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杜拉拉升職記影評

杜拉拉升職記影評(一)

之前和同夥去的片子院,上座率很高,但出來後評價紛歧,特殊看過原小說的同窗,倡議不要去了,看過小說的同窗大部分的評論都是很失望,跟升職沒什麼關係,首要就是講辦公室惡俗三角戀了,假如沒看過的同窗能夠去看看,時興感照樣能夠的,但褒貶紛歧,除了時興衝擊眼球意外,劇情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告白就不說了,很多人都談了告白的問題,這部片子劇情是個絕對軟肋,沒什麼看頭,很俗,而且很多橋段都中止的莫明其妙!看完之後讓人感覺很費解,沒如何鋪墊就好上了,然後就激情戲了!總之一場下來看的感觸傳染就是畫面出彩但實踐上內容很爛,讓人們回憶的器械也僅僅是畫面。

  杜拉拉升職記讓我失望,或許我希冀太高了。

沒啥劇情的,一句話,就盤繞辦公室公開情展開。片名叫升職記,至於與若何升職,卻無多大關係,片子裡簡直沒有顯示出來。

植入式告白太明顯了,辦公室同一喝一樣牌子的茶,幾回的特寫電腦logo,最後一次呈現口香糖的大logo,還有無處不在的跑車logo,徹底解體了。

最搞笑的是劇情,說實話,演完了,我全忘了,要讓我回憶裡面有什麼超卓的中心,對不起,不記得了(除了那段炒得火熱的所謂lovescene)。

     感覺照樣有點不倫不類。(﹏。°惺惺)

這部片子的總體基調是比較詼諧的——鏡頭也十分的動感,而且各小我物有對比性,因為我沒看過原著,但網上評論說,片子的改動照樣比較多的。

片子的名字是叫《杜拉拉升職記》可是感覺只需影片的劈頭有講些職場的閱歷,但看到後面,就發現基本是講戀愛,精確的來說,戀愛和事業。但在片子中感覺戀愛和事業的矛盾和牴觸不夠多,感覺照樣有點不倫不類啊——

在影片快終了,杜拉拉和王偉在廚房裡,說更注重自己的事業,但他們的分手倒是因為杜拉拉曲解王偉和前女友還難捨難分。當影片的終了後,就感覺不倫不類啊——而且杜拉拉的衣服改變

影片中,大量的軟告白植入,大約數十個品牌,記憶很深的是馬自達的車,因為王偉一個年薪幾十萬的發賣總監,如何才開馬3,雖然是引見新車,但總感覺紕謬勁,再就是諾基亞,男主角是用N97……莫文蔚是用E72.如何杜拉拉的手機看起來有點水啊——後面升職了,我感覺換一個好點手機也是應該的,究竟成了指導嘛。還有就是男主角,杜拉拉剛進公司的時分,其她女的就說,王總如何如何樣誘人之類的話,可我看男主角,如何跟帥都沾不上邊啊——更別提誘人,我感覺在剛劈頭吃飯的時分,王偉旁邊誰人男的都比他帥。

總的來說《杜拉拉》緊扣純商業類型片的定位,為我們帶來的是一部輕鬆的都邑戀愛片子。明星、笑料、閃回、懸念、省略、音樂、幸福的結局。幾概略素完整,並解禁全身解數一一要素的放大和襯著。戲劇結構的措置上也嚴肅依照1;2;4;7;9繩尺,即:影片10分鐘主人公亮相,20分鐘製造戲劇大懸念,40分鐘強化牴觸(戲劇小高潮),70分鐘戲劇大高潮、90分鐘牴觸措置。這種以觀眾心理(觀影需求)啟程的片子體式格局,最輕易調動觀眾情緒,然後遞進式接受故事/人物的「真」——至少在敘說故事層面,照樣不錯的。

