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2觀後感

2012觀後感(一)

星期五下午,我們班共同觀看了《2012》這部電影,這是我看的第二遍了。

這部片子,幾乎集中了災難片的所有元素,特大地震,超級火山,超級海嘯,毀滅整個人類的大洪水,陸地的下沉與崛起,地球磁場的倒轉,城市的毀滅,無助的人群,是把這麼多災難元素集中在一起的災難大片。

這部片子,最讓我感動的,是人性。這種人性,是博大寬廣,是勇於付出,是為了他人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而不是狹隘自我,不是自私自利,不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在大自然面前,我們要節約水、節約能源、不要製造很多垃圾、為了綠色地球貢獻自己的力量!

面對自然,人類很渺小;面對災難,人類很脆弱;面對宇宙,人類很孤獨;只有團結如一家人,只有愛,能讓我們多一點溫暖,多一點力量,多一點瞬間也能永恆的生存意義!

2012觀後感(二)

當走出影院的那一刻,我才開始思考這部電影帶給了我哪些思考。因為在影院的160分鐘裡,根本無暇思考這樣的問題。我和影片中的人物一起,從2009年,這個我們即將告別的年份一起,飛速來到了2010年,2011年,2012年。而最終故事的主要內容都發生在2012年。這樣的處理的確增加影片的真實感和可信度!但願大家不會看完片子相信2012年就是世界末日!

我想每一位走出影院的觀眾都該思考這樣的問題。那就是我們在這個蔚藍色的星球表面都做了些什麼?有什麼是值得真正得以能夠保存的?有什麼是能夠最終得以保存的?還有當整個人類都面臨著同一個毀滅性的災難的時候,我們一起都該怎麼做?我想導演只是把他希望看到,和他能夠理解的場景和畫面通過鏡頭展現在了我們的眼前。事實會是這樣嗎?這個問題發人深思。

信仰是什麼?不是你信了哪個神,他就一定能夠救你,保你平安。影片中的基督像倒塌,義大利的教堂倒塌正是科學的印證了凡是造在地球表面的任何建築物,都只是地球上的附屬品。當地殼發生這樣的運動,人類是束手無策的。幸運的是,我們不是恐龍,人類為了物種的延續,開始了全球的合作。正如08年北京奧運會上的主題歌《我和你》中唱得那樣,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而此時地球上的人類的命運完全的落在了中國人民的手裡,落在了那幾艘飛船上,雖然不能飛。

可以說影片的結尾,還是對人類的未來充滿了樂觀主義情緒!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只是進行了一次特殊的,全球範圍的活動。()整個地球最終又恢復了創世紀後的平靜。當打開艙門的那一刻,當陽光又一次照在全人類的身上的時候,我們看到了希望!但願活著的人知道如何來重建自己的家園!

導演沒有選擇會飛的飛船作為拯救人類的交通工具,沒有把我們人類送入太空,飛離地球。他可以這樣做,也許那就是星際迷航了!而是選則了船,而且片中男主角的兒子叫挪亞,是他在最後時刻幫助他的父親修好了船,拯救了所有人。這不得不讓我想到導演的意圖是在影射聖經中關於此處的記載。

當我們還能夠活在這個世上的時候,當我們還能夠在電影院感受大銀幕給我們帶來無比震撼的聲音和畫面的時候,當我們走出影院,發現這個世界還沒有像和電影中所展現的一樣的時候,當我們還來得急能夠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的時候,當我們還能看到陽光撒滿大地的時候,當我們還有機會做一些事情的時候,當人類還沒有到最危急的時候,讓我們都來心存對大自然的敬畏!災難只是暫時的,只要我們攜起手,人類終將不會滅亡!文明終將延續!我們可以重塑更加美好的未來!

2012觀後感(三)

和家人一起去看《2012》。視覺效果很壯觀。觀後有兩點想法:

一是,要珍惜生命。人的生命在大自然的面前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地震、火山、海嘯,傾刻間就可以帶走人類所擁有的一切,包括最珍貴的生命。有的人可能會說災難不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地球毀滅還很遙遠,那我們不說災難。就一個完整的人生來說,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改善了,醫療水平提高了,人的壽命可以達到80歲。80年,對一個小學生來說,那是一個很漫長的時間,但對一個45歲以後的中年人來說,那是一個需要即將面對的現實,如果放到歷史長河中,那可能只是很小的一點。想到這些,對名利看淡了很多。回國後,覺得增長了知識,擴寬了視野,有能力做更多的事情。但限於國內機制、體制及幹部使用上的淺規則等原因,沒有出現想像的那樣,有時自己會有些苦惱。《2012》觀後,想開了很多。

二是,要關愛他人。社會是由人組成的,通過人與人的交往,構成了整個社會關係。一個再壞的人,也願意為救助心愛的人而獻出自己的生命。關心家人和朋友,友善鄰居和路人。關愛他人,也是和諧社會的必要條件。微笑面對每一個人。不要做了10年的鄰居,而不知姓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