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情字路上影評

情字路上影評(一)

2007年的最後一天,天晴,明亮金黃的陽光鋪天蓋地,可是冷得厲害,我縮在電腦前面花了3個多小時看完這部《情字路上》,房間內很冷,因為暖氣故障,前幾日就報修了,卻一直沒有解決,現正逢假日,維修人員也放假了,倒一杯熱水,杯水取暖的溫度,當然還有這部宏大的好看的印度電影,些許暖意。

古魯酷學院是印度是一所有著驕人榮耀歷史的高等學院,校長撒恩卡先生25年來一直用傳統、榮耀、律己的精神管理這所學校,期待這些全國各地的尖子生們可以成為堅毅的有用之材。古魯酷學院有著嚴格的不近人情的校規,撒恩卡先生也擁有無上的不容冒犯的權威,學生們循規蹈矩,不敢越雷池一步。因為被古魯酷學院開出的學生,不會有其他學校接收。有一天三個浪漫的男生和一位神秘的音樂老師進入了古魯酷學院,一切開始改變,愛開始挑戰畏懼的力量。

古魯酷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撒恩卡先生的女兒么葛卡和古魯酷的一位男生深深相戀,這件事情引起了校長的憤怒,他甚至沒有見那男生一面,就開除了他。後來么葛卡不忍相思之苦,投河自盡了。人們都以為撒恩卡先生會有所改變,可是一切沒有改變。當然你應該猜出來了,這位神秘的老師就是當年和么葛卡相戀的男生——拉吉。阿雅恩。他教會學生們用愛去挑戰畏懼,教會學生們愛和生命的真諦。結局,悲傷、頑固又孤獨的撒恩卡校長終於意識到,對於他的學生,當他們害怕時,不應吝嗇他的微笑,當他們做得好時,可以拍拍他們的肩膀,當他們悲傷時,應該向他們敞開懷抱,終於意識到“尊敬不應源於畏懼,而應源於愛”,終於不再認為“對愛與感情的任何表達都回導致痛苦,而痛苦導致脆弱”,而是告訴他的學生,“生活就是對愛的給予和接受,不再有其他”。

這部影片或者更恰當的說是一部印度歌舞片,華麗,奔放,熱烈卻不失曼妙的印度歌舞,特別是盛大的集體舞場面,整潔的動作,簡單的表達,飛揚的伴奏,一切都給人以震撼。整部影片的音樂,舞蹈,剪輯,攝影,都無可挑剔。印象很深的是,當撒恩卡校長意識到愛的力量時,準備對他的學生們宣講的時候,有一個大禮堂的鏡頭,一縷陽光透過窗戶,接著陽光慢慢的開始充盈了整座禮堂。還有很多浪漫的鏡頭,三個男生分別和他們愛的女孩在雨中共舞,樹葉傳情,以及如夢如幻的雪山腳下,草地叢中的舞蹈、奔跑,一切都是浪漫美好的。

劇中還有很多經典的台詞,阿雅恩老師說,愛,音樂最大的靈感。愛和音樂之間的聯繫非常緊密,兩者都是發自內心,兩者的命運都取決於內心是否將其表達……只要傾聽你的內心並按照它的意願行事。……愛情就像生活,它並不總是一帆風順,它也並不能總是帶來快樂,既然我們不能停止生活,我們為什麼要停止愛?

此外的經典台詞還有,他應該愛你真實的一面,而不是他要求你的一面,如果誰要改變你,不是愛你,而是傷害你,愛一個人不是去傷害他。

或許我始終都是個感性的女子,對著冰冷的螢幕,會忍不住流下淚來。幸好沒有人會看見。不知道該不該去相信這童話般的故事,或許這只是電影所傳達的一種理念,愛,無論如何,都是力量巨大的。

情字路上影評(二)

什麼樣的人生可以稱得上精彩呢?象蝴蝶一樣舞著奢華的舞步算得上吧。()最開始認識這部電影是源於一支mv《為何新郎不是我》,那時候剛過完春假回來,朋友熱情的推薦,便找機會下載了看,然後才知道郭富城號稱亞洲舞王,這牛皮不是那個懦夫有勇氣去吹的,而平時電視文藝節目上看到的集體舞蹈更加是小巫見大巫,以後怕是再也看不進去。

宏大的場面,整潔的動作,簡單的表達,飛揚的伴奏,而且,而且印度電影裡的女主角都漂亮得讓人把眼睛都看直了,而這部電影裡,有三個女主角,ashley扮演的校長的女兒,雖是配角,其光彩對於任何一個主角都是不遑多讓的。

電影的情節並不複雜,可是我說,我們為什麼非要自找苦吃,簡單點不是很好,中國人似乎有這樣的惡癖喜歡把複雜當作高水平,所以一句話可以講清楚的,我們要先拐幾個彎,這叫含蓄。

我不清楚為何這樣一部各方面都很出彩,剪輯,舞蹈,音樂,攝影,結構,在豆瓣裡面竟是會如此的默默無聞,很是奇怪,好像這裡面更多的朋友對歐美的東西更加的感興趣,這未免是一種遺憾,印度的電影還是很值得我們去關注的尤其是其歌舞片,在這個美國大片大行其道,各國紛紛仿效的時代,能堅持著自己民族的本色,能把世界的觀點放在國人的觀念之後是不簡單的,也是值得我們國家的導演們去思考的,借著文藝的名義用中國的電影資源拍外國人看的電影合適嗎?

在這裡拋磚引玉,《寶萊塢生死戀》,《大篷車》,《海誓山盟》,《奴里》都是值得我們珍藏的,留著在合適的心情那出來享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