感覺這個片子平時拿來打發下時候照樣能夠的,沒覺獲得什麼深度,真的!或許是我的眼力眼光不夠…

說句真實話,作為沒有圓滿觀過《杜拉拉升職記》小說原版的我來說,老徐的《杜拉拉升職記》無缺大於我的預期,可令說,是集潮流、戀愛、職場寶典為一身,1個都好多,劇情也沒有非凡水的心裡感觸傳染,很流利,有點好萊塢戀愛大片的心裡感觸傳染。此前,他們的新聞與炒作不時,說什麼打造國內第1潮流大片,什麼商業與片子組合的辦法,還有老徐與黃立行的床戲也成為吸收觀眾,兜攬票房的噱頭。作為一名只是喜好片子的通俗觀眾來說關於這些炒作是惡感的,直接拿影片說事,別整這些虛的。也曾想,老徐的新作是不是會像《越光寶盒》一樣,增強了人的興致與胃口,等來的卻只是一碟開胃小菜,離民眾的希冀值相差甚遠。還好,身披著「才女」稱號的徐靜蕾並沒有讓我懊喪,一如《一封陌生女性的來信》一樣,讓我刮目相看。

潮流到處可見

《杜拉拉升職記》拍攝之初,就傳出約請《穿prada的女魔頭》、《願望都邑》的世界級外型師PatriciaField一同該片的外型設計,難以想像,國內願意在外型上下這麼大時候的影片並不多見,能請來那樣世界級的外型師更是絕無僅有。隨後爆出來的劇照與宣傳照,證分明明了老徐的付出是值得的,國產片子很少見的潮流感,在這部片子中到處可見。而昨天觀影之後,作為一名方才踏入職場的新人,或者說,僅僅是作為一名年輕女生來說,裡面的服裝絕對是影片的亮點,無時無刻不在吸收著我,讓我慨嘆,衣服真的很時興。無論是已過而立之年的老徐,照樣已近四十的莫文蔚,都十分有滋味,可謂冷傲。依照小我觀影心得來看,打造國內第1潮流大片的宣傳口號,老徐應該是有部分資本的。除卻潮流的外型之外,我還了解了影片中某些另類的潮流。作為初入職場的杜拉拉,並無幾錢財可言,過的日常也並不如外界看待小資的那種日常標尺,然則拉拉不時很知足很康樂。這種潮流的日常心態,也深深的傳染著我。潮流並不是穿一件名牌的衣服,戴名牌的首飾,更緊要的也是一種潮流的心態,它無時無刻的不在風險著我們。杜拉拉會在下班之後帶著耳麥跑樓梯,省下了健身房不小的消費;會在大餐之後打包剩下的湯湯水水,儉省下明天的餐費;會在辦公地點的樓前再換上那並不溫馨的高跟鞋,而踏著運動鞋上下班……日常實踐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單調,那麼無聊,只是你小我把它變成死水一灘,我們需求自我調劑。

戀愛唯美浪漫

戀愛是這部片子的重頭戲,也是片子永世的主題,《杜拉拉升職記》當然也不例外。我們此前看過好多的潮流戀愛片子,小我很中意的大多是好萊塢、韓國抑或是香港的片子,不時認為國內沒有真正的潮流戀愛片子,可能與我們的文化情況相關。去年章子怡的《十分圓滿》讓我看到了1個十分好的劈頭,是一部好不錯的,較為吸收人的潮流戀愛喜劇。而今年,我又看到了《杜拉拉升職記》,這是1個驚喜,我們有了屬於自我的潮流戀愛喜劇,進展之後能有更多比起來好的那樣類其餘片子。(呵呵,小我很中意看浪漫戀愛片)辦公室愛情是1個我們並不陌生的話題,那樣的事經常發生在我們身邊,原本是1個很悶的主題,直到一次非凡的公司獎勵——泰國游。旅遊無疑是發生愛情的最佳時機,唯美的風光好得不能再好的心情也是促使愛情展開的必備元素,而片子也是如斯,時興宜人的風光也會激起觀眾的觀察遲疑欲。從影片最後的字幕來看,泰國游似乎是也是資助之一,這個話題我們暫且放置,但在那樣的情況下,浪漫、唯美、甘美、等待那樣的字眼會不時的蹦進我的腦海。呵呵,女性嘛,誰不愛浪漫呢?

