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安全知識教育觀後感

星期六上午8時40分,我和媽媽準時收看了廣東電視台公共頻道播出的《中小學生安全知識教育講座》,受益匪淺。這個節目緊緊圍繞「安全」問題,主要講了地震、溺水、交通、火災等事故發生時我們應當怎樣採取行之有效的防範措施。其中,關於防火方面的知識講座令我印象最深。

俗話說:「水火無情。」如果不小心,一點點細小的火花也有可能釀成一場火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也可以毀滅一切。專家對如何預防火災、發生火災時應如何安全逃離、怎樣採取有效的應急措施等知識進行了詳細的講解,還用簡明易懂的圖畫教我們操作。節目中,活生生的案例讓我們觸目驚心:上海某地高樓著火,造成大量人員死傷;浙江一個價值千萬元的倉庫因一把火化為烏有……可見,火災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

看著一件件慘不忍睹的案例,我不禁深思:為什麼慘案屢屢發生?是什麼原因使人們如此輕視生命?那是因為許多人缺乏最起碼的安全知識,安全意識極其淡薄!所以我們必須加強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做到「人人懂安全,事事講安全。」上星期五,我們學校又進行了一次「火災安全緊急疏散演練」,同學們都能緊張、有序、安全地進行練習,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很具體、很實在的安全知識指導活動,我們都確確實實地提高了安全意識和應急能力。

常言道:「安全兩字大於天,小心駛得萬年船」。只要我們時時處處都有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的技能,積極防患於未然,就能避免許多事故發生,使我們遠離痛苦和災難,真正平安、健康、快樂地生活、成長,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安全知識教育觀後感(二)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後感

星期天上午我和媽媽一起觀看了《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通過觀看講座,讓我了解了當地震發生時,我們應該怎樣去避震、面對火災怎麼逃生自救等安全問題。雖然天災是難以避免的,如果我們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識後,在災難降臨時我們就能有更多獲救機會。

通過講座,讓我學到了許多有關地震、游泳、火災等方面的安全知識及其它方面的注意事項。比如在發生地震時就在老師的指揮下跑出教室,或躲在桌子底下。在遇到火災時,就用濕毛巾捂住鼻口,沿著安全路線迅速逃跑。其次講了,在道路上行走就注意:不要在馬路上看書,不要在馬路上玩耍,不要橫跨護欄,不要在馬路上打鬧,不要橫穿馬路。最後講了中小學生在游泳時,必須和大人一起去,()不要在游泳池裡打鬧,不要成群結隊去河裡游泳。我還知道了在發生自然災害時要先自救,有能力的再去救其它人。

通過對安全知識的了解,讓我明白了面對無情的自然災害時,我們應該坦然的去面對。此時我想到那些在汶川地震中能自救的人們,因為他們知道一些地震自救常識,才能能倖存下來。

通過這次的講座,也讓我懂得了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時刻把安全銘記在心!

安全知識教育觀後感(三)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後感

星期天上午,我觀看了農科頻道播放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通過這次講座,我知道了當地震發生時,我們應該怎樣避震、面對火災我們該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問題。雖然天災是難以避免的,但是我們掌握了更多地安全知識之後,在災難降臨時就有可能有更多的獲救機會。

我在收看了講座後,學到了很多有關地震、游泳、火災等方面的知識及其它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項。比如在發生地震時我們要躲到桌子下或狹小空間的牆角處。夏天游泳時要做到四不要,當其它小朋友溺水時,不要自己下水救助,要呼喊大人或打110報警。遇到火災時要及時報警,用濕毛巾捂住嘴和鼻子,儘量貼近地面逃離火災現場。我們在上學放學的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要走人行橫道,不在馬路上嬉戲打鬧。在上下樓梯時不要擁擠打鬧。

通過觀看這個安全知識講座,我學到了很多安全方面的知識,學會了一些逃生和自救的小常識,使自己和他人能避免或減少受到的傷害,我們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