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英雄之戰觀後感

英雄之戰觀後感(一)

以抗戰時期為背景,集多重元素與風格於一體的《英雄之戰》已經上映,影片大膽運用各種吸睛之術,穿越、暴力、賣腐、耍酷、浪漫,應有盡有,特別是陸毅與何潤東兩大型男赤膊上陣,上演激情四射的雙雄對決,成為2014開年以來最具視覺衝擊力的銀幕奇觀,吸引著女觀眾已經非常挑剔的眼球。但是基情賣腐並非是影片真正的核心,相信對於很多男性觀眾來說,感受更深的一定是影片中散發出的濃濃的父子情懷,少年若飛與爸爸的隔閡與誤解,在經過一場撼動心靈的穿越之旅後得以消解,血濃於水,父愛如山,讓很多觀眾睹影思人,為遠在家鄉的老父紅了眼眶。

一部電影夠不夠水平,牛不牛逼,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很多觀眾來講,看電影無非是閒來無事,隨意打發一段時間,僅此而已,在這一場電影的時間裡,有可能得到的是兩種滿足,一是視覺和聽覺的衝擊,就像那些超級英雄電影飛天走地的爆打大BOSS,或者像時裝愛情片裡面有賞心悅目的型男靚女,就已經算得上是贏回票價了,這一種屬於感官層面的服務,另一種滿足則可能要高級一點,屬於精神層面的服務,比如說《失戀33天》用一個王小賤觸動了無數被離棄女性的共鳴和自信心,又比《致青春》勾起了無數80後對學生時代的追憶。而眼下這部《英雄之戰》無疑是兩種服務都提供,而且都很到位的電影。

感官服務方面,一邊是戰鬥暴力肌肉槍炮的砰砰大戰,兩大型男亮出性感的人魚線和八塊肌,貨真假實絕非後期合成,基情與激情一起隨荷爾蒙爆表,而在精神層面的服務方面,老高與若飛的父子情則像一杯家鄉的烈酒,飲一口滿是鄉情,滿是親情,怎麼不被嗆得潸然淚下。

且不說影片的硬通貨到底有多少料,單是對親情這一項的表現,足以證明了創作者的用心良苦,若飛一開始並不肯喊老高叫爸爸,儘管老高含辛茹苦的把他養大,這是屬於現代人對情感的痳木,現在的孩子因為趕在了一個技術發展和社會結構大跨步的年代,以為父輩落在時代的後面,跟不上自己的腳步,從而羞於承認自己的出身。而若飛穿越後,認識到爸爸年輕時候的一面,從而意識到父親才是托起自己成長的高山,開始為父親感到自豪。這樣的情節描寫正是對現代青年一輩最誠意的交流和勸慰。

影片中,高若飛拿著陳老師的蝴蝶胸針離家,路上卻穿越回了民國。顯得蹊蹺和不解。但若將其從兒童之夢的角度看,一切似乎也可得到解釋。穿越一場,黃粱一夢。夢裡會英雄,夢裡尋親情,一切奇幻便解釋的通。

影片穿越回戰爭年代,高若飛以孩童視角目睹了一場有關爭鬥、愛情、國家的情感大戲。獨龍和傑森英雄惜英雄,在武場上看似水火不容,但國家大義之前,如何取捨似乎都不是什麼難事。在這段故事中,獨龍和高若飛演繹了一場準父子的戲碼,兩個人不知為何走在一起,獨龍的冷漠堅硬似乎也被少不經事的高若飛有所融化。所以,這是一個相互幫助和成長的過程。影片在此存在的問題是,獨龍作為一個面目僵硬、內心卻不冷漠的角色,前後的轉變雖有,但鋪陳的卻不明顯,而且愛情、友情、親情在他身上都有加諸,但還是缺乏一個比較明晰的轉變路線。

相應的,傑森和自己的父親,實際也經歷一個和解的過程。最開始,傑森的志向和父親的願望,完全是背道而馳,衝突嚴重到二人玩起了俄羅斯轉盤。好在,兩個人最終在國家大義面前和解,傑森藉助於此完成了自己的夙願,而傑森的父親,也借於此避免成為一個典型的投機商人而受人唾棄。