職場潛劃定禮貌

《杜拉拉升職記》好多人推介的一部小說,職場新人必備。因為小我啟事,這部小說不時沒有無缺的看過,但大致照樣有某些了解。此次,老徐把這本火的不能再火的小說搬上螢屏,應該說不是1個明智的動作。凡是「名著」,必然存眷的人相對多,人人也已構成務必的思惟定勢,很難超越他們小我的定位。就像西大名著的重拍一樣,爭議不時。散場後,聽到PRO醫師說:「片子還不錯,也是與小說差的遠了些。」,再一聽,才了解,是職場部分觸及資料太少,被戀愛壓過了。作為1個並沒有如何看過小說的我來說,這個異常我也了解了。影片只在前半部分觸及到了某些職場潛劃定禮貌,有某些tips:,後面就是戀愛的世界,再無職場劃定禮貌的觸及,這是該片子的缺陷之一。改編自職場小說,卻成了一部戀愛片子,確實會激發小說迷們的不滿。然則,客觀一點來說,戀愛是片子永世的主題,用職場說事,確實承擔著不小的票房風險,也可令了解了。

植入AD是個技術活

最後想說的也是植入AD這個異常,老徐在此前的報導中似乎曾說過,片子上映前曾經收回一切成本,AD少了沒體面那樣的話。植入AD是寬廣觀眾深惡痛絕的,春晚也是1個活生生的例子,而此次《杜拉拉升職記》又植入好多的AD,確實不是件功德。看片子之前就看到了這些報導,因而觀影時,就會出戲下觀賞下片中的AD。如何說,植入AD絕對是個技術活,植入的好了,不但不會給影片減分,還會加分好多。像《穿prada的女魔頭》,片子名字也是1個赤裸裸的AD,而片中到處可見的服裝、雜誌尤甚咖啡,觸及到小資日常的都有AD的影子,但為什麼人人還願意看,評價也不低,直接啟事也是它植入的天然,植入的好。植入AD是弗成不用的,只需你做好技術上班,也不會激發惡感。《杜拉拉升職記》確實植入了好多AD,它應該是進修好萊塢的影視製造辦法,客觀上來講,有的AD植入的很天然,應該可令看做是影片的一部分。但有的AD植入的過度頻繁,時候也過度長,例如馬自達的AD。假定依照技術打分的話,與好萊塢AD植入相比,《杜拉拉升職記》小我認為可令打6.5分,合格。

總的來說,現時宣傳梗直專心宣傳的床戲並不是這部片子真正的亮點,作為一名通俗的觀眾來說,劇情與服裝是這部片子吸收觀眾的啟事地點。這部片子照樣值得等待的,深信上映之後,人人會有1個屬於自我的見識。

杜拉拉升職記影評(二)

之前一直對徐靜蕾很有好感,後來總覺得她太過於自信,想想也覺得沒啥,畢竟人家才女有這資本。但是看了這部片子之後我直接對她無語了。

當然,我也只是小草民一個,不會也沒權利發表太多長篇大論或者對她指指點點啥的。但是《杜拉拉升職記》確實是我最近幾年看過的最差勁的一部電影。之前的《全城熱戀》我就覺得很一般了,沒想到跟《杜拉拉》一比,《全》在我心中的印象上升了好多檔次。好歹《全》還算溫暖,還能看下去……這個就……當然,可能這兩部片子不能放一起比。我也只是打個比喻。

電影從頭到尾都沒有吸引我的地方,沒有好的情節也沒有好的台詞。從一開始就很失望,老徐的衣服倒是從來沒重過,鏡頭呢,動不動就拍個高樓大廈CBD商圈啥的,問題是有意義麼?您要拍時尚片,也不像那麼回事啊——您覺得大陸青年能說哇塞你好棒你簡直就是我們心中的HR?再說,我早覺得中國電影應該跨越了這種靠包裝吸引市場的手法了吧?又不是2000年,都2010年了,您就不能整點有內涵的東西啊?況且這是改編自小說《杜拉拉升職記》,就像那位朋友說的,我看不如叫《杜拉拉釣金龜》,既然叫「改」編,您不能全拍職場方面的事我理解,可是您也不能全拍成愛情方面的事啊!說到愛情……影片中杜拉拉跟王偉的愛情也是莫名其妙,我都要煩死都市愛情片了。就沒個創新的地方。要不就突然冒出一行字說杜拉拉升職了,哪哪您就有能力升了啊。真搞不懂。還有啊,要拍職場的事情您就非要在辦公室化著濃妝板著個臉麼?我怎麼越看越覺得很裝呢。拜託您來點新模式好不好?!我說過了這是2010年!

