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里約大冒險2電影影評

里約大冒險2電影影評(一)

看了《里約達冒險2》,感覺很不錯,精彩的畫面,巧妙的配樂,曼妙的歌舞,無處不體現了製作團隊的用心。

故事延續了上一級的劇情,巧妙地銜接了上集片尾出現的布魯和珠兒及其三個後代的情節,講述為了讓孩子們認識野生的本族鳥類,布魯和珠兒一家五口去亞馬遜野生叢林發生的故事,在那裡他們無意找到了珠兒的爸爸及其族人。雖然布魯想和珠兒的父親搞好關係,可是無奈布魯的岳父對他卻沒什麼好感,另外珠兒青梅竹馬的戀鳥羅伯特的出現讓布魯措手不及,而且相形見絀,這些讓布魯感到很焦頭爛額。當然大反派奈吉爾也不可能閒著,他也找到了兩個幫手,尋機破壞布魯一家的行程。最後,在布魯的努力下,他不僅帶領大家挽救了其岳父部賴以生存的森林,也扭轉了岳父對其的偏見。

另外,片中通過對比雨林的美麗景色的和森林被盜採者濫砍亂伐後的滿目瘡痍,使得觀眾潛移默化地形成了環保的意識,巧妙地反映了該片環保的理念。

再有,片中一些配角也有不少笑點,比如那兩隻烏龜,直到影片結尾手才拍上。還有另外那隻小河豚即使被吃掉後仍然再把歌曲唱完,奈吉爾助手之一的呱碧兒,一直傾慕他,直到最後還要和他拜堂,等等,都讓人忍俊不禁。

總之,這是一部老少皆宜的電影,特別適合全家觀看。

里約大冒險2電影影評(二)

《里約大冒險2》是一部非常適合全家一起觀看的影片,與常規的系列影片不同,本片並未將《里約1》裡的反角延續到這一集,而是賦予了前反角奈傑爾誇張而神經質的角色個性,隨著其新組建的「復仇團隊」一步一步的「報復」主角,使觀眾在既擔心又想笑的氣氛中度過了整個影片。

於此同時,肆意砍伐雨林的人類和滿身銅臭味的無良商人成為了該片的反派,隨著主角布魯一家逐漸融入藍金剛鸚鵡種群的過程;人類砍伐雨林的違法行為被逐漸揭露,最終在愛鳥人士圖里奧和琳達的幫助下,雨林中的野生動物們上演了一場「勝利大反攻」,保住了自己賴以生存的家園。

比之前作,《里約2》裡的搞笑元素只增不減,老派角色的搞笑功力依然堅挺,而雨林中各色生物的搞笑橋段也頗具新意;在故事中也穿插了「脫離城市的繁華,回歸鄉土尋找真我」、「親人朋友之間的理解與善待」等主旨,讓觀眾在歡笑中帶著感動,放鬆之中又有感悟。

里約大冒險2電影影評(三)

對於好萊塢卡通片來說,音樂已經不僅僅起著烘托氣氛,表現人物個性,承上啟下過渡段落的作用了,音樂越來越成為影片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的重量不僅僅表現在脫離傳統純音樂形式轉向又知名流行樂手擔綱製作出演的現象而是其本身已經融入到影片並成為影片完成敘事傳承情感的一個不可輕視的推動因素。

我認為,相較之於之前喧鬧一時的《letitgo》,《里約大冒險2》的音樂成就更高,這不僅表現在對其對拉美本土音樂和美國流行元素的完美嫁接和流行與美聲的完美融合上其更將百老匯式的敘事說唱與法國紅磨坊那奼紫嫣紅光怪陸離的表演形式結合在一起,將視聽盛宴推向了又一個高潮。

拉美本土音樂本身有著自己非常強烈的特點,其給人們留下的通常印象是熱情、奔放、音域廣,包容。()這也是尚保留原始民族性音樂的通性,其有著對生活的熱枕,對天地人關係的和諧思考,對自然的崇拜和熱愛,對未來的美好嚮往。而好萊塢團隊在萃取本土精華的方面從來就是箇中高手,從當年的《獅子王》中磅礴大氣的非洲打擊樂元素到如今的《里約大冒險2》中濃重的熱帶風情我們都能夠感受到音樂團隊的超強實力。由於拉美獨特的地理歷史文化,造就了拉美音樂本身的多元性和包容性。歷史上的拉美曾經被西班牙和葡萄牙殖民,歐洲人又將非洲奴隸帶到這片土地,如今的拉美文化就是在歐洲文化,本土印第安文化和非洲文化的衝撞、滲透、交融中逐漸形成,而拉美音樂作為拉美文化的一個子類也受這三方面的強烈影響而表現出獨特的藝術特性。有人說拉美音樂如同「馬賽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其色彩豐富、節奏獨特、旋律的美妙、和聲的和諧濃郁以及演繹情感的濃烈充沛的熱情都實實在在反映著這塊土地的神奇風貌。本片對拉美本土音樂有現代市場和影片基調的考慮而對拉美本土音樂有揚棄。比如著名拉美的本土音樂《排簫三重奏》和秘魯名曲《飛馳的鷹》,都是音調柔和舒緩充滿神秘、蒼茫、升騰的色彩,給聽者留足了遐思空間,很有古代部落圍火而坐聽長老講述部落歷史的氛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