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七宗罪影評

七宗罪影評(一)

《七宗罪》這部影片給觀眾極大的震撼,這種震撼感不僅來源於影片的表現形式,更體現在它所蘊含的值得我們去思考的部分。《七宗罪》並非一部簡單的驚悚懸疑片,沒有像日韓恐怖片中“貞子”形象的出現,也沒有極具血腥,暴力鏡頭的出現,它以一種特殊的表現形式,把觀眾帶向人性中最黑暗的一面,給人以極大的震撼,從而讓觀眾去品味背後蘊含著的對人性的深思與自省。影片《七宗罪》主要描述兩位警官的辦案經歷,這不是一起尋常的案件,這案件之間的複雜程度讓人難以捉摸,但是片尾的劇情讓觀眾十分意外,給人以無限深思。總的來說,這是一部驚悚懸疑片的巨作,讓人受益匪淺。

《七宗罪》這部影片的畫面設計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影片的開頭,灰濛濛的天空,淅淅瀝瀝的小雨下個不停,擁擠的街道以及各種嘈雜的聲音,似乎給了觀眾一個信號:一場不同尋常的事情將會在這裡發生,從而勾起觀眾的強烈好奇心。這部影片的影調通片為暗調,似乎在昭示著一種恐怖神秘的罪惡之感,渲染了一種陰森荒涼的氣氛,雖為一部彩色影片,但觀眾的感受卻是一種沒有色調的,灰沉的印象。本片也有一大亮點,就是極好的利用了手電筒燈光的視覺效果,與周圍破舊陰森的環境形成極好的映照。在案發現場,手電筒的燈光無疑是觀眾的目光的縮影,觀眾只可以看到手電筒昏暗的燈光照到的地方,這一用以,能夠很好地抓住觀眾的視覺,給人以一種壓抑緊張的感覺。在米爾斯警官抓捕兇手的時候,影片大量使用跟鏡頭的拍攝形式,中間不是也貫穿一些主觀鏡頭,能夠讓觀眾體會到身臨其境的感覺,親自體會到抓捕槍戰過程中兇險刺激的場面,調動觀眾的神經,吸引觀眾的眼球。

除了片中的畫面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還有片中的配樂也是一大特色。片中警笛聲音一直貫穿整部影片,似乎從未中斷過,渲染了緊張壓抑的氣氛,似乎這座城市是一個罪惡之城,犯罪行為充斥著這座都市的每一個角落,為本片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背景,更添一絲陰涼恐怖的氣息。片中配樂雖不多,但都運用得恰到好處,讓觀眾走進人物的內心世界,感受人物的情感變化,起到了刻畫人物形象的效果。

從整部影片的結構來看,整部影片由兩條線索構成。一條是明線,是這七樁案件的發展順序進行的,七樁案件,七種罪惡,暴食,懶惰,淫慾,貪婪,驕傲,憤怒,嫉妒在一個星期內接連發生。直至影片末尾,也就是周日,當年輕警官米爾斯意外收到妻子的頭顱時,憤怒與嫉妒隨之呈現在觀眾面前,至此,七種罪惡全部展現,七罪七罰,使觀眾深深地融入到了劇情之中。本片也有一條線索是暗線,這就是年輕警官米爾斯與即將退休的警官沙漠塞之間的情感變化,二人從最初的牴觸到相互理解再到相互關愛。片中二人開始時互相冷漠,自以為是,獨自試圖把案件解決,直到米爾斯的妻子的一通電話把他們約到一起,兩人最終才突破情感防線,開始了並肩作戰,相互合作,這似乎給了觀眾一絲振奮與溫馨,這更像是長輩帶領晚輩共同邁入成功的終點,給人一種溫情,一絲關懷與一種人性的美好。

總之,這部影片以天主教的七項罪名為脈絡,通過一個變態及沒有人性的殺人狂魔引以為豪的一系列殺人現場,深刻揭示了人性中最黑暗的一面。儘管它是虛構的,但以走進人們現實的思緒與情感中,讓觀眾不由得進行反思與自省自己的行為,自己的良心。正像影片最後所說的一樣:“這個世界是個好地方,值得為它去奮鬥,後半句話我同意。”最後的落腳點在奮鬥與前行,黑暗之後必然帶來光明,我們要不斷前行,在黑暗中開拓一個明亮的世界!