之前您導的和演的作品怎麼著也有別人幫忙,現在全靠自己了怎麼能這樣呢……真的很讓人失望。

廣告植入大家也都知道了,太多廣告,太明顯太牽強。原來廣告也可以做成這樣。很不屑。

幸好有莫文蔚和吳佩慈兩大美女救場,看了此片後對莫文蔚更愛了!很有氣質,而且演的很自然!佩慈很美麗,也不錯——就她倆比較贊!

先這樣吧。我不是小憤青。就是囉嗦兩句。

杜拉拉升職記影評(三)

花了星期六午休的時間看完了傳說中的《杜拉拉升職記》這部影片,從電影的角度來說,是非常成功的。之前又看了預告片前的網評,有很多人都是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待這部影片的。當然也有一些是對這部影片給了口水沫子的,原因在於女主角的年齡與原版小說的女主角不符,小說里的是一個20齣頭的小黃毛丫頭,而不是向老徐一樣的大齡女青年,另外,就是主題的問題,小說里的主題是講述一個小丫頭如何在職場打拚的,如何接受挑戰與戰勝挑戰的經歷,而電影的主題確實已愛情這條主線展開的,而職場的東西也就自然而然的退居第二位了。

我記得我看過一篇英文的小短文,講的是好萊塢影片的永恆不變的主題是愛情與和平,而在愛情與和平當中,矛盾與衝突是實現愛情與和平兩大主題的必不可少的手段或是方式。我個人而言,中國大陸的影片也是受到這兩個主題的很大的影響,導演與演員們都竭盡全力去把愛情這個主題化與明朗化。如果說有人一直強調影片要完全忠實或是等同於小說的話,那麼我們只能得出這樣的結論:1、這人不懂得電影與小說的區別於聯繫,他把電影看成是小說的平面鏡,他強調的就是完全的統一性與相同性,他不能接受把小說的某些細節放大或是縮小。2、他懂得藝術,特別是電影的藝術,或是小說的藝術。從影片角度來說,什麼是成功的影片,難道就是單單看影片是否完全忠實於小說原文?如果是這樣的標準的話,那為什麼還要有影片的誕生,而為什麼大家不直接去看話劇或是舞台劇,那些演出來的東西就真的是以原文為依據的,基本上不會改變什麼,平面鏡平得非常的專業與職業。

我不得不說,影片是對小說原文的某些片段或是細節的放大或是縮小,根據不同的視覺效果或是不同理解,抓住文中自己想要鮮明或是覺得亮點的地方,然後通過影片這種方式表現出來。電影既然是一種藝術,那麼它就肯定有它自身的手段。通常而言,它可以使用誇張的視覺效果或是誇張的背景。就《杜拉拉升職記》這部影片來說,它就使用了很多誇張或是相對縮略的手段來寫杜拉拉的工作情況,它只是抓拍幾個工作很忙的場景來反映杜拉拉職場的情況。有一個地方我覺得比較不可能的就是作為一個小小的剛進入大公司的普通職員怎麼可能會和公司里的高層管理人員同坐電梯,據我所知,特別是大一點的公司,它的高層與普通的職員電梯時分開的,他們有他們專用的。畢竟能力不同,做到事情也是不一樣,而在實踐一樣的前提下,只有不斷的縮短日常方面的時間才能更好的為公司工作。()換句話說,如果一個高層,花時間在等電梯上的話,只能說明兩個問題,要麼是他自己想偷懶,趁等電梯的時間忙中偷閒。要麼就是他的時間觀念有問題。越高的職位,那人的時間意識和效率意識就越強。懂得話更少的時間做更多事情的人,才是真正的領導者和有才幹的人。

我要說的是,哪一部影片沒有它的不足之處,既然大家都知道人無完人的道理,那麼為是麼還要幼稚的去要求電影這種東西也要十全十美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