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恐怖遊輪影評

恐怖遊輪影評(一)

晚上看了一部名為恐怖遊輪的懸疑篇,感覺不錯,值得分享。下面簡單寫一下我對此的影評。(ps:還沒看過片子的人先不要看接下來的內容,因為它會大大打折你欣賞這部片子的懸疑性,等看完了歡迎回來)

首先講一下這部片子想要說明的主題:命運發生是無法改變的,輪迴和穿越只能一遍遍的重蹈覆轍,其實看過片子的人對這一點應該還是能夠達成共識的,畢竟片子的寓意還是比較清晰的。

其次講一下遊輪上發生的輪迴次數問題。看了很多影評的內容,大多數人糾結與在遊輪上同一時間存在多少組輪迴次數上,很多人認為輪迴了6次才進入了下一場景(海灘)。我認為實際上只有輪迴了3次,原因實際上很簡單。主角jess第一次上船(中途失憶)假設為一個完整循環的開始。從帆船失事到誤上遊輪到被人襲擊將其(第三次輪迴的自己)打下船,然後看到了這一切場景的輪迴重現,這時可以理解成有兩組人在同一時間的聚集——第一輪主角本人和第二輪全體。接著主角嘗試救下每一個人,然後bla、bla、bla未果,同時主角此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所有人死後就會有新的輪迴。當第三次輪迴開始船上剩下第一輪主角和第二輪主角兩人,儘管彼此還沒有見面。第三次輪迴主角已經想清楚了一個道理,為了自己的孩子必須殺了所有的人這樣自己才有機會逃離遊輪,這一次主角成功的殺死了除了自己的所有的人,最後被第三輪自己推下了遊輪,實際上也是第一輪的主謂角色顛倒。這樣才真正意義的進入了下一個場景。從中我們可以明顯看出同一時間遊輪上有三組輪迴在不停上演。之所以很多人認為是6輪迴主要因為配角的兩組不同死法視聽混淆,殊不知配角的不同死法實際上就是一、二兩輪(或是二、三兩輪)的結果,也就是說配角們實際上沒有一個人是經歷了完整的循環,只有配角的兩組不同死法全部經歷了一遍才真正完成了一次輪迴。這個問題交代於此。(ps:遊輪上的很多細節不做過多交代,沒有費解成分,只需充分注意和觀察即可)

最後就是主角回到家的場景,在經歷了被推下遊輪的命運後,主角奇蹟般的回到了海灘邊(竟然是自己的家,囧!)一路興奮回到家看到了還沒出門的自己正在打罵孩子,一時心痛將自己幹掉(註:被幹掉的自己自始至終不是影片交代的主角,因為她根本沒機會上船)。在逃離的路上遇到了車禍自己和孩子都喪生,而影片鏡頭一轉自己竟然站在了車禍的現場,身後站著一個神秘的司機(傻子都知道他就是死神),死神在帶她走的路上路過了碼頭,腦子壞掉的死神竟然答應讓她去看一眼此時還沒出海的同伴。主角在答應死神一定會回來的同時就已經打算重新來過一次同時也註定了輪迴的開始,本片開頭的上船的主角實際上滿腦子很清楚即將發生的一切,但是愛子心切的她顧不得顛倒時間和輪迴,但是沒想到在船上睡了一覺竟然失憶了(囧!),這樣就構成了一個完整的循環。通過這樣的交代我們不難發現,先前交代的主角jess第一次上船並非故事的開始,我認為故事的真正開始應該在於主角出車禍死亡後和死神達成的協定,這才是故事真正的開始。

至於很多人非要質疑片子的嚴謹性,其實大可不必,我上文所闡述的邏輯相信肯定存在漏洞,實際上大家也不必過於追究,畢竟這是一部科幻片,能將如此荒唐的理論演繹的生動形象,情節引人入勝實屬不易,讓我們盡情欣賞片子的同時理解片子的寓意才是最重要的,別的只是增加觀賞性的道具而已!

