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烈士陵園觀後感

烈士陵園觀後感(一)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四月是一個特殊的時節,既是一個百花爭放的季節,也是一個值得我們沉痛哀悼的季節。

在校長組織下,我們徒步來到了烈士陵園。我們手捧一朵朵鮮艷的百花,臉上帶著嚴肅的表情,站在了烈士陵園的紀念碑下。看著手拿花圈的兩位學生隨著音樂慢慢的把花圈擱放在紀念碑下,我們也沉痛的低下頭深深哀悼這些為了抗戰犧牲的人民英雄們。

老師也拿出稿子講話,我們才知道。幾十年前發生在安陽的那場大戰,多少的人民英雄們挺起了自己堅強的身軀,面對一顆顆子彈毫不退縮,面對一尊尊大炮從不低頭。他們的鮮血灑遍了整個安陽每一個角落。他們那種誓死都不低頭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他們用血肉築成了長城,他們用行動堅強了我們努力奮鬥的目標。

接著,我們走進了大樓參觀那些英雄們的事跡。這裡有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像,還有用細膩精彩的語言描繪這些英雄們的事跡,其中對我影響最深刻的是一個逼真的戰鬥場景。當我站在了戰爭的前線,我看到了破破爛爛的城牆,拿著機關槍正在開炮的英雄們,還有躺在腳下已經被打死的日本鬼子。這個景象讓我身臨其境,仿佛自己在觀察戰鬥中激烈的場面,讓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最後一個環節是為烈士們獻上白花。我手捧白花一個挨著一個看,許許多多平凡的名字但又不平凡的人,後悔的只是自己只拿了一朵白花,如果有條件,我會為每位烈士獻上一朵白花。

最後,我們回去了。回來我思緒萬千,這些烈士們為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而犧牲了,他們生的偉大,死的光榮。著實讓我十分敬佩。現在我們生活在21世紀,不能對社會奉獻自己的生命,但是,我們可以努力學習,將來報答社會,做一個21世紀的有志青年!

烈士陵園觀後感(二)

有許多事雖發生過,卻會隨時間慢慢被遺忘;有些人雖揚名一時終究被歷史浪潮淘去。然而,時光卻將烈士載入史冊而名垂千古。

當雙腳邁入那個莊嚴又不失生機的陵園,心中湧起莫名的感動。注視著陵園走道兩邊石碑上刻著的遒勁大字「增城革命烈士紀念碑」,我陷入了沉思。遙想烈士們當年的獻身救國的豪情萬丈和慷慨激昂。來到烈士墓前邊,深深鞠一個躬,抬頭望著這中華英雄兒女的陵墓,此時,我內心的震撼卻比任何時候都要強烈。那是一種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它似乎把我帶到了那個水深火熱的年代,又重現了無數英才人傑拋頭顱、灑熱血為祖國解放而奮鬥的場面。

遙望陵園裡悠閒的晨練者或者觀光者,我的思緒回到了現在。人們臉上安然、幸福的表情不正是烈士們所期盼的嗎?是他們用自我的犧牲換取他人的幸福,以至現代,有抗洪戰士為保護人民財產的生死不顧,有白衣天使誓死挽救病人的碧血丹心,有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無怨無悔……這些,不正是烈士精神的繼承與發揚嗎?

在此清明之際,借裊裊青煙寄去我們的思念與決心。也許,歲月能改變山河,但歷史將不斷證明,有一種精神永遠不會失落。崇高、忠誠和無私,將超越時空,成為人類永恆的追求。也許,時間會沖淡記憶,但人們決不會忘記,為祖國犧牲的人們,他們的理想,他們的信念,使千萬人的心靈為之震撼。也許戰爭的硝煙已離我們遠去,但愛黨、愛祖國的信念卻始終沒有改變。每天有大量的參觀者、遊客紛至沓來,重溫歷史,找尋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從勝利走向勝利的答案。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這是我在參觀烈士陵園最深的感受。一個個為了光明而戰的英烈們,他們為真理而戰,受盡折磨仍寧死不屈,甚至用生命照亮了後人前進的方向,真是可歌可泣。他們的鮮活事跡感染著大家,他們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寫了一曲曲時代的凱歌。他們大義凜然的氣概,讓每一位參觀的黨員感慨不已,同時更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時期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中國共產黨人堅定的理想信念,在烈士陵園參觀者的心中默默傳遞。我們從烈士的足跡中找到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從勝利走向勝利的真正原因。時代沒有選擇讓我像烈士們那樣轟轟烈烈的為祖國就義,但我有一顆同他們一樣愛黨、愛祖國、愛人民的心。忘記歷史是最大的背叛,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應該了解我黨帶領中國人民走過的艱苦的歷程,理解我黨在重大問題上的決策,從而更加相信共產黨,擁護共產黨,堅持並加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在過去艱苦的環境中,烈士們能為革命獻出寶貴的生命而不計較個人得失。在新時期,我們一定要更加珍惜今天所擁有的一切;一定要以先輩們為榜樣,勇挑重擔,攻堅克難。

先烈們的英勇事跡感染了我,讓我明確了新時期黨員先進性的方向,在英烈們精神的感召下我將更加努力學習。雖然目前社會存在著許多不和諧的因素,但我要從自身做起,發揚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而努力。時光漫漫,許多往事都會如同過眼浮雲,稍縱即逝,但參觀烈士陵園所激發出來的堅定信念,卻永遠銘刻在心!

