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安全電影觀後感

安全,校長在廣播裡天天強調!班主任洪老師也在教師里天天「囉嗦」,想強行「灌輸」進我們的腦子。但是總是有那麼一些人把老師的話當成耳邊風,今天四年級的學生由於沒有注意上下樓梯的安全而撞得腦袋開花,明天那個小弟弟由於不注意安全,從樓梯上摔下來……

這樣的慘事實在太多,原因是什麼呢?我想都是大家平時不注重安全。所以,今天學校組織我們觀看《安全教育》影碟,我們興奮極了。影片是以卡通形式製作的,採用了知識問答的形式。只見螢幕上出現了一小段短片,接著,一行行題目與選項排列在螢幕上。然後有兩人一一作答,同時進行教育解釋。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火災的逃生》了。

正如人們常說的功虧一簣,如果在發生火災時沒有科學的自救方法,很可能將寶貴的生命白白斷送在火海之中。事實表明,火災時被濃煙中有毒氣體嗆死的並不比被火燒死的少。因此,火災逃生在穿越有濃煙的走廊時,要俯下身子前進,因為,在近地面處濃煙較少,可能還能夠呼吸到殘留的幾絲氧氣。

看了這部影碟後,我不僅知道了火災的危險性,還知道了怎樣預防火災和火災逃生自救的方法。()其實火災也不是那麼讓人毛骨悚然,無人倖免的天災,只要掌握了自救方法,還是有可能從死神的手中掙脫出來的。

同學們,我們不能看過影片就忘記,這樣不好!為了我們自己,為了家人,為了關心我們的人,我們要牢記安全第一,健康成長!

安全電影觀後感(二)

——《安監局長》觀後感

10月17日下午,區城管辦主要領導幹部在區里統一組織下觀看了電影《安監局長》。該片是以漯河市源匯區安監局原局長王茂俊為原型弘揚新風正氣的主旋律電影,是我國首部聚焦當代基層安監幹部形象,反映安監戰線先進事跡的影片,再現了王茂俊牢記宗旨、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充分體現了河南人「平凡之中的偉大追求、平靜之中的滿腔熱血、平常之中的極強烈責任感」的「三平」精神,集中展現了安全生產戰線「創先爭優」成果,是一部弘揚新風正氣的主旋律電影。認真體會影片所反映的精神實質,對於加強我辦的純潔性教育,進一步保持黨員幹部思想純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次日,我辦專門召開了《安監局長》影片討論會,全辦同志以影片中那些令人感人至深,催人淚下,發人深省,使人奮進的場景和事件為切入點,深刻學習了王茂俊同志執法為民、心繫群眾的公僕情懷,恪盡職守、秉公執法的崇高品德,勤奮敬業、甘於奉獻的優良作風。每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禮。同志們紛紛表示要以王茂俊同志為榜樣,學習王茂俊同志愛崗、敬業、忠誠、廉潔、奉獻的優秀品質,緊密圍繞建設「實力、魅力、和諧、幸福」郾城的目標,結合我辦正致力打造「高效務實廉潔勤政」城市管理隊伍的契機,探究城市管理發展新思路,創新管理新機制,創立管理新辦法,多措並舉,全力推進城市管理工作新飛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