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字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字(一)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吃完晚飯,寫完作業。靜靜地等著《開學第一課》開播。

第一課「孝」主講老師是我非常喜歡和崇拜的童話大師鄭淵傑,他說話和他的小說一樣,幽默風趣,「核子彈」對蝦,聽完我們哈哈大笑。

第二課主題是「愛」,也是最讓我感動的一課,秦勇是一位平凡而又了不起的好爸爸,這讓我想起了我逝去爺爺,他總是騎著三輪車送我們上幼稚園,給我們買好吃的,逗我們開心。而現在我們上國小了,長高了,懂事了,爺爺卻不在了,想著,眼淚止不住流下來。

「愛」是世上最溫暖最美的字,讓我們學會愛,愛自己,愛家人,愛老師,愛同學,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字(二)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看了「開學第一課」節目,這個節目非常感人,而且教會我們很多東西。

節目一共分四節--孝,愛,禮,強。孝的一節最感人,講了兒子騎著裝了靠背和后座的機車帶著爸爸去旅行的事情,教會我們孝順從關心爸爸媽媽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的部分教會我們愛自己,愛他人,愛生活,愛生命,學會感恩和付出。禮的部分告訴我們禮滲透在生活中的每個角落,文明禮貌是一點一滴,一言一行。最後一個部分用一些小朋友克服困難實現理想的故事告訴我們要自強不息。

我會記住今天的一課,好好孝順父母,做一個懂禮貌,努力進步的好學生。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字(三)

我剛看完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實在是太好了。

但是,最令我感動的是秦勇。他的兒子大珍珠在四歲的時候查出患有重度腦殘。在那個時候秦勇還在唱搖滾歌曲,他還是搖滾樂隊的主唱,但是,他為了兒子放棄了搖滾。他決心教好大珍珠。他教大珍珠說謝謝,竟然用了三年,繫鞋帶用了三個月,教他騎腳踏車也用了三年,說一個英語單詞用了一個小時,等等。他的父親放棄了自己的事業,為自己的孩子付出了這麽多,這難道不是父親的愛嗎?

在節目的最後,大珍珠和他的父親一起唱一首歌,我想:要想讓大珍珠唱這首歌,需要多長的時間啊!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字(四)

開學第一課為大家講解了中華民族的美德:「孝、禮、愛、強」。「孝」不僅是個字,還包含著很多意義,當你的父母老了的時候,就應該用「孝」這個字來照顧他們。孝說完了就要說「愛」這個字,只要真心認真的做,一定能讓別人感受到愛的誠意,自己也能獲得別人的愛。「禮」是讓大家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你會發現你的朋友或者是家人、陌路人都會以溫柔的微笑來回答你。「強」是要勇敢的面對成長過程中的困難,有信心一定要克服困難,謙虛、勇敢,做內心強大的人。

總結起來就是要遵守中華傳統美德,這樣才能獲得別人的喜愛。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字(五)

今天在老師和家長的推薦下,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是真的被愛和情感染了,下面我就說說這四個小課的內容吧!

第一課:孝心。講了一個作家的故事,讓我理解了父愛如山的意思和力量。

第二課:父愛。講了一個歌手放棄夢想,陪伴兒子的故事,這讓我想起了一個人對我說過的話:」愛是人表達感情的一種方法!「

第三課:禮儀。講了一個女孩的家風家規。也讓我們知道了我們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第四課:自強。講了一群孩子是孤兒的故事,也讓我們看到了一群中華好兒女。

最後在滿腔的熱血中,在武術的感染下我們觀看完了《開學第一課》。這也讓我真正上了開學的第一課。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字(六)

《開學第一課》我只看了一小時,它大致分為「孝」、「愛」及「禮」。

孝讓我懂得對父母什麼是孝---尊敬家長、關愛長輩。

愛,是我們來到人世間父母給予我們和第一份禮物。

禮是要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要守規矩、懂禮貌。

我要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人,從現在做起。還要對父母孝順,平時在家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還要學會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2014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字(七)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節目由四個部分組成,分別是:孝,愛,禮,感恩。

其中讓我最深刻的是「愛」,裡面講述了一個故事:以前黑豹樂隊的主唱,當了父親後,發現自己的兒子有智力上的問題,於是放棄了自己的事業和音樂,去照顧自己的孩子,很多人說騎腳踏車有助於康復,他就教他的兒子騎腳踏車,一教就是十年,終於有一天,他看見自己的兒子可以騎上一小段路了,他一邊給兒子加油,一邊流著眼淚,覺得太有成就感了,這就體現了父母對子女無私的愛。

既然父母這樣無私的愛我們,我們就應該懂得感恩,愛我們的父母,孝敬他們,即使他們年老的時候也不能嫌棄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