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安全教育觀後感500字

安全,是一個永恆的教育話題,也是一個對人類來說十分重要的話題。有的人可以平安度過一生,而有的人生命中卻遍布荊棘,處處充斥著天災人禍。今天是安全教育日,為了加強我們的安全意識,學校組織我們看了安全教育影片。

影片看得我心驚肉跳,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車輪之下,一隻只青春的歌謠泯滅在尖銳的汽笛聲中……這樣的一幕幕,都是因為缺少安全教育,抱有「車會讓人」的錯誤想法而釀成的悲劇,不可挽回的悲劇。我們不僅扼腕痛惜。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路交通呈現出行駛高速化、車流密集化和駕駛員非職業化的趨勢。汽車在給人們生活帶來便捷的同時,也帶來了不盡的痛苦。現在,交通事故乃是這種事故中的「頭號殺手」,每年交通事故的經濟損失相當於一年一次「汶川大地震」,而它對社會的傷害程度卻比的證高得多。中國每年交通事故約50萬起,因交通事故死亡的超過10萬人,高居世界第一!影片中司機的無證駕駛、酒駕,疲勞駕駛,學生騎著腳踏車在馬路上打鬧,一群小朋友橫穿馬路……一個個鏡頭都讓人心驚。作為中學生,我們還擁有大把的光陰,美好的歲月,我們正處在最燦爛的年華,若是因為一時放縱而失去了生命,就追悔莫及了。

除了交通事故,火災也令我記憶頗深。在火災來臨時,若是沒有掌握科學有效的自救方法,很可能將生命白白葬送在火海之中。其實,在火災時被濃煙中有毒氣體嗆死的人遠遠高於被火燒死的人。因此,在火災逃生時套用濕毛巾捂住口鼻,俯下身貼近地面匍匐前進,因為近地面處濃煙較少,還能夠呼吸到殘餘的氧氣。看來火災也並不是不可逃避的,只要掌握科學的自救方法,就不至於落入死神的手中。

影片還介紹了一些洪水、土石流、地震、雷暴等自然災害的逃生方法,讓我感受頗深。生死決定於那一瞬間的選擇。人的生命是短暫的,我們應該珍惜生命,掌握自救知識,樹立安全意識,讓生命的樂章悠揚,讓青春的夢想飛翔!

安全教育觀後感500字(二)

——《安全教育》觀後感

為了保障我校學生們的安全,以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我校少先隊組織觀看了有關安全的宣傳片。

安全,眾所周知一個看似簡單,而又如此複雜的問題,隨著近代社會的發展,各類交通工具的增多和提速,交通安全也成為全社會普遍關注的一個問題。由於交通知識貧乏,安全意識無從提高,中學生安全問題更是令人擔憂。1999年全國中小學生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4519人,受傷12045人,給社會造成巨大損失,也給家庭和個人造成無法癒合的創傷。

每個人的生命僅有一次。生命也許是一生,也許只是那短暫的路程。生命中飽含了生活的精彩;生命中刻畫了一生的旅程……

生命是可貴的。無時不刻的珍視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心中燃起生命的火焰。這就是生命的可貴所在。

當我看到電視螢幕中,汽車因超速,超載而引出的慘重的車禍。當我看到他們喪失親人時那悲痛欲絕的情景。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無處不在。

正當我們在家裡和親人團聚,他們卻在祭拜死去的親人;正當我們沉靜在過年過節的喜悅中時,()他們卻都痛不欲身;正當我們在明亮的教室里朗朗讀書時,他們卻永遠的離開了人世間;永遠離開了那些還惦記他們的親人;永遠走出了生命旅程的軌道。也許他們走向了被人們稱為天堂的地方。我不知道他們是否聽得到親人的呼喚,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去了何方,但我清楚的知道,不管他們的親人怎樣的呼喚,他們永遠的離開了。就因為一場車禍,他們所給自己,甚至帶給親人的痛苦,他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直到現在,我的眼前還閃現著高速公路上的片片血跡,那些死去的亡靈。

生命僅有一次,喪失了一次的生命,等於喪失了一生的精彩!

車禍,是無處不在的。它是白色惡魔,它不會因為你是貴族而退避三舍,也不會因為你是窮人而可憐你幾分。所以,為了你自己的生命,請遵守交通安全!

安全教育觀後感500字(三)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觀後感

今個星期學校布置了我們全體學生和家長一齊收看南方電視台衛視頻道的《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看後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這個節目主要介紹了中小學生在遇到溺水、地震、洪水、車禍等災難時該如何避免和如何面對。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珍愛自己的生命。讓我們一齊行動起來吧,學會一些逃生和自救的小常識,使自己和他人能避免或減少受到的傷害,時刻把安全銘記在心,讓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觀看了《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之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關於遇到溺水方面的問題的解決方法和防禦。每年中小學生發生的溺水事故占到了全國溺水事故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說,在十個意外死亡的小學生中,就有七個是溺水身亡的,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每年夏天我們都能在電視上看到關於有人溺水身亡的新聞。但是,只要我們做好以下的幾點就可以防止悲劇的發生:一、不要獨自和小朋友一起游泳,需要去時,一定要有大人的陪同;二、不要到水況不明的地方游泳;三、遇到他人落水時不要盲目地下水自救,可以把救生圈、繩子、樹枝等東西拋向落水者,並在岸上向過路的大人求救;四、在下水前必須做好準備運動;五、不能在游泳的過程中做危險動作;六、當自己溺水的時候不要過度驚慌,保持鎮定,儘量把眼睛和鼻子露出來,不要用力掙扎,因為越掙扎沉得越快。

除了溺水,就是交通安全導致的死亡人數最多。每年交通安全事故發生就是在於人們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多數的交通事故都是亂穿馬路,不看紅綠燈,跨欄等等。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做到紅燈停、綠燈行,不跨欄,平時在路上行走時不要在路上嬉戲一定要注意路況這樣就能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觀看了這個節目後我真是獲益良多。知道如何去應對突然而來的自然災害,在平時日常生活中如果注意個人安全。生命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珍惜生命,讓我們牢記安全知識,讓我們一起努力,學會保護自我,在祖國這片土地上撐起一片安全的藍天;也為建設和諧社會校園付出自己的努力!從注意安全做起,同學們我們一齊加油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