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戰雷觀後感

戰雷觀後感(一)

最近看完了電視劇戰雷,又激發了我看軍旅劇的熱情,之前在學校網站上看到戰雷這部電視劇的名字就覺得這肯定是一部成功的軍旅劇,看點十足,用兩天時間看完後,覺得挺有意思。

電視劇的開頭出來一個有個性的青年“高等”,看到這個名字讓我想到了兩個詞,一個詞是高等教育,另一個詞是高等教育出版社,哈哈,估計是上大學看書的封面看多了吧,這個青年是典型的現代個性青年,屬於上學不怎么好好混的,當兵了是“野兵”,第一集應該是已經新兵三個月了吧,還是一副吊兒郎當的模樣,但是心裡是特有主意的那種,後來他的種種行為還是讓我想到他的個性,佩服

第一次個性亮相是他追姜醫生,雖然手段有點“白痴”,但是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還是笑點十足的,看到後面想想他的手段也不白痴,簡直就是高明。後來見到林班長,他那不服輸的個性還是挺可愛的,“海枯石爛”是他看上地雷的導火索,經過一系列搞笑的事情到深愛地雷,在這裡說一下,林班長不但是看人厲害,教人也厲害,晚上看到劉同的坦白講,有一集是關於明星外掛的,想想林班長就是高等的外掛吧。

看戰雷第一次感動是看到陳晨的眼淚,前幾集他碰到了雷中雷,看到小學生死去時流下了眼淚,後來也市區了雙腿,因此他不希望看到他的弟弟步他的後塵,它是一個善良的人,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一個有大愛的人。

戰雷觀後感(二)

在崇山峻岭中浴血奮戰,在硝煙彈片裡無畏前進,他們就是中國排雷特種兵,“戰雷”是他們的勳章。

《戰雷》描寫了一名排雷特種兵—高等,從一名不遵守紀律、個性叛逆的新兵一步步成為“排雷王”的故事。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誰的人生不曾犯錯?誰的人生不曾跌入低谷?在挫敗之時,有些人選擇繼續自暴自棄,而有些人的選擇卻與前者相反。書中的主人公高等就如後者。他堅定的悔改決心和不懈地努力使自己走出低谷,走向成功,也告訴所有讀者:即使一步走錯,還可以重來。

對於自己的人生,僅有一個好的目標還是不夠的,因為它貴在堅持和努力。書中“排雷王”高等在熱血蛻變過程中,()每天都必須在樹林裡打交道。那段時間裡“泥濘”、|汗水|就成了他的代名詞。他頑強的堅持與努力訓練成就了他的蛻變。堅持和努力就是成功的兩個必不可少的元素。曾經看過這么一篇報導,一位記者採訪NBA巨星科比,問他為什麼會成功?科比卻反問記者是否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科比告訴記者他每天是從凌晨四點開始訓練的,並且天天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科比的堅持和努力同樣也為我們詮釋了成功的真諦。我想,任何人都可以取得成功,但成功的前提是你必須擁有那份堅持和努力。

除此之外,《戰雷》這本書還為我們展現了一個有情有義的高等。他為了保護因排雷被炸斷了腿的哥哥,不惜自己的生命毅然走上排雷前線。想想當今社會,親身手足可以為財產反目成仇,而故事中的主人公高等卻願意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保護哥哥。這種兄弟情真是令人感動和羨慕。

合上《戰雷》,書中那一幕幕感人場景依然浮現在眼前,它不僅使我從中感受到了深深的兄弟親、戰友情,更使我端正了對待困難的態度,為我指明了成功的方向。

戰雷觀後感(三)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戰雷》,十分感動。它展現了兄弟情,戰友情。《戰雷》也不例外。新兵高等們的成長曆程充滿歡笑與淚水,也充滿各種情感的磨練。一起出生入死、一起排除險境,一起克服困難,毫不畏懼。這樣深厚的情誼,又有誰會不感動呢。

這部電視劇主要講了個性叛逆的新兵高等入伍後,因不適應部隊生活而被分到了位於深山中的修理班,邂逅了身懷絕技的老兵林峰。兩人從針鋒相對到惺惺相惜,逐漸成為了一對好戰友。為了保證邊境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部隊組織掃雷隊清掃殘留雷場,兩人一起下山為掃雷出力,做出了巨大貢獻。隨後,二人又加入了勘界掃雷保障小組,率領戰友們打通了勘界通道,掃除了新立界碑點周圍的雷場,圓滿完成了勘界立碑的重要任務。在排雷過程中,林峰為救邊境兒童不幸犧牲。高等繼承其遺志,刻苦訓練,努力工作,成為了一名優秀維和士兵,用汗水和血水譜寫了一曲當代中國軍人的英雄讚歌。

《戰雷》是戰友之間感情的象徵,是兄弟之間情誼的象徵,是排雷兵們為了我們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不怕犧牲,克服在種種困難的象徵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