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觸不到的戀人影評

觸不到的戀人影評(一)

電影保持了韓國愛情電影一慣的唯美、抒緩、柔美的風格,畫面的詩意讓我覺得進入了夢般的仙境。湖面上的一座小屋是男女主人公愛情發展的起點也是美滿結局的終點。

一直覺得說等待對於愛情來講是一件殘酷的事情,愛情很堅固但也很脆弱,時間可以沖淡一切,當然也包括愛的熱情。2年的時間不算不上長也不能說短,可是足以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然而看完電影後,我突然感到愛情也可以像酒一樣,等待的時間逾久,香味就會逾濃,在最適當的時候打開蓋子才會品嘗到它最美味的味道。就如同愛情,也必需要在適當的時候對的時間裡才能延續。

其實等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預知的未來,只有保持信念的人才可能等到真正的愛情。而愛情也只會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才會產生。所以,為了遇到那個一生的真愛,任何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觸不到的戀人影評(二)

如果你正置身於一片淺藍色婉婉的海,如果你獨自一人呆在那小小的船上,任它飄移,如果你的耳邊響起了呢喃動聽的鋼琴樂聲,和著那淺淺流動的水聲。那麼,你最想要的目的地是哪?你也許不會知道IlMare,——它不過是一個義大利辭彙。可當你抬眼,看到咫尺之間那幢建在海上的房屋時,你便會一瞬間明白,原來IlMare就在這裡。

時間,是很便捷,很順手,很好拿來做文章的東西。因為不管身在何處,它脈脈含情的雙手都能夠觸摸到你的肌膚,一寸,一寸,真實,深刻。跟時間對話,無論你選擇真話還是謊言,它都不會計較,一切,早有安排。你我受著它的蠱惑不得不前進的過程里,轉眼,彼此便白髮蒼蒼。而在這所有預示著結束的每一個小褶皺中,錯過,也就必成定局。即使是IlMare小屋裡時光倒換、錯位的偶然,也逃不出最後的命中注定。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細膩柔和的影片,大概是本身就偏愛安靜的緣故吧,我變得很喜歡去琢磨那些看起來不事雕琢卻能留人不斷回味的畫面。《觸不到的戀人》是草草推薦給我的,她是如水一般溫潤的女子,所以我抱著很大的期待去看它。果真,時間流逝中,我已被那小小的細節、溫和簡單的畫面所感動。星賢和恩澍的愛情就因為IlMare小屋前一個能連線時間的信箱,——他們在兩年的時間差里不自知地醞釀出淡淡的情愫。浪漫的感情,牽繫著唯美的心動。這並不是科幻片,東方人的審美角度註定不會糾纏於未知的時間與空間。這只是在詮釋一種心理上的默契。畢竟它在現實生活中屢見不鮮。

這就是時間的妙處。它將一切都設計妥當,然後,就躲在角落裡,看一場場精心策劃的好戲次第上演。你還要問,為什麼我明明和他一個城市,為什麼我和他都要經過相同的地方,卻屢次擦肩而過?為什麼一直陌生的她突然間成了我最知心的朋友?為什麼親密無間、你儂我儂的他卻不告而別?其實本就沒有原因,一切只是時間的褶皺在作怪。無論有多大的生存空間,只要有與你相關的事物,一息尚存,那麼,它便會不露痕跡地牽扯住你的步伐。無論你是否在天涯,他是否在海角,你們,都能拋開所有的束縛,相遇。是誰說的,從生命形成的那一刻起,結局就已寫定,只不過你的眼睛被蒙了起來,——結局沒人知道,所以就有了過程。

請不要指責我的宿命。因為即使你不能肯定,至少也沒有能力否定。星賢和恩澍在時間的縫隙中偶然相識,星賢知道她,恩澍卻不知道有他。於是,一次次沒有緣分的擦肩而過,一次次滿懷悲哀的默默離開,即使體味過彼此心中認定的快樂,剩下的也只是一層濃似一層的落寞。當星賢遇到車禍時,他是最後一次與恩澍相遇,——恩澍的玻璃杯從空中墜落,鮮紅色的果汁灑落,如同星賢腦際溢出的鮮血。然後,是兩滴淚,微笑著綻放在星賢的眼角。

那些快樂與悲傷,你都無法視而不見,因為它們彼此緊緊相連,快樂得徹底,悲傷得也徹底。當清藍的海水吞沒恩澍的手套時,當清藍的海水容納星賢的小魚時,一切都像試圖定格的畫面。「我在這裡等你,只要一個星期,可你那,卻要兩年。」若,平視遠望那一片茫茫的海水,我們彼此的心中,到底有多少東西可以堅定不移的把握?或許吧,我們都可以把時間拉扯過來,暫時頂替彼此的罪過。可惜,轉彎不見的瞬間,那個屬於各自的背影卻註定是無比清晰的真實與殘酷。

觸不到的戀人影評(三)

在這冬日的下午,一個人關掉宿舍所有的燈,又開始了我的下午電影場。

北方的冬天總讓人莫名的孤單,也許是太冷,心也就跟著緊了起來,需要一雙手的呵護。()在這個時候似乎看點清淡的電影還是有助於消化的吧。

《觸不到的戀人》存在電腦里很久了,知道韓國這部是原版。美國版的雖然似乎名氣更大,但是我骨子裡對於翻拍電影是有牴觸的,總覺得吃人家嚼過的饅頭怎樣也覺得沒什麼味道甚至不能相提並論。就像燉完的魚本來很美味,但是又下油鍋做了紅燒,魚還是那個魚,但是那是兩個菜了。

還是回到電影吧。本來對於韓國的愛情電影一直不太看好,總覺得拍的沒有日本的有感覺。有造作的感覺,不夠真誠。但是這部電影中和了韓國電影應有的劇情優勢特點,更多的添加了細節表現,像冬日裡的一杯茶,給我一種溫暖的感動。

畫面是這部電影的第一語言,在美麗的湖畔小屋,主人公所有的心情在那些往來的信件和小物件中娓娓道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回憶和最美好的夢境。失意的我們總希望有那樣一個可以理解自己的人出現吧?還有那樣一個可以穿越時空的神奇信箱。於是電影中,導演圓了我們的夢。生活失意的兩個孤單靈魂,在那片海,那個小屋,那個紅信箱旁相遇了。儘管時空相隔兩年。也許有的時候,孤單的人就是這樣相愛的,在關懷中付出和給與。

我們也許要的並不多,只是那個可以一直守在紅色信箱旁等候的人,而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