恐怖遊輪影評(二)

《恐怖遊輪》,剛開始一聽這片名,估計就是鬧鬼的,或者殭屍之類的。等到真的開始認真看起電影,一下子就被女主角豐滿而性感的身材吸引,以為接下來就是流血,咬死人啊,血肉模糊的公式化電影。然而,看到一半的時候,你會迷糊,劇情好像時空穿梭那樣的未來與現實和過去的重疊,叫人聯繫到霍金的蟲洞等概念。好久沒有看過這麼需要動腦筋的電影,這是我喜歡的,所以終於連飯都沒吃,連臉都沒洗,連笑都來不及就把它看完。結尾還是不大懂,最終需要繞回片子,看看百度上別人的評論,約莫可以明白了一些,nnd,這費勁的電影,什麼導演和編劇嘛,厲害

究其極,影片想表達的似乎是一個女人,與一個「混蛋」男人生下一下孩子。也許後來是離異,或者喪夫,總之一人承擔養育的辛勞,兒子也有些智力的障礙,致使這個叫jess的女人,性格暴躁,暴力傾向嚴重。對孩子粗暴,虐待孩子,這在西方來說,也是一種罪。等到出了車禍,母女喪生,這個叫jess的靈魂依然不甘,總試著時光倒流,挽救自己的孩子。也就是犯下的罪孽,自我的救贖。但電影好像是告訴我們,錯了就是錯了,死亡的就不能再改變的。死神不一定存在,但生老病死無法改變。無人可以抗拒「死神」!而影片的精彩之處,就是jess不斷的次復一次的輪迴去重來,試圖改變死去或者失去的事實。我同意網上朋友的提示,那個車禍就是故事的起點和終點。那個計程車的司機,長得真tm的有稜角,姑且當成是陰間派來的白無常或者黑無常。大概是奉死神之命,接送jess回地獄,但jess的贖罪之心強烈,一次次欺騙那個地獄的帶路者-----司機。如果jess放棄了,停止無休止的救贖心理,懂得生死有命,就會隨著計程車去到該去的地方,靈魂也得到安息。

然而她不甘心,就是這種試圖改變「命運」的心理,讓她在劫難的輪迴里不斷奔波,恐懼,瘋狂,殺戮,被殺。在輪迴裡面,不管她一會兒扮演的是蒙面的「覺醒殺人」,還是被蒙面的所殺,都是虛幻,很有可能說明的就是「結局已定,遊戲過程可以隨機」。其實,觀眾只要留意一下一開始的jess,都是一臉的迷茫啊,看見東西都是似曾相識,就知道這「輪迴遊戲」是她來了很多次的。以及在船上的很多sally的死屍,還有岸邊很多的海鷗的屍體,底蓋下的項鍊等等,導演不止一處的告訴我們,她一直在輪迴里奔波,而且只要她一息不放棄,就永遠輪迴在殺人或者被殺之中喔,痛苦異常,只有放下年頭,該走的總會走,無可改變。這部電影在故事上,有點像西班牙拍攝的《魔島迷蹤》,都是喪子之痛。也有些《蝴蝶效應》和《死神來了》的那些精神,就是人類試圖去改變的,看似改變了很多,最終結局還是一樣。表面上,電影是宣傳宿命論,其實,理解了的人叫它順其自然,只有在生不斷修正自己的錯誤,以免給親人和自己帶來傷害。以及在生時,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試圖救贖無法救贖的事情。

恐怖遊輪影評(三)

《恐怖遊輪》這部電影,是個小成本的東東,更是部很別致的恐怖片。

沒有太多的劇情,是一個單親媽媽參加一個好友組織乘船出海娛樂活動,由於遇到風暴,上了一艘豪華的遊輪,好友一個接一個地死去,殺人兇手到底是誰?

原以為是在講敘一個普通的變態殺手的故事,從上遊輪開始,故事開始精彩起來。同伴一個個地死掉後,從主角看到遊伴和「自己」又上了這艘遊輪,我意識到,這不是一部普通的恐怖片,只是以恐怖片的形式在講敘。

下面的情節,以不斷的循環往復講敘,才知道同伴的死如此的無奈,女主角最後殺死了以前的自己,重新踏上遊輪,開始了另一次循環……

不斷的往復開始這個故事情節,每次主角都以不同的處境重新進入這個同樣的故事?是為了改變什麼?是的,我認為是為了改變現狀,改變有些弱智的孩子死亡的事實,女主角一遍一遍的改變著這些,陷入一個又一個的循環之中。

看完電影後,在網上搜了很多的影評,關於何處是開始,何處是結束,都在反覆爭論,沒有一個成型的定論。其實,何必在這個上面下功夫呢?要死掉多少腦細胞……

這個電影我仍然定義為一個分裂人格之作,和《致命ID》、《搏擊俱樂部》、《高壓電》等電影大致講述同樣的故事,同時又加了《蝴蝶效應》的時空穿梭手法。在影片的場景中,看似不顯眼地方,如希臘諸神的詛咒牌等,都在揭示著秘密,呼應都影片。()

恐怖片具有的血腥場面及殺人手法、心理片具有的分裂特徵、加上時空穿梭的表現方法,這一切都揉入了,夠了!這是一部不錯的片子,如果總分5分的話,我給4分,總之,值得一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