜徉在人生的旅途中,年少的我們愛追逐夢想,然而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卻總有阻礙我們的磕磕絆絆,這時能否取得成功就在於我們是否有一顆勇於追求、有敢於拼搏的上進心。

這天,學校組織全校同學去文化宮看了一場話劇,名字叫《老爸,向前沖!》,嬉笑吵鬧間,這部話劇卻帶給了我很深的感觸。《老爸!向前沖》主要講述了一位叫陶勝利的父親,單獨帶著兒子生活,他經常去相親,想為兒子找個好母親,可由於他沒上過大學,所以總是被人嫌棄,而父親為了兒子自己要考大學,並努力工作的故事。陶勝利在無數次失敗後沒有懼怕,而是繼續為兒子找好母親,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之中,這是我們必備的精神,學習陶勝利的永不服輸。一位好萊塢巨星在未成名前請求許多導演讓他演電影,在被拒絕無數次後,一痊拒絕了他20次的導演同意讓他嘗試演電影,後來他拍的一部電視劇成為全國最高收視率的片子。如果沒有這位好萊塢巨星不斷的堅持,他現在說不定只是一個普普通能的人呢。

生活中也是如此。我們往往會遇到一些小挫折,考試的失利、跟父母因觀念不同的爭論、朋友間的誤會等等。()只要把這些看成生活中的小插曲,又有什麼是不能承受的呢?這些並不能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而是只是我們通往成功道路上的奠基石。每一次考驗每一次挫折,都磨礪著我們的心志,讓我們更加堅定自己追逐夢想的信心!

朱熹說過“人之為事,必先立志以為本,志不立,則不能為得事。”夢想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是指引人生的航標。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訪問莫斯科期間,回答記者提問時曾說過:“我16歲時,就下決心要為國家服務。我以林肯總統為榜樣,不斷地學習準備,抓緊各種機會不懈的努力奮鬥,終於有一天,我問鼎白宮,實現了我當初的夢想。”因為有夢,無數的壯志青年張開了飛向成功的翅膀,創造了傑出的人生。當我們的人生還是一顆種子的時候,我們就要積蓄夢想,努力成長。夢想是創造、希望,是呼喚、追求,也是挑戰,成長的歷程離不開夢想的滋潤,人生的輝煌缺不了夢想的點綴……

追逐夢想,是為了遠方勝利的曙光,是為了更加美好的未來,忽然想起紀伯倫說過的一句話“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有願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願做一個無夢想,無願望的最偉大的人。”無論何時,每個人都要有夢想,也許你只是一株幼稚的樹苗,然而只要堅忍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也許你只是一條涓涓的小溪,然而只要鍥而不捨,終會擁抱大海;也許你只是一隻雛鷹,然而只要心存高遠,跌幾個跟頭,終會翱翔藍天。我們要心懷夢想,追逐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