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亮劍觀後感500字

亮劍觀後感500字(一)

最近,因爸爸愛看戰爭片的《亮劍》,好奇的我也過去看看,不一會我也上了它。看後,我覺得它符合八榮八恥的「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亮劍》的主要內容講的是在在戰爭年代的故事,所說的「亮劍」就是狹路相逢,哪怕對手是天下第一劍客,哪怕將身死劍下,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搏殺到底,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主人公李雲龍就勇敢地向楚雲飛亮了「劍」,雖然開始實力還不如楚雲飛的軍隊,但後來越來越鋒利,讓對手害怕了,取得了勝利。

這個電視劇給我感觸最深的是李雲龍在和日本鬼子戰鬥時,他好像拼了命似的,勇於與敵人鬥爭,拼殺。這不就體現了他的好戰、善戰、直率、愛國性格。一種大無畏的英雄氣魄。當代中國人就是缺少這種「亮劍」精神,缺少血性、缺乏膽量。我們是多麼需要這樣的精神,多麼需要這樣的劍客。

我們要學習李雲龍的愛國,當然不是打仗,是為了中華的崛起而奮鬥,努力學習知識。有一次的時候,正在上課我沒聽老師講課,還說話,可我看了這部電視劇就不在這樣了,從今以後,我就不在這樣了,我每天完成老師的任務,時刻為了祖國而奮鬥。

我們要以「熱愛祖國為榮、危害祖國為恥」。認真學習,長大做祖國的有用之才熱愛我們的祖國,不做危害祖國的事。

亮劍觀後感500字(二)

最近,《亮劍》這部電視連續劇正在熱播,由於老爸在看,我出於好奇也跟著看了起來。

這部電視劇講的是在戰爭時代的故事,所謂亮劍,就是一種精神,就是說在古代有的劍客想和高手挑戰,但是實力卻遠遠不及,可是還不懼怕,勇敢地亮劍。

本劇主人公李雲龍就勇敢地向楚雲飛亮了劍,雖然開始還不如楚雲飛的軍隊,但是卻越來越鋒利,讓對手產生了懼怕隨之取得勝利,這種精神是十分值得我們學習的。

狹路相逢勇者勝。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是為「亮劍」之精神。人生如戰場,同樣需要「亮劍」;學習亦如戰場,同樣需要「亮劍」,只是方式不一樣,但同樣在鬥智斗謀,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我們斗的是誰更努力,學習方法,學習興趣,這一切的一切都激勵我們勇敢的向前衝,共同演義現代傳奇故事。

不僅是學習,現在的中國也是這樣,曾經有一段時間詆制日貨,因為不少日本商家的產品已經占據了中國的市場,可是假如說中國的政府也具有亮劍精神,勇敢地向外國的產品挑戰,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的產品也會風靡日本,中國的劍會變得越來越鋒利,中國的產品也會變成最棒的,最好的!

古語:「由獅子統領的一群綿羊戰勝得了由綿羊統領的一群獅子。」可見領頭羊是十分重要的,因此李雲龍才會取得勝利……

這一切都告訴我:我該亮劍了!

亮劍觀後感500字(三)

最近用三天的時間吧三十集的電視劇《亮劍》看完了,看完之後有點思考現在寫下來,每一次的進步都源於對自己成長經歷的思考,要不經歷永遠只是經歷而不是經驗。

《亮劍》是根據都梁同名小說改編的,由張前和陳建導演,李幼斌、何政軍等人主演的一段關於我國歷史上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中所發生的故事。李幼斌的原型是王近山將軍,又柔和了其他幾個人的故事而改編的,講述了一位窮苦農民出身的軍人一生戎馬的感人事跡,經歷了抗日戰爭,經歷了解放戰爭,浴血奮戰,勇敢無比…

