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愛情呼叫轉移影評

愛情呼叫轉移影評(一)

今天請假在家休息,長時間的工作感覺很累,所以想請假休息。早就聽說徐崢拍的《愛情呼叫轉移》,只是一直沒時間。正好今天休息,所以在網上看了一遍。說實話,那種淡淡喜劇效果下的感動,真的讓我感覺很溫暖。

作為凡人,我們無法避免愛情經過熱戀然後歸於平淡。很難說兩個人經過幾十年的平凡生活後,心裡還不會覺得倦。每對夫婦大多都像電影中徐朗,結婚久了覺得倦了,開始懷念年少時外面的花花世界。只是徐朗比較幸運,沒有經過傷心的過程,就開始了神奇的艷遇過程。一個個美麗的、之前沒見過的女人出現在他視線中,多麼神奇的經歷,很精彩也很驚險,充斥著談談的喜劇色彩。在經過一系列的艷遇之後,徐朗還是自然的回到了那個之前離開的家。他理所當然的認為一切都不會變,前妻還會等他,就如同他每次出差回來一樣。但是,他錯了,他的前妻已經結婚了,找了一個愛吃炸醬麵的男人——一個懂得欣賞普普通通炸醬麵的男人。

電影告訴我們,生活是平淡真實的幸福,不是驚心動魄的過每一天。

在倦了的時候,我們是否還記得曾經我們覺得彼此就是全世界;曾經我們覺得炸醬麵就是天下最美味的美食;曾經彼此的一舉一動是那麼的迷人、那麼牽動著自己的心;曾經彼此相愛的時候是那麼的美好和甜蜜;曾經是多麼期盼能和彼此一起生死與共;曾經是多麼渴望能和對方一起平淡安穩的慢慢變老……

平凡人們啊,當那麼多曾經期盼的全部變成實現的時候,我們為什麼卻不再懂得珍惜了?我們為什麼不再體會其中的幸福了呢?人們生活在同一個模式下時間長了,就會慢慢淡忘了幸福和心動,就會感覺平淡和疲倦。豈不知,這種平淡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和真實,是我們年少時經過了多少次的祈求神才憐憫我們,賜予我們的。

愛情呼叫轉移影評(二)

剛看完《愛情呼叫轉移》,是一部很搞的喜劇。看完之後感覺很好,當然重要的的原因是裡面有十大美女,代表了十種性格的女性,然後是徐朗和這十位女性可笑而又失敗的愛情故事。

導演安排十位美女是有其原因的,如果按照通常的XXXXX,一講到女性的種類,我們就會聯想到美麗而部能幹的花瓶,能幹卻相貌普通的女強人,即美麗又能幹的奇女人。但在這個電影中很顯然導演完全排除了家庭幸福中涉及到的相貌因素。這一來是提高上座率,讓喜歡這個片子的人更多,二來片子完全討論非相貌因素,定位更高。

而影片的終極目的並不是現實的體現出這十種女人,而是通過這十件愛情故事向我們講述一個愛情和幸福的人生道理「愛情和幸福的得到具有主觀能動性」這與我在上一篇文章中的論調部分吻合,所以我很有感觸,這個電影裡的論調和我的論調相比更具主觀能動性,宣揚個人主動的成分更高。這樣的論調應該說是極具現實意義的。看了這個片子,想離婚的人或許就不想了,主題十分積極。

看完片子後感覺很幸福,很美好。那十種女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部分的原因是她們都是頂尖的美女,有的美得令人窒息。

十種女性都是現實中女性的高度典型化,性格突出明顯,加上搞笑的誇張,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愛情呼叫轉移影評(三)

幸福的婚姻都一樣,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同。

電影《愛情呼叫轉移》裡的男主人公徐朗沒能接受住七年之癢的考驗,終於和審美疲勞的老婆說了再見。

某夜,原本打算修理手機的徐朗盲打誤撞地遇見了自稱天使的神秘人,該男子送給徐朗一部手機,並聲稱該手機能像阿拉丁神燈一樣滿足主人的願望,把徐朗夢想中理想的女性帶到他的身邊,選擇權在徐郎手裡,機會足有十次……

天使沒有說謊,從拿到手機的那一刻起,陸續有12個不同類型的女人闖進了徐朗的生活,她們或性感美艷、或爽朗幹練,或精打細算、或精靈古怪、或知性優雅、或天真無邪、或身價百萬、或神秘冷艷……這些曾令徐朗想入非非的女人,最終帶給他的究竟是取之不盡的幸福,還是用之不竭的悵然若失呢?()小宋佳想給自己的孩子找一個爸爸,卻在收到徐朗細心體貼的寶貝小衣服,小鞋子之後,決定自己一個人生活;好比范冰冰儘管喜歡,卻堅持自己的原則,在愛情面前選擇退縮;好比寧靜抓不住虛無縹緲的愛情,於是近乎於挑剔的去看房子,在所有的房地產商精心布置的表面下找出一個個漏洞;好比瞿穎把一隻忠誠的狗當成全部的感情寄託;好比伊能靜左考驗右考驗,把鑰匙交給哪個不是隨便的男人後,卻迷失在自己的故事裡,迷失在對安全感和舊情的感覺中。

於是,正如我們所期盼的那樣,徐朗大徹大悟般的回到自己的前妻哪裡,可是,一切都已經遲了。終於不再穿紫色毛衣,換上了喜慶紅色的妻子已經不再等待,一樣的炸醬麵,卻是新人丈夫誇耀的資本。徐朗百轉千回的吃完這碗代表熟悉的安全感的麵條,明白了自己渴望的,依舊是擺脫孤獨的安全感。

最終他對天使更是對自己,說出了這樣一番刻骨銘心的話:也許你說得對,這世界上沒有一個女人是事先為你準備好的。問題不是出在她們身上,也許是我自己出了問題。我小時候有個毛病,就是我寫作業特別愛用鉛筆,我不喜歡用鋼筆,是因為用鉛筆寫完以後,錯了可以擦掉。我現在明白,人生不是鉛筆字,橡皮擦不掉。

是的,人生不是鉛筆字,橡皮擦不掉。珍惜身邊的,珍惜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