影片的最後,高若飛自然與老父親午馬也達成了互相的體諒,牽手邁向了起跑線,老少配雖然步伐緩慢,但勝在親情最終還是戰勝了偏見和內心的惡魔。

《英雄之戰》作為一部國產電影,主打的是男色消費,在故事和敘事上都有薄弱之處。但片方此選擇似乎也是合乎時勢的,在男色、腐女文化流行的當下,《激戰》就開啟了男***的好頭,我們也期待有更多的純男性電影出現。

當下一代,特別是那些北漂、南漂,很多兒子都在大都市的辛苦打拚,用汗水和智慧鑄就未來,很多人只看到年輕的他們,卻沒有想到他們在家鄉父母雙親,髮際斑白,樸素生活,每日惦記著遠方的孩子。人生充滿未知,財富和機緣散了又聚,來來往往尤未定數,但親情,特別是父子親情是人生中不可動移的,屬於一生的情感基石。常回家看看,或者打一通電話,叫一聲爸爸,或許,這就是《英雄之戰》一個微小普通而又深遠的意義。

英雄之戰觀後感(二)

如果觀眾在一部電影作品裡很難意識到女主角的存在,別懷疑,這也許不是導演功力不夠,而是出於劇情和觀眾的雙重需要。在今天,由兩位男主角撐起電影大部分情節的做法,已經成為吸引觀眾的利器。不知從何時起,中國電影就在真真假假「賣腐」的路上高歌猛進,掀起來中國電影票房一輪又一輪的高潮。

現如今,隨著社會越來越開放,影迷們已經不再滿足於男女主角激情床戲簡單的視覺刺激了,已經上升到了曖昧的精神層面,搞基賣腐可能更符合他們的需要。()孫紅雷,張家輝,姜文,甄子丹,吳尊等一票純爺們,都被腐女們或者電影企宣們拉下水,成為了腐女的最愛,戲裡戲外的「基情」耐人尋味,這其中有一些是有心栽花花不活,有一些是無心栽柳柳成蔭,這不陸毅、何潤東兩位在電影《英雄之戰》中也基情了一回。

《英雄之戰》是一部講述父子之情、兄弟之情、男女之情的電影,看完電影之後卻發現這其實只是一部講述男男之情的電影。穿越魔幻搞基無上限,賣基賣腐賣肌肉無下限,用一句自造英語來形容就是:「fuckable」。作為一部講述綜國術比賽的電影,自然少不了要讓男主角們秀一秀他們性感的肌肉。更何況,為了拍這部電影,陸毅、何潤東都苦練好幾個月,兩個人雙雙練出了八塊腹肌,再加上導演充滿激情的鏡頭,讓全片都瀰漫著男性荷爾蒙的味道。

影片以抗戰時期為背景,以一個男孩的視角展開,講述了冷酷桀驁的狙擊殺手獨龍和人氣爆棚的美國搏擊冠傑森,在舉國沸騰的運動會賽場上,上演雙雄終極對決,爭奪可以成為飛行員唯一個名額,他們喜歡同一個女人,他們擁有同一個夢想,因為這場有機遇也有陰謀的比賽,讓兩個性情不同、背景各異的男人最終從敵人變成朋友。影片結尾一個在天上與敵機火拚,一個在地上與敵人拼殺,將英雄兩個字詮釋的淋漓盡致。全片來講,劇情環環相扣,鏡頭夠豐富,剪輯夠凌厲,節奏夠緊湊,雖然情節走向一目了然,但兩大男主角的搞基賣腐還是很有衝擊力的。

此片對於陸毅來講,真的算得上一次顛覆之作,以往的奶油小生形象全然不在,完全放下了偶像包袱,將一個個性獨立、有點一根筋的民族英雄演繹的入木三分。何潤東此番的大塊肌肉著實讓人吃驚,這是要完全有進軍好萊塢的潛力,特別是電影中與陸毅激戰那一段,揮灑出性感的男性荷爾蒙,與電影《激戰》有得一拼。其實,這並非導演本意,抗日時期的陽剛之氣本來就都非常昂揚,不管是中老年觀眾還是80後觀眾,都在這種氛圍中受過薰陶。現在的時尚流行中性化,推崇都叫獸、李敏鎬這樣的花樣美男,但傳統男性定義並未消失,《英雄之戰》正是彌補了這種匱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