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明日邊緣影評

明日邊緣影評(一)

《明日邊緣》的愛情故事淺淺的,不那麽明顯,些許的曖昧,卻又還不到可以用愛情形容,但我們都知道,兩人的情感越來越深厚了。湯姆克魯斯(TomCruise)飾演的痞子英雄凱吉,在意外中獲得能夠控制/重新啟動時間的能力,而且不會失去記憶,他需要透過這能力,日復一日,找出停止戰爭、大獲全勝的關鍵。重點在於,每次重啟時間後,相關的人事物和關係都像白紙一樣要重新開始,誰也不認得誰,但是男女主角的關係沒有因為時間因素而重新建立,每次相遇和相處都累積著情感,一層堆疊一層(按照故事設定來說是重新建立沒錯);無論只是凱吉一見鍾情,或者兩人真的情愫催化,戰局緊迫,沒時間談的戀愛,卻讓我看得特別臉紅。

前陣子《遺落戰境》湯姆克魯斯透過帝國大廈的望遠鏡,一窺前世今生的愛戀,但火花燒得有點勉強;這次《明日邊緣》描繪出單純有趣而且後勁很強的明日情人,編劇在刻劃男女主角的個性或特質力道十足,細心的程度就像凱吉沒有忘記咖啡加糖,編劇在他們互動里加的這三包糖,反而不會太甜太膩,有種回甘的趣味。

《明日邊緣》的動作戲算是水準之上,也許因為部分鏡頭都是特寫,或者移動太快,雖然看起來非常真實,但實在讓我眼花撩亂,所以沒有受到震撼。真正留在我心中的反而是男女主角的互動戲,看的時候還好,有點感動而已,後來心裡不斷回想的卻是那段農舍的對戲啊!湯姆克魯斯和愛蜜莉布朗(EmilyBlunt)的合作很精彩,真心認為女主角的角色設定非常成功,比男性還要陽剛卻依舊性感美麗。

明日邊緣影評(二)

總的來說《明日邊緣》在我看來是近些年阿湯哥最優秀的作品之一,之所以這麼說也是因為觀影之前並沒有抱著太高的期望。之前沒有做太多功課,包括原作漫畫和故事背景都沒有去了解,後來聽說劇本相對原作已進行了大幅度的改動,因此也沒必要再去補習了。

故事架構是教科書式的好萊塢商業電影模式,不過在一部純正的科幻片裡揉入類似《原始碼》式的軟科幻元素是非常令人感到新奇的,這也使得影片並未單純走爆米花電影的路線。故事概括起來很簡單,無非是主人公不斷重啟同一天試圖改變戰局,在這樣不斷重複的情節設定中,只要能讓觀眾看到兩點就算是成功,一是主人公面對不斷重複的事件感到無奈,二是情節反覆帶來的笑料,好在該片在這兩點上處理的不錯。儘管全片在幾個場景間不斷輪迴,但並沒有覺得乏味,這也得益於導演與編劇在敘事手法上所做的設計,將一些重要的細節分散在影片各個階段而不是一味的反覆,節奏上毫不拖沓一氣呵成,單從敘事這方面來說很難再去苛求更多。

僅僅從敘事方面簡單談了一下,其實畫面、配樂以及演員表演等方面並沒有太多的驚艷之處,都在一個正常水準的範疇之內吧,因此也就不一一詳談了。由於近期手頭也有軟科幻類型的項目,因此這部《明日邊緣》也能給予一些啟發以及世界觀方面的參考。總的來說值得一看,特別是在目前這個百家爭鳴但缺少統治級超級大片的檔期。

明日邊緣影評(三)

先說這片名,真是和《殺戮輪迴》大相逕庭,《明日邊緣》少了影片本身的激烈生死未仆的糾結狀,而也沒有體現影片男主角一次次在時空輪迴的闖關鬥法,所以說這名讓人莫名其妙。影片改編自日本作家的輕小說《殺戮輪迴》,好萊塢通過高科技的玩轉讓影片本身充滿魅力。

