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勵志片觀後感

《志氣》,一部勵志的台灣本土電影。它不像其他勵志電影,有一主人公戰勝了非常大的困難,觀眾都佩服他。它講的只是很平凡的生活事件。但這些平凡的點滴,讓我們看後真的情不至禁的流淚。

首先,劇中好多本地方言,使劇情銜接自然。劇情不狗血,感覺很真實。對春英阿媽說的有農家特色的話很有感觸。像我一樣來自農村的,現在在大學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很是慚愧。

然後就是那些拔河隊員,雖然愛美,但為了證明自己是體保生,但一樣光榮的,而逼自己吃好多東西,不管多胖。一次逛商場,大家都羨慕那些身材苗條的女孩,都為自己穿不了一些在商場最大的褲子而傷心。但只是那一刻,隨後又拚命吃,為了證明自己。

看了好幾遍了,至今記得那個情節。一個叫冠平的女孩子,爸爸看不起她是拔河體保生,但那次來看女兒的預選賽。一個父親無法表達的愛,一個女兒要證明自己,同時讓父親不再因為自己是體保生而丟臉。最後預選成功,女兒過來抱著父親,可父親還是沉默。但從父親的淚中,我們讀出了悔恨和自豪。無言的父愛

勵志片觀後感(二)

昨天我們去看了電影《中國合伙人》,是由黃曉明、鄧超和佟大為飾演的。講的是成東青、孟曉駿和王陽三個好朋友合夥辦“新夢想”英語培訓學校的故事。為什麼在片名上加上“中國”二字,是為了特彆強調中國人的創業理念和奮鬥過程。

孟曉駿和王陽曾經的夢想是去美國,成冬青本來只想去北京,後來在他們的薰染下也變得想去美國了。那么美國真有那么好嗎?就像城市的燈火雖輝煌卻始終不是為我們外地人而亮一樣,一個人漂泊在異國他鄉,那份辛酸苦楚可想而知。孟曉駿曾是出類拔萃的優秀學子,到了美國卻被殘酷的現實一次次地打壓,成了餐廳的打工者,他沒法改變這個世界,反而被世界改變了。終於他回到了中國,抱著他傷痕累累的美國夢。而此前在人生中屢遭挫敗的成東青早已帶著王陽一起成為了富人。看來在現實面前,與其抱著狂傲且不切實際的夢想,不如把自己置於大千世界中一個渺小的位置上,腳踏實地地辛勤耕耘,相信有付出就有回報,總會有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孟曉駿意識到了這一點,決定跟著成東青一起乾,於是便有了他們三人組成合伙人的故事。

一番事業的成功,少不了引導者、創意者和參謀家,但這其中也難免會因意見不合而出現分歧甚至解散。當王陽感慨萬千地說“千萬不要和自己最好的朋友成為合伙人”時,成東青和孟曉駿都心酸無比。然而真正的友誼又豈能因為利益的糾紛而變質?當美國炸掉中國大使館,成東青的“新夢想”遭千萬人唾罵時,孟曉駿和王陽回到了他身邊,就像當年成東青保護孟曉駿和王陽逃出去而令自己被眾人毆打一樣,朋友就是在對方最困難的時候挺身而出為其解圍。最後,在和美國人談判時,成東青說出了讓“新夢想”上市的決定,這也正是孟曉駿當初屢次提出而不被成東青採納的方案,現在成東青抓住了美國人要告“新夢想”的時機,使“新夢想”在眾人的關注下走得更遠更好!

孟曉駿和王陽再也不做美國夢,他們為他們所從事的事業感到驕傲!在他們心裡自有一個美國夢,那就是將英語灑在自己的國土上。而成東青則一直堅持著他“紅旗不倒”的最初的信仰。所以他們是最優秀的合伙人,引進西方先進元素的同時堅持自己的中國創業理念,就像“新夢想”用中文諧音記英文單詞一樣。

是的,如果不能改變這個世界,至少不要讓自己被這個世界改變。

這是一部勵志片,看了讓人頗有收穫。

就說成東青這一角色吧!他是“新夢想”最大的股東。他的成功並不是沒有理由的,命運迫使他從十七歲開始就學會了背完整本詞典的本領。可想而知他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付出了多少努力。他從不因失敗而氣餒,從不懼怕荊棘叢生。別人問他他的夢想是什麼,他說他答不上來,但我只想說,面對挫折他從未放棄過,這一點足以讓他成就他所有的夢想!用“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來形容他再合適不過了!

再說說飾演成東青的黃曉明,他淋漓盡致地向我們展示了一個搞笑、樸素、認真、善良的土鱉男主人公形象,讓我們捧腹大笑的同時深感憐惜。而成東青從一開始的老土到後來帥氣沉穩的成功人士的轉變,也著實讓我們眼前一亮!

看完這部電影,深受鼓舞的同時覺得這三個男主角實在是太可愛了!

勵志片觀後感(三)

泰國國內政治格局動盪,已經很久沒有出這種勵志電影了。

雖然這個片子知名度不高,但我和阿福還是看了,因為那個時間剛好趕上看這部片。

觀後感三個。

第一,看後非常不舒服。就是因為裡面的反面角色,那個代表邪惡的大象,畫得太邪惡了。()真的太邪惡了。巨大,黑暗,陰森,壓抑,恐怖,一站起來大得嚇人,一睜開眼睛眼神是紅色的,閃著邪惡恐怖的紅光。這讓一向不愛看恐怖片的我,幼小心靈有點接受不了。

看完後阿福陪我到街上散步,買絲綢布料,給寶寶買絲綢睡衣。一路上我的心思卻並沒有在漂亮的絲綢布料上。我在想,是什麼樣心理陰暗的泰國人,才能想得出,才能畫得出一頭如此陰森的邪惡形象。這個可憐的最後被小戰象甘貴打死的邪惡大象,他也有妻子吧,也有孩子嗎,也有深愛他的父母吧。也有他自己所深愛的人吧?反面人物怎么能如此單一呢,反面人物也是複雜的,他也應該有善良的一面啊。

結論:這部泰國勵志卡通片千萬別給小朋友們看。屬於限制級別。一是太陰暗。二是太陰森。三是反面人物形象太噁心。四是對小朋友們產生不良誤導,讓他們覺得壞人就一直壞到底。長得漂亮的就是好人,長得醜的就是壞蛋。其實從小應該教育小朋友們,“美來自內心,美來自美寶蓮。”世界是複合物質組成的,團結才是力量,協作才有樂趣,人的感情是複雜的,壞人也有善良的一面。

第二,兩隻小象甘貴和巴莎的友愛和戀情,畫得還是非常非常有意思的。尤其是一個選花的細節。巴莎往頭上帶了一朵粉花,沖色了,甘貴搖搖頭,巴莎換了一朵白色的。真可愛。

第三,最後的戰役中,甘貴不行了,應該靠他自己的毅志力站起來吧?不應該靠他身上的國王說的那一番話來站起來吧?那你最後是演小象呢?還是演國王呢?泰國人思維好奇異啊。感覺在拍他們國王的馬屁一樣,把功勞都歸給國王了。可是現在泰國的王室和電影裡當時的阿律陀耶王朝,似乎並沒有什麼關係吧?犯不著拍古人馬屁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