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重生之門影評

重生之門影評(一)

如期看到了穿越於武俠和超能英雄之間,動作與愛情混搭的《冰封:重生之門》,因為之前把期待點落在了動作戲和拆青馬大橋的特效場面上,所以在看片的時候,意外的發現原來這是一場新潮又華麗的愛情大戲。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能比冰更冷,但《冰封》演的並不是冰,而是從冰裡面的俠,還有熱辣如火的陪酒女,兩個人的冰火之戀,浪漫主義的愛情。暖暖的,你融我消,心甘情願。

相信,每一個女生心目中都有一個穿越而來的他,不管是來自星星,還是來自明朝,首先,他要武藝超群,但看起來得像個紳士,性格要剛強果敢,對情感卻要善良敏感,對敵人可以手起刀落,對兄弟要有情有義,若是能像賀英——也就是甄子丹飾演的這位穿越的錦衣衛或蜘蛛俠那樣能力大責任更大,那就接近完美了,而至今為止穿越男最珍貴的一個魅力就在破冰而出的賀英身上被發掘了,對岳母無微不至,不厭其煩的陪她說話,逗她開心,《冰封》就是這樣打造了一個女生心目中近乎神的形象,可以滿足太多的妄想。

但無論怎樣完美的男人,若沒有強大的敵人,就談不上強大。影片為賀英準備的敵人是他在明朝任職錦衣衛期間的三個異姓兄弟,每一個都是戰鬥力超強的反派妖人。走投無路的賀英無意中把追來的三兄弟來到了幾百年後的香港,引發了後面的故事。

甄子與黃聖依上演古今之戀,英雄數次救美,先扮酷,再賣萌,再來幾段煽情,恍若是看到錦衣衛和白素貞的約會,加上演技老練的“梅超風”黃文慧扮丈母娘負責插科打諢,這個配置讓影片從頭至尾保持著輕鬆的氛圍,幫助任達華、王寶強、林雪等眾多明星集體煥發出難得的表演活力。

影片的故事足夠神奇,冰凍人復活本是硬科幻的路數,在這裡配上了最受年輕觀眾歡迎的穿越題材,負責時空穿越的神奇法器“時空金球”又屬於指環王式的魔幻道具,因為引發惡人爭奪又算是多了一個奪寶元素。

從整體觀影的感受來說,《冰封:重生之門》最大的優點就是沒有橫眉冷目做戲,甄子丹以前的電影都是拳拳到肉,爭強鬥狠,而這部名為“冰封”的電影裡面,其實整體氛圍是火熱的,在保持甄氏動作水準的同時,加入了很多有趣的情節,難得一見的歡快,哪怕是王寶強板起面孔大殺四方,吃意面、打手槍,迅速融入現代社會後滿嘴蹩腳英文,拿著畫像滿街尋人的喜感,仍然是標準王寶式的童心未泯,純真無垢,而影片臨近結尾時,兩兄弟投身怒海的畫面,也是讓觀眾不由的提起了心吊起了膽。

重生之門影評(二)

在五一假期到來之際,電影行業也將迎來新一輪影迷觀影熱潮。而隨著電影排片和檔期的明確,大眾對電影的內容題材也開始了更為深度的探討,並對這些影片的票房做了眾多的市場分析,其火熱的討論現象和普通檔期形成鮮明對比,因此客群範圍較廣的假期檔成為各大公司爭相發片的絕佳時機。然而,在大片雲集的五一檔期中,《冰封:重生之門》作為唯獨一部國產3D大片,加上“十億票房之王”甄子丹和王寶強的雙重保證,儼然成為本檔期最為搶眼的電影。

《冰封:重生之門》故事說簡單也不簡單,其講述的是明朝嘉靖末年,錦衣衛賀英穿越到現代社會裡所發生的一系列故事。相傳400年前,賀英奉皇帝之命前往天竺國押運相傳可以預知未來的國寶“時空金球”的歸來途中,因朝廷一場離奇的滅門案件遭人陷害,被當朝皇帝派的結盟三兄弟元龍(任達華飾演)、聶虎(喻亢飾)和薩獒(王寶強飾)前去捉拿。然而,正當眾人爭鬥時,豈料地動山搖,巨大雪崩將四人淹沒。直到400年後,賀英意外解凍來到現代社會,並在萬聖節之夜認識都市女孩小美(黃聖依飾)的驚奇故事。之所以說是令人驚奇,筆者帶有一定的羨慕之心,羨慕賀英作為400年前的錦衣衛,能迅速融入到現代都市裡,並且很快抱得美人歸。而這種現象的發生,不知會讓多少在坐的男性觀眾汗顏。不過,賀英如此優秀的表現,值得每個男性觀眾去學習,但是穿越的故事就全當娛樂罷了。

雖然,賀英一開始就因甜蜜的愛情幸福著,但是,“追妞容易,泡妞卻難”。究其原因,不是賀英泡不上,是他壓根就沒時間,因為400年前的三個仇家也相繼解凍來到這個社會。然而,當年的三兄弟如今卻反目成仇,各自以不同的目的追捕著賀英。正是三位仇家的到來,使故事變得頗具看點,而整部影片故事核心內容也由此展開……