該片和《X戰警:逆轉未來》的穿越玩法有些神似,前者是通向未來之路不斷輪迴改寫,目的就是如何毀掉外星大腦歐米伽。而後者玩的穿越是回到過去,同樣是在過去改寫歷史,避免殺戮重現,理性的爭取和平。前者更像似是現實版的闖關遊戲,編劇就是寫遊戲的高手,如何避免男主角凱奇中校在死去的危機中短暫斷電重新回到現實。

影片的敘事手法很是新穎,當然這得於編劇的智慧給力,在凱奇的無數次輪迴中某些片段不斷的重現,有些顯得過於的重複和多餘,當然如果不這麼的折騰,似乎就無法上下連結,容易給觀眾較為突兀的感覺。其實影片是表現凱奇具備在時空上的短路能力,通過意識上的穿越,預見未來的結果。而對手們似乎永遠在暗處窺視愚蠢的人類,藉以擾亂他們的計畫,企圖藉機快手消滅人類。而凱奇和瑞塔都具備這種能力,只是瑞塔沒有再具備這種預見的神力,而這個重任委託給凱奇。

凱奇作為一個毫無戰鬥能力的中校,卻硬被捆綁參加未來之戰,這本身就足夠荒唐,所幸的是凱奇在不斷的預見中修改自己的不足,從而充滿戰鬥力,改寫了人類的命運。影片虛實線索兩條,一是凱奇在參戰中自己為了避免被打死而輪迴重啟戰鬥,另一條就是如何在逾時空中感知敵首歐米伽的存在之地。如此虛實交替,構架了影片奇葩的景象。

說說湯姆。克魯斯的表現,其實靚湯一直非常有職業道德,雖然近幾年來人氣有些滑坡,但沒有誰阻止其成為一個不斷超越自我的好演員。在該片中靚湯可謂低調做人,高調行事,儘管俊臉已經被歲月殺豬刀劃上痕跡,但依然沒有抹掉銳氣。我們不難想到和靚湯一樣帥氣的劉德華,他們都非常熱愛電影這事業,都幾乎一直在努力拍攝口碑票房都不錯的影片。()靚湯在該片角色變化魅力十足,做過神奇十足的中校,又墜落為逃兵的衰樣,在戰鬥中被炸得灰頭土臉,最後嬗變成生龍活虎的救世英雄。毫無疑問靚湯已經放下過去耍帥的招數,完全的融入角色中,並沒有讓人感覺到虛假和做作,領悟到他在用心的塑造角色,不顧形象,像一個新兵一樣的重新塑造自我。感覺靚湯在好萊塢獨門獨戶,沒有和老硬漢們去《敢死隊》曬基情,也沒有和休。傑克曼他們去《X戰警》大炫酷技,當然也不會和小羅伯特。唐尼們搶《鋼鐵俠》,其實靚湯都是在尋找自己的另類突破,看來《明日邊緣》讓他有再度鹹魚翻身的機會。

機甲戰士自然要炫一下裝備,這似乎已經成為好萊塢賣弄的招牌,從《環太平洋》、《極樂世界》、《機械戰警》、《鋼鐵俠》等影片中我們見識了各種各樣的高科技結晶,而《明日邊緣》凱奇們的裝備同樣沒有重複只有唯一,而這款式積極回響未來高科技的發達,全部智慧型化,唯一的就只需要手指按一下。貌似很笨重不靈活,但還是裝備齊全,開打火力十足,功能超群,需要時一點也不含糊。

影片炸了外星人歐米伽的老巢,雖然沒有多費氣力,但還是猶如核子彈爆炸,威力十足。凱奇重回現實,遇到了女漢子瑞塔,一切似乎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唯一的是男人還是那麼硬漢帥氣,女人還是那麼的英姿颯爽。我們似乎看到了《X戰警:逆轉未來》的另一個翻版,原來你還在。

該片毫無疑問是最像遊戲的電影,簡單的認為就是一個闖關遊戲,但其實不然,影片充斥著科幻厚實的內涵。能夠像《盜夢空間》一樣燒腦的劇情,又像諸多科幻片一樣的爆炸、械鬥的各種控,看來《明日邊緣》註定要竭力的討好觀眾,內外兼具迷人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