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危險關係影評

危險關係影評(一)

許秦豪導演,張東健、章子怡、張栢芝主演的電影《危險關係》,改編自法國作家拉克洛的經典小說。影片最終呈現給觀眾的精良品質,對得起這部文學經典和豪華主創陣容。全片警世寓意明顯:玩弄感情的高帥富和白富美最終不會有好下場。但在這一過程中,清純的良家婦和陽光的窮學生,很難抵抗高帥富和白富美的誘惑。而苦果之所以釀成,他們自己也難辭其咎。要想不成為感情獵物,必須遠離危險關係。

韓國導演許秦豪的影片一向以情感細膩、唯美精緻著稱。加之編劇是著名華人女作家嚴歌苓,出品人和製片人是曾出品、製作《鬼子來了》《哭泣的拳頭》的陳偉明,影片的基本品質有了保障。影片將故事背景放到了上世紀30年代的上海灘,張東健飾演英俊花花公子謝易梵,張栢芝飾演美貌交際花莫婕妤,遇到了章子怡飾演的新寡純情良家婦女杜芬玉。兩人展開了以杜芬玉為誘餌的感情賭局遊戲,賭的是杜芬玉的身體。其間,竇驍飾演的陽光帥氣的窮學生小戴和莫婕妤十六歲乾女兒的愛情,成為推動故事發展的另一條重要支線。最終,因為愛情,賭局完全失控。似乎誰動了真情,誰就是遊戲的失敗者,但這世界上有真正單純的愛情嗎?外貌、金錢、肉體、寂寞、花言巧語……似乎都和愛情有關,卻糾纏不清。

《危險關係》劇本對原著的改編合情合理,改成中國故事也絲毫沒有水土不服。導演對片中人物情感的刻畫非常細膩,謝易梵花盡心思追求杜芬玉的過程,一波三折,細緻入微。張東健和章子怡的表演相當出色。張東健對花花公子的角色拿捏到位:風度翩翩、巧舌如簧,是名副其實的高富帥,雖然不算好人,卻一點兒也不招人煩。章子怡演的純情良家婦美麗端莊,氣質高雅,我見猶憐,更何況謝易梵這樣的花花公子?章子怡把角色的矛盾心情,演繹得入木三分。臨結尾時那場雪地里的哭戲,更是撕心裂肺,令人動容。張栢芝飾演的美貌交際花莫婕妤,遠勝這兩年她在其他影片裡的表演,既招人恨,也讓人略生惻隱之心。春曉的配音性感溫柔,超過演員本人公鴨嗓很多。竇驍的表演和《山楂樹之戀》處於一個層次,但好在和小戴這個角色非常貼合。《危險關係》幾位主角的人選非常合適,堪稱非他(她)莫屬。

《危險關係》既有優秀文藝片的水準和唯美精緻,又有商業片好看的故事和豪華陣容,可以說是這些年內地製作的品質最精良的愛情大片。

危險關係影評(二)

昨晚去影院看了《危險關係》,隨著本周五有五部電影的上映,導致《危險關係》正常場次就一場一天了……買票的時候本以為不會有人去看呢,畢竟是9月底的電影了,結果小廳里還是坐了好多人,十幾個吧,比有的剛上映看的人都多……看來這片子有點看頭,一個多小時的片長,看後覺得還真的挺好看的,就是這個危險關係的把握尺度,以及這些人之間的錯綜複雜的關係太讓人糾結了……

花花公子也有找到真愛的時候,但是無奈算是被莫老闆給弄砸了,本來是很有感覺愛上了杜玉芬的,但是出於得不到的永遠是好的這條真理,他還是想要得到莫老闆,哎,至此他犯了錯誤,得罪了金先生,以至於買兇殺了他,不過好在他死在自己心愛的人的懷裡,也算是一種滿足吧——其實從他給杜玉芬畫火車上的煙時她就已經意識到她喜歡上謝先生了,但是出身份的無奈以及那些耳邊的壞話,她隱藏了一切,直到再也抑制不住的時候,大概那個時候就是兩情相悅了吧……真愛不需要掩飾,喜歡就是喜歡嘛——何必在意別人的想法呢?哎,最後還是沒能在一起,還是個悲劇,其實莫老闆本身就是個悲劇,從她一手設計貝貝的事開始她本身就是可悲的,這也就怪不得電影的結尾她穿上禮服但心依舊在滴血了,所以她哭泣了,撕心裂肺的……

我不知道這個電影最終想要表達什麼?是莫老闆的哭泣?還是花花公子的真愛?亦或是死了前夫又再次動心找到真愛的杜玉芬?反正我覺得喜歡就是要表達出來,不要抱有「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的念頭,看看身邊,其實沒準最符合你的就在那裡,靜靜地等待著你去發掘……

危險關係影評(三)