且不說電影故事有多么的轉折,精彩的故事呈現是必然的。一部精彩的電影,必然離不開好演員的傾力加盟。在這部電影當中,甄子丹、王寶強、黃聖依、以及任達華組成的主力陣容,大致看起來還算和諧。但仔細琢磨,唯獨王寶強這個角色令不少影迷期待。大家都知道,一直以“傻根”形象出現在大眾心裡的王寶強,不論是在電視劇《士兵突擊》中,還是電影《泰囧》中,抑或現實當中的他,其幽默搞笑的功力,都深受大家喜愛。然而,此次王寶強在本片中不僅保留了原有一貫幽默的表演風格,還凸顯出硬漢的一面,和甄還功夫之間上演了一場面對面的較量,尤其是在青馬大橋上的那出戲,讓我們看到一個能打能斗的王寶強,其表現盡顯男兒英雄本色,直叫人夸目相看。至此,也有理由相信女生看過之後,愛寶哥的原因又會多增加一條喔。

當然,好故事好演員都一一滿足了大眾需求,但作為五一檔期唯一的國產3D大片,其效果也不是蓋的。影片全程採用好萊塢最高規格的3D實拍技術,所呈現出巨炫巨牛逼的視覺特效,可謂是完美無敵。而電影的配樂也相當牛氣沖天,那是直達到每位觀眾的心裡去。如果不是去現場感受一番,真是無法體會到影片的魅力之處。

最後一點要說的是,電影結尾處還給每位觀眾都留下了一個巨大的懸念,筆者當時琢磨了好久才想明白。至於這個巨大的懸念是什麼,還有待大家到時去影院揭曉謎底。

重生之門影評(三)

看《冰封:重生之門》前,總對質量有所擔憂,畢竟前陣子甄子丹的《大鬧天宮》和黃聖依的《我在路上最愛你》,曾讓我崩潰到極限,羅永昌導演《金剛王》同樣劇情單薄,這種陣容搭配極易爆爛。可瞧完正片,除了影片只是上部,沒有結尾,挺坑爹的,整體是很娛樂的。拋開細節各種漏洞,故事絕對比《特殊身份》有意思。有穿越時空愛上你結構,有古代人在現代鬧笑話,有逼真3D立體技術,還有摧毀青馬大橋的打鬥戲。

明朝錦衣衛受冤問斬,逃出生天后,意外慘遭冰凍數年,不料哥們在現代都市甦醒,他除了要面對昔日同僚聶虎、薩獒、元龍三人的追殺,還愛上了醉意朦朧的陪酒女郎小美。這種故事乍一看很老梗,有太多《古今大戰秦俑情》《尋秦記》《宮鎖心玉》的影子。這片由於翻拍元彪版《冰凍奇俠》,對原版進行了顛覆性改編,肯定是要被老冬粉質疑的,這類爆米花電影不走尋常路,並神奇穿越回古代,同樣會引發眾多炮誅筆伐。但建議你最好只當魔幻題材看樂子,千萬別瞎較真,因為正常人冰凍幾百年是不會甦醒的。

《冰封》疏漏地方如下:任達華扮演的明朝錦衣衛,醒後居然遠赴萬里來到香港,並殺了同自己相貌一樣的警官,也不知咋處理屍體的,從此便冒名頂替,青雲直上九重天,只是用畫外音與簡單敘事一筆帶過,離奇而刻意。況且王寶強扮演反派,來到現代社會迷戀上快餐,完全負責搞笑,例如他剛喊“賀英我是不會放過你的”馬上接著一句“我的SPAGHETTICHICKENCURRY!”,他類似這種插科打諢方式很多,卻並不討巧,反有點幼稚。黃聖依那個陪酒女郎,由於上來還化妝成《白蛇傳說》里“白素貞”陪客,很容易讓人想歪,甚至感覺很雷人。那群警察圍捕甄子丹時,乍看人數眾多、陣勢龐大,拿著槍枝戴頭盔穿防彈服,卻讓對方輕易溜了,不過癮。()全片就酒吧和青馬大橋兩段酣暢打鬥,其餘動作皆一閃而過,也是事實。

但是《冰封》超有老港片風格,尤其明朝裝扮的甄子丹,念著古文台詞,在現代社會四處亂轉,大鬧化妝舞酒會,怒打牛頭馬面,搶劫扒光車主衣服,對壞人用“分筋錯骨手”逼供,鬧出了不少笑話,很傻很天真很逗樂。黃聖依扮演小美活潑可人,她在酒吧辛勤賺錢,說話很見風使舵,卻養著病重老媽,濃縮了內地打工妹的生活辛酸。甄子丹瞬間對未來“丈母娘”施展點穴與按摩,將其靜脈疏通,從而恢復對方神智,同樣也是超捧腹。他同王寶強的兩場重頭戲PK,第一場在酒吧,雙方你來我往,拳腳交加,招招硬朗,卻屬於小試牛刀。等到了雙方追到了青馬大橋,各自拿著大刀、大斧子、鐵盾,一邊跑酷翻滾,一邊盡情死磕,砍得數車炸上了天,真刺激著腎上腺素,過癮到了極限!

一部老港式動作喜劇,節奏明快,娛樂橋段密集,看著熱鬧,不覺得悶,但你千萬別跟《鐵猴子》《導火線》《葉問2》那些精品比。因為《冰封》多數時間太老不正經了,完全隨意添加笑料一樣,打鬥也遠沒那么多,況且分成上下兩集熱映,首集看完沒瞧到結尾,這種感覺賊不爽。下集據說穿越回古代,那個時空金球本集純屬虛張聲勢,我們也不知能不能合理收尾。本片最有閃光兩筆:一處是“丈母娘”過世後,老甄向海底扔下了自己價值千萬玉墜,完成對方承諾,效仿《鐵達尼號》?還一處是黃聖依為錢打拚,喝得爛醉回家,老甄為其寬衣蓋被,卻沒占對方任何便宜,那種“發乎情止乎禮”的照顧,讓《冰封:重生之門》成為至少是有人情味的爆米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