七宗罪影評(二)

我們是人,人總會有弱點,總會犯錯。看看這七宗罪,誰能說自己一個也沒有犯,也沒有看到別人犯過呢,“我們都該死”也許這才是每個人心裡最陰暗的一句話

如果我們真能克服這些弱點,恐怕我們都在天上長居了。但就連在天上長居的天神也不能避免犯這些罪行,最著名的一件便是耳熟能詳的“金蘋果”事件:三個女神為爭奪“天下第一美”,互相嫉妒,勾心鬥角。最後金蘋果給了愛神阿芙洛狄忒,使另外兩位女神:天后赫拉和智慧女神雅典娜嫉妒至極,也使隨後的特洛伊戰爭一波三折。既然連天神,還要是智慧女神,也會犯這類人性的罪行,何況是我們這些凡人呢?我們只能儘量把我們的欲望所給人們帶來的傷害減至最少了…

也許電影把一些東西誇張了,或者是寫出了一些極端的事情。但是,電影就是造夢。經典的電影讓90%的人喜歡,無論種族和國度。人的共性就是畏懼,怕死,怕失去,怕痛苦,怕可怕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是,人卻喜歡看可怕的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發生在壞人的身上是罪有應得,觀眾的暴力心裡得到釋放,正義得到了伸張。發生在好人身上是痛苦,觀眾會為此而嘆息落淚。電影不是哲學,只要在兩三個小時裡滿足觀眾的心理需要就可以了。

七宗罪的故事是陰暗的,在任何人口密度高度集中的社會裡,在大城市裡,人們的生活壓力都是大的,大城市的犯罪率總是高的,發達的媒體對暴力的渲染總是過渡的,久而久之,人們產生了對抽象暴力概念的恐懼,也產生了對具體暴力程度的免疫。過去戰爭影片上英雄們中彈後挺胸伸腿手捂胸口之後倒地的情景現在真的讓幼稚園的孩子們都不屑一顧。所以七宗罪里的血腥情節都是極其特別的,只有這樣才能撥響觀眾恐懼心理那根筋。讓人們細數這七宗罪

第一個是過度的享樂中的縱食;而貪婪也包括了貪污之類的,也就是新七宗罪里為了自己的生活使大多數人貧窮這一解釋;懶惰則意思是碌碌無為的生活對生活沒積極的態度;淫慾解釋是通姦不過現在來說包括倫理上的不道德和自己對生活的不道德;傲慢解釋是強勢不過更多的解釋是孤僻不能和群,以及反對或者鄙視周圍的事物;暴怒則是暴力沒有理智的行為;嫉妒是本身不能而望人之優,而做出的不理智的行為。七宗罪的行為不是意味一個人能做多少。這7點很普遍可以說人皆有之不能迴避的缺點而已。只不過是個人的發揮而已7天大體對應上帝七天造人,揭示人皆有罪。我個人覺得是一種警醒人性的一種探討就像七宗罪的電影最後本來最後那警官可以選擇理智可是最終還是開槍了。也許就是對他另一種人性的詮釋就是說他本身是善良的可是他容易暴怒但是他其實還是可以控制但是他在選擇對妻子的愛和自己的以後生活上他選擇了開槍。

主人公的悲劇命運是必然的。悲劇永遠是最受歡迎的,因為悲劇讓人思考。如果故事情節可信,主線完整並直接導致主人公的悲劇結局,那么觀眾就會越發痛苦地被BradPit影片最後槍殺罪犯的表情所打動。演員的表情是演員的一切,還記得那表情么:為什麼要殺我老婆?!為什麼要砍掉她的頭?為什麼我卻不能殺了你?