若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我從中摘取幾個方面談談我的看法。

關於戰爭方面;我認為兩次戰爭中,兩次戰爭中我們之所以能夠戰勝的主要原因使我們戰爭的正義性,對於日本的侵略,蔣介石的獨裁,人民是不允許的,中國是不允許的,世界是不允許的,所以我們能得到廣大人民的支持,在徐蚌會戰中,我軍以六十萬兵力擊敗國民黨八十萬精銳,我們除了這六十萬兵力外還有數以萬計的老百姓輸送給養,這是我們勝利的一大因素;關於亮劍精神,片中的解釋是一種敢於面對,敢於嘗試,即使失敗也是雖敗猶榮的精神,說到英雄與優秀軍人的出現是以集體的形式出現而不是以個體形式出現的,因為他們受到同樣傳統的影響,養成了同樣傳統的精神和氣質,這是由這種大環境下的氛圍構成的影響力造成的,亮劍亮的是一種氣勢,是一種精神,是一種頑強抗戰、頑強奮鬥的精神,是我們軍魂,是我們戰爭勝利的精神力量。

看亮劍就應該學亮劍,一個人要是真正的能有幾個像李雲龍身邊這樣的人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了,和尚、趙剛、孔捷、丁偉、楚雲飛、段鵬等等,這樣的朋友是最值得交的朋友,和尚仗義又可愛,為兄弟出生入死,最感人的就是在岡村寧次的大掃蕩中,李雲龍病倒了,是和尚背著他救了他。在李雲龍與楚雲飛雙方交戰中,李雲龍被炸彈炸傷後,段鵬衝進醫院後的表現真的非常感動人,這才是兄弟,這才是朋友。李雲龍人格魅力的確很大,正符合他說的一個指揮將領的氣質,行動影響全體同志的精神。()對於一個團隊而言同樣適用,一個最高領導者的決策影響的是整個團隊的行動,獅子領頭的羊群可以打敗羊領頭的獅群。這是團隊的建設,不論是怎樣一個集體,一旦有了這種精神,不論怎樣的困難都不會低頭。

看亮劍學溝通,學習李雲龍的部隊的溝通與敵軍部隊溝通的差別可以看出溝通的重要性,當然除了電視劇中的特別製作效果意外,這也是符合常理的,在現實中也是存在的,口乃心之門戶,「有物混成,先天地生,獨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寂兮寥兮、可以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強為之曰大、大曰逝、逝曰遠、遠曰返、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域中有四大、人曰其一焉、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學習李雲龍的溝通,學習他的說話技巧,一個人講話是對一個人心智的考驗,大會講大話,小會講小話。

跟李雲龍學團隊建設,群體是不做決策的,可以民主但必須有核心,不論是什麼樣的團體,領導是領袖和導師,是要做好遠大的宏偉看圖規劃的,做好整體的規劃才能有更偉大的前途,這就是李雲龍在畢業論文中所講述的不論歲月流逝、人員更迭,都將不會失去那種魂魄,這種力量將永遠的存留的這個團隊中,並將會影響這個團隊中經歷過的每個人。

跟李雲龍學習創新,李雲龍在大漲中常常不按照套路出牌,常常出其不意,攻其不備,打的敵人落花流水,這些都是創新的做法,每當有難題時,首長肯定首先想到他,利用他的創新思維做出大膽的新花樣,這也讓敵人十分的想殺掉他,在這個劇中,沒有把敵人描寫的十分微小,比較符合歷史事實,這也更加能襯托出李雲龍的殺傷力,在學習和工作中也要有此類的創新精神才能夠把事情處理好,把思路拓寬。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幾分反思,這份反思是來自於李雲龍和他愛人田雨以及和他岳父岳母之間得到的,對於現在這樣的社會,法律還是有缺陷的,在李雲龍最後電影院門口大人一事件之中,醒覺他是利用了高級將領的身份逃脫了法律應有的處罰,如同他岳父所言:羅伯斯皮爾凌駕於法律之上造成了悲劇,所以這樣的做法在當今社會是不太合適的,在戰爭年代這樣是個好樣的軍人,但是社會是需要穩定的秩序的,在工作中可以有創新,可以不按套路出牌,但是在生活中要走正常的路,這樣才能與家人,與社會走在同一條道路上。

這是我看完亮劍之後的一點小感慨,我以後也會按照我說的這些就完善自我,努力要求自己讓自己在這2011年能有大的進步,大的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