烈士陵園觀後感(三)

這天大家懷著對先烈崇敬的心情來到烈士陵園,緬懷革命先烈。剛到時充滿好奇的打量這個地方,革命烈士陵園松柏環抱、綠蔭滿園,設施齊全、明淨整潔、雄偉莊嚴、面貌亮麗。在烈士園的英烈事跡展示廳中,展示了我區各名烈士的光輝業績,為國爭光、為國流血、英勇犧牲的烈士,青春碧血獻丹心的章曉紅烈士,用生命譜寫英雄讚歌的烈士,以及烈士們譜寫的一曲曲英勇悲壯的歷史篇章震撼著我們的心靈。各個時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時代的先鋒、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功臣,他們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們要弘揚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傳統要牢牢記在心頭,以此激勵我們、警示我們,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今天社會安定祥和、經濟持續增長、人民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

「春風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無限哀思無限情,英雄墓前祭英雄」。我知道在這裡的不僅僅是一尊尊墓碑,它們更見證了歷史的變遷,它們應該是我們民族的驕傲。在這過程中一直印在腦海的四個大字是「永垂不朽」!我們不能忘記我們的歷史,因為不知道自己歷史的民族後代是一個無比羞恥的後代,一個不能擔負起自己歷史責任的民族後代是愚昧的後代!遙遠的往事中是他們面對國破家亡時烈士們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為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而戰鬥的場景,他們雖然失去了生命,但他們的精神萬古長青,永垂不朽!

烈士業績垂青史,留得精神在人間。曾幾何時,崢嶸歲月,烈士們浴血奮戰,為全國人民的解放和發展捨生取義;建設時期,烈士們先人後己,為國家的繁榮和富強奉獻自我。歲月在奮鬥中遠去,今日踏上這神聖高潔的土壤,戰爭年代中的槍林彈雨,和平時期的艱苦奮鬥盡在腦中清晰。在那些環境惡劣的過去,烈士們帶著崇高的理想與堅定的信念奉獻著自己的青春,乃至自己的生命,使得祖國能有今天的輝煌成就,使得我們有機會坐在設施齊全的教室里接受高等教育,我們怎能忘卻那些為了我們而付出和犧牲的人呢?怎麼敢不珍惜來之不易的良好條件呢?對於今天幸福生活著的人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創造、積極上進呢?我相信,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我們可以繼續前人的路,走的更高、更遠。革命烈士的無畏精神世代相傳,永不丟棄。我們要不忘革命精神,繼續烈士們的偉大事業,把對先烈的無限緬懷和對英魂的不盡敬仰,化為現實中不懈奮進的動力,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中華民族的近代史是一部舊社會走向滅亡、新社會逐漸建立的歷史;是一部外國不斷侵略、中華兒女奮起抗爭的歷史。()這是一部屈辱史、一部抗爭史。中學歷史教科書的每一頁都充滿著血淚和沉重。在這各種力量並存,人民生活水深火熱,仁人志士的苦苦探索、一代代的軍民前仆後繼,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坎坷與挫折才換來今天社會的進步、人民生活的殷實。雖然我們不能像無數先烈們那樣為國犧牲,但生活在無數革命先輩用生命換來的美好今天的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們身上也具備奉獻的精神,儘自己所能的為他人、集體、社會提供幫助。

我們來到這裡不僅僅是為了銘記歷史,緬懷烈士,也不僅僅是為了學習革命先烈們不怕犧牲的精神,更多的是要思考如何珍惜他們為我們所爭取的幸福和權力,如何弘揚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不辜負他們,如何向他們一樣熱愛我們的祖國,又如何儘自己的力量把祖國建設更加美好。我們大學生已不是懵懂無知的少年,不應該因某時的心中迷茫而墮落沉淪,應該確立自己的遠大的目標,並步一個腳印的為之奮鬥。看著這一張張黑白的影象和我們所生活的五彩世界,我們在驚嘆祖國日新月異發展的同時不應該發覺自己身上的重擔嗎?我希望多年以後當我們再次來到這個莊嚴肅穆的地方時,可以展示給他們我們創造的美好,可以對得住他們並自豪的給他們吟唱曾屬於他們的詩,我們與他們同在,「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此次學習豐富了我的精神生活。我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們的英雄氣概,深切體驗到今天生活的來之不易。我要繼續發揚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光榮傳統,在學習中勤勉努力、在工作上積極進取、在生活中勇往直前。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雖然我們每個人在社會中微不足道,每個人能力有限,但我們可以儘自己所能的奉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我們的建設貢獻綿薄之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