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愛的奇蹟觀後感

愛的奇蹟觀後感(一)

什麼最偉大?答案是愛。只有愛才是最偉大的,因為有愛,這個世界才有了溫暖。因為有愛,這個世界才有了奇蹟。

2004年3月14日,伴隨著一聲啼哭,一個嬰兒降生了,她來到了時間體驗人間。她就是我的小外甥女。當時的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看剛剛出生的小孩,心裡充滿了好奇。這個小孩真好玩,這個小孩好可愛!這個小孩怎麼來到這個時間的呢?我沒有找出明確的答案,更沒有想到一個嬰孩的降生會是如此的不容易。直到這一天,看到這部影片《愛的奇蹟》,讓我真真切切的了解到一個生命來到人世間所要經歷的種種磨難。正所謂「生命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

當今社會競爭日益加劇,壓力重重。許多人勇敢的面對壓力、迎接挑戰。然而也有很多人相約逃避,結果自己的生命。要知道這是多麼的不值得。一句話「好死不如賴活著」似乎很有道理。他讓我們看到了生命的可貴,不應輕言放棄。在一個人選擇離開這個時間的時候,是否已經和父母親商量過,沒有雙親的同意。怎麼可以輕易走掉。要知道這個人他自己是父母親愛的結晶。因為有愛,才有「你這個奇蹟」。

通過這個片子也讓我知道作為子女的我們應更加孝順父母。對於我們這些未能走出校門,還要靠父母賺的血汗錢養活自己的我們。雖然不能給家裡提供物質上的幫助,但也應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如果你的生活是忙碌的,那麼不妨在忙碌中努力抽出幾分鐘時間,給家裡的雙親打個電話。不需要太多時間只有幾分鐘就夠了。父母不奢求什麼,只希望孩子平平安安,讓他們直到孩子雖然在外還是心中掛念著他們的,他們就會很幸福。

雖然看過片子之後我的感觸很多,但珍惜生命、孝順父母是我所擁有的最大的感觸,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珍惜生命,更能孝順父母!

愛的奇蹟觀後感(二)

最後一次心理輔導課上,全班觀看了一部短片《愛的奇蹟》。上課前,科代表通知大家,說今天看的短片可能會有些敏感、或許尷尬。聽了科代表的話,我心裡有點懸:「要不要看?要不要認真去看?」我有點猶豫。課前我拿出物理的練習冊,「如果為難以接受,就用做物理題分散一下精力。」我這麼想……(老師可千萬別怪我啊,我就是想寫出自己最真實的感受,才這麼誠實地寫的……)

起初的幾分鐘,我真是沒心思,總感覺很不自在,不清楚他人怎麼想,有些地方就更加面紅耳赤(人比較傳統加保守),但一會兒,我覺得已經很正常了,沒什麼可逃避的。人都會經歷,沒必要躲閃,我發現內容其中蘊涵的自然道理,更體會我的誕生,是如此的不簡單,父母又是多麼的不平凡。

人的誕生,多麼艱難,從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細胞,逐漸生長,像小樹苗,慢慢長成茁壯的樹,我們在母體貪婪地吞著羊水,吸收著母親日內的營養。啊,我感受到那時,那個還是個沒思想甚至未成人形的小胚胎有多麼地需要媽媽,把孩子能順利生下來的母親們又是經歷了多大的磨難,傾注多大的精力和營養,才鑄成我們一個又一個孩子的生命啊!除了驚訝外,還有的是感動和感恩,尤其是當它講到,那時孩子提內的血來自於母親,原來我們流淌的血液,真的是媽媽的血液,是她非我我生命,是她與爸爸共同創造了我,用愛,用耐心,用勇氣,用時間……

胎兒在第12周以後,才觀測到腦波,24周以後才可能獨自存活……原來自己在母腹中還能微笑、打哈欠,用手玩鼻子,甚至做夢;從第8周開始,有了自己的思維和形式(這個地方好像有點記不清楚時間了)第9周從靜止狀態開始動作,手漸漸明晰,把母親的子宮壁當作跳床做踹腿的練習。16周後,動作開始由大腦控制。第一次睜開眼睛,看到這個幽暗的世界,有了主體意識,玩弄母親的臍帶,把它繞在自己身上……這些都來自於母親,她給我的營養,給我的空間,給我活下去的機會。

脫離母體的我們,會逐漸建立自己的思想,會頑固、會淘氣、會頂嘴、會反對,會讓媽媽傷心。現在想想,這樣對待賦予自己生命,而且那般辛苦的人……有多大的罪過……

真的有太多的話,想說,給自己的母親,也給所有曾經孕育過養育過生命的爸爸媽媽們:「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愛的奇蹟觀後感(三)

又是一節周五的思想品德課,老師給我們看了我小時候常常問媽媽,而媽媽卻不回答的問題——小孩子是怎樣生出來的?是媽媽的肚子裡的嗎?還是……?我們帶著疑問看了電影《愛的奇蹟》。

這我才知道,原來小孩子是父母的細胞組合後,在媽媽的體內慢慢的生長成形。總之,在此之前,要經過許多流程之後,才有這些……

我這才知道,媽媽在有我的時候是多麼的辛苦,我也理解父母生活在一起,就是為了要生兒育女,為了讓這份愛世世代代的相傳下去。然而他們必須努力工作,不分日日夜夜辛苦的工作,掙許許多多的錢,就是為了讓他們的孩子,他們的兒女過上衣食無憂幸福的生活。

難怪親戚、朋友、家人、老師、同學或者只是單單說過幾句話的過路人,都要告訴我,讓我珍惜生命,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去了就不再回來。我們還要感謝母親,因為我們的生命是她給的,要知道「沒有天就沒有地,沒有地就沒有家,沒有家就沒有你,沒有你,哪還有我的存在。」如果我們不再了,那我們將會怎樣好好的活下去呢?

有句話說:「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或許這就是母子之間的關係吧。

所以,我們要尊重女性,尤其是自己的母親。正因為這份愛也世代相傳,才有了我們中國的五十六個民族。

母親很不容易,即使她只生沒養,那她也是你的母親,她瘦了懷胎之苦,因為人必有「生老病死」,或許這四個字唯獨只有最後一個字,才是最可怕的,我們只有「珍惜」。

通過看愛的奇蹟,我才知道要珍惜時間,好好學習,回報自己的父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