開始我以為,他不會開槍,至少不會一腔殺死他,但是,他這樣做了……也正因此,結局很震撼!一個無辜的人,一個充滿正義,想伸張正義的人也會在特定的環境中犯下罪。更何況別人。這就是對人性的一種探討了:究竟,你,犯了幾重罪?

七宗罪影評(三)

《七宗罪》是導演大衛·芬奇的電影事業走向風格穩定與個人化的初始標誌。作為一部犯罪驚悚電影,《七宗罪》成功的營造出了一種不安定的氛圍,陰鬱、憂沉、哀傷的情緒像影片中永無止境的陰雨天一樣,交織成一張網。當一樁又一樁匪夷所思卻合情合理的謀殺案被鏡頭呈現出來的時候,觀眾不禁發現在主角的引領下,案件越發撲朔迷離跌宕起伏。截然不同的人因為這一樁謀殺案而聚集在一起,截然不同的信仰產生了摩擦,截然不同的結局早已經由他們選擇完畢。導演在人物形象的塑造上可說是極見功力。

由演技不凡的老牌黑人演員摩根·弗里曼飾演的威廉·沙摩塞是推動影片發展的關鍵人物。每天環伺在身邊的暴力頹靡令這位退休的老警官深感疲憊與悲哀,但是當面臨天才兇手連環作案的時候,他還是選擇幫助年輕的密爾斯追蹤偵破這起案子。影片中每一個沙摩塞的臉部特寫都能夠透過他看似波瀾不興的雙眸來傳達出人物內心起伏的情感。這個睿智穩重的老警察多年來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以一己之力對抗著道德淪喪的社會現實,以法律和智慧的力量維護著處於下風的良善。他是上帝派來人間主持正義的使者,是智慧與良知的完美結合體,同時又是不斷重複的人間慘劇的見證人。

正如好萊塢大片的一貫經典路線,必要一動一靜的兩個主角來搭配著經歷一系列事件。()由布拉德·皮特飾演的年輕警官大衛·密爾斯,在他身上集中了所有美好積極的一面,英俊的面容、健康的身體、起步的事業、幸福的家庭……然而,如此正面的人物有一個致命的弱點——衝動易怒、心高氣傲。不屑沙摩塞的辦案方式,粗暴地對待採訪記者,搜尋證據毫無耐心,不顧沙摩塞阻攔破門追查……以上情節無一不體現出他的性格缺陷。正是由於這些細節作為伏線,才注定了他成為罪犯謀殺中的一環。他是個英雄,卻是個悲劇的英雄,命運的反覆給他留下了永遠的精神創傷。

本片最為出彩的人物,是由凱文·史貝西所扮演的罪犯——自以為是上帝布道者的約翰·杜。這名罪犯有許多與眾不同之處。他的謀殺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而是站在上帝的視角去懲罰人們的罪惡、掃清不潔的欲望。他精心設計出了一套方法來挑戰世界:以天主教七宗罪為原型,找到七個代表作為謀殺儀式的祭品,然後以毒攻毒將其置於死地。一個可以強迫人吃東西吃到胃破裂內出血的人,一個可以將人禁錮在小房間單人床上折磨一年的人,一個為了完美的執行謀殺不惜剝掉自己十指指紋的人……卻是一個寫滿整間房筆記本的高智商的哲學家、宗教學家。凱文將約翰的冷靜、偏執、睿智、彬彬有禮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讓觀眾對這個影片後半段才露面的大反派越發印象深刻。作為代替上帝執行審判的劊子手,約翰甚至把自己也算了進去,在妒忌的祭壇上以身殉道。這一切都遠遠超越了同類型的影片人物設定,由此不難看出導演對這一人物的重視。

三大主演精到的演技以及導演得寸的把握,使得《七宗罪》的人物形象豐滿而傳神,同時又不落俗套。兩個警察一個罪犯的故事成為了犯罪電影中的經典,而劇中的台詞,如:“這是個美好的世界,值得我們為之奮鬥。我同意後半句。”“我樹立了典範,世人將我的所作所為進行思索、研究和效仿——直到永遠。”也因為人物的關係成為了觀眾心目中的經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