當你了解人性,就能夠原諒所有的自私和軟弱,所有的謊言和背叛。佛洛依德說:「人的內心,既求生,也求死。」人們追逐光明,卻也追逐黑暗,人們那麼想要得到愛,有時候卻又近乎自戀地毀滅手中的愛……人心中似乎一直有一片荒蕪的夜地,留給那個寂寞也幽暗的自我……由韓國導演許秦豪執導的、由章子怡、張東健、張栢芝主演的影片《危險關係》,似乎為我們講述的正是這樣一個包含著自私與軟弱、謊言與背叛、陰謀與愛情的故事。

影片《危險關係》講述了一對不相信愛情的上流社會的「玩兒」家,在面對美麗端莊、心存仁愛的少婦時展開的一場關於性與愛的對賭。上世紀三十年代,在日軍槍炮下的上海依然上演著令人絕望的奢華,上流社會每日在沒有明天的狂歡中迷失。由張東健扮演的謝易梵是一個出身豪門,在獵艷遊戲中喪失了本性,把女人身體當成獵物的花花公子。而由張栢芝扮演的銀行董事長遺孀莫婕妤則是一個城府較深,占有欲和自尊心都極強的、把自己身體當武器和籌碼的交際花。而由章子怡扮演的新近喪夫的杜芬玉,是一位與風花雪月世界格格不入的純情女子。杜芬玉的出現同時引起了謝、莫二人的興趣。兩人展開了以杜芬玉為誘餌的賭局遊戲,賭的內容是杜芬玉的身體,獎品是謝易梵夢寐以求的莫婕妤的身體。謝公子面臨著巨大的挑戰,杜芬玉對謝公子的桃花攻略進行了頑強的抵抗,卻越陷越深。但故事結局和以往的遊戲完全不同——謝公子同往常一樣離開他的戰利品,但他發現,他深深地愛上了自己的獵物。故事因此而失控,情慾、嫉妒、陰謀、死亡統統不期而至,每一個身在其中的人都變得異常危險。在陰謀、情慾、倫理的戰爭中,最終三個人都陷入到無盡的危險關係之中。而影片則凸顯出真愛的永恆。

在影片中,無論是謝易梵還是莫婕妤,雖然表面上在風花雪月的花花世界中遊戲,但內心深處那一絲真愛還在,他們還沒有完全被欲望世界所吞噬。也正是有這一抹真情在,謝易梵在引誘、欺騙和利用了杜芬玉後,他發現自己真正愛上了自己的「獵物」。為了這份真愛,他毅然離開了他夢寐以求的曾經以為是自己真愛的莫婕妤;也因了這份真愛而最終丟了性命。當他倒在雪地里,看著身邊的杜芬玉時,他是幸福的,他的內心是滿足的,因為那是遵循他自己的本心進行的選擇,之前所有的謊言、欺騙、陰謀都不復存在,他戰勝了自己的軟弱,選擇了真心真情真愛。較之於謝易梵,莫婕妤的愛卻更殘酷、更自私,也更專橫。遊戲於男人堆兒中的莫婕妤真心愛著的人是謝易梵,但害怕傷害而多次拒絕謝的追求,並不惜以杜芬玉作為犧牲品來測試謝的真心。讓她始料不及的是謝竟真的愛上了杜芬玉,這讓她不能容忍。於是,她巧設計謀殺死了謝。但她內心的痛苦卻更大。在影片中,當她得知謝的死訊,撲倒在床上聲嘶力竭地痛哭時,觀眾能夠感覺到她內心的悔恨、懊惱、自責,與刻骨銘心的痛。這痛無疑是緣於她對謝的真愛。()與謝易梵和莫婕妤相比,杜芬玉則是一個善良純真的女人,她有一顆清澈而乾淨的心。在受到謝易梵的吸引後,開始了一段飛蛾投火般的愛情。正是由於她的清純和善良,改變了謝的思想和觀念,挖掘出謝內心深處隱藏著的那一抹真愛。影片在為觀眾展現陰謀與愛情的淺層故事的背景下,更要表達的是深層的對真愛的渴望和讚美。

演員在《危險關係》中的表演細膩而真實,張東健的風流、張栢芝的心計、章子怡的純真,所有這些都具體而形象地映現在銀幕之上。影片節奏緊湊,情節環環相扣,既有意料之中的行動,更有意想不到的結局。影片畫面精緻,色彩艷麗。而那華麗的城堡莊園則頗似歐派風格,似乎與時代和背景相違,使觀眾稍感不適。

《危險關係》取材於法國作家拉克洛著名禁書《Les Liaisons Dangereuses》,其電影版本在世界各國均因其情色內容而飽受爭議,但它卻一直被改編至今天。這次由韓國導演執導的中國版的《危險關係》將東方人的情感表達和對愛的理解展現在銀幕之上,相信會受到中國觀眾的青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