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傲慢與偏見觀後感

傲慢與偏見觀後感(一)

看完這部電影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班納特先生送走伊莉莎白時的表情。他是如此的開心他的女兒找到了幸福,滿面的的不捨,眼裡卻充滿著高興的淚水。他說他是不會輕易的把自己的女兒嫁出去的!即使面對班納特夫人那令人髮指的「哀嚎」聲,還有柯林斯將收回他們家產的威脅。面對往後將有可能一貧如洗,連住的吃的地方都會沒有時他是如此的從容與淡定。在大女兒吉英的訂婚他又擔心女兒將來是否過得好?會不會吃不習慣?住不習慣?面對這些個問題在床上一遍又一遍地想著,與此同時班納特夫人卻一直笑著說女兒生活一定過得很好然後在那裡沒心沒肺的笑著。女兒曼麗在達西先生家聚會彈奏鋼琴引發一陣陣笑聲後果斷的阻止了女兒,並在事後給予了莫大的安慰。女兒麗蒂雅在與偽君子韋翰結婚的深刻分析。生活當中總有一些事情讓你做這樣那樣的事情,但總有一些事情無法改變。班納特先生其實並不完美!但這一切都體現了一位父親的偉大與睿智。我非常喜歡這個老人。

第二個我喜歡的人是班納特夫人,她雖然有點俗不可耐,但卻和藹可親。我開頭的時候不喜歡這個人,因為她為了自己的往後生活而不惜把自己的的女兒硬許配給柯林斯。但是後來她的一些事情卻觸動了我。當她得知小女兒麗蒂雅已結婚,以後的生活也不會有太多的問題時,她倏地從床上躍起來要換一套新的衣服還要馬上去告訴某個人還要看那個人的臉色,那時我真覺得她好笑,因為她前一分鐘還說她不知道小女兒的去向了,我全身都在抽搐啊!面部表情還是十分痛苦狀!大女兒最終和彬格萊在一起後無比的激動,整個人就是在那裡手舞足蹈……伊莉莎白說他有必要麼?她說當你生了五個女兒並知道他們嫁出去會很幸福時你就會理解我這個樣子了。她說的很對!生五個女兒的確不容易尤其看到他們幸福地出嫁是一件多麼高興的事情。現實有時候真的很殘酷,並非我們想像認為的那麼美好!但是只要多一點理解你就會明白很多!

最後是伊莉莎白,從電影當中來看她是一個非常有主見、勇敢、不卑不亢、對自己愛情堅貞不渝的人!譬如說在第一次聚會時,達西對眾位班納特小姐的浪漫方式表現表示不屑時,伊莉莎白說跳舞就是一種表達浪漫的極好方式,之後便揚長而去了!在面對凱薩琳夫人的種種咄咄逼人的問題時她從容不迫地解釋這一切,並且鄭重有力的維護了家庭的尊嚴。我只能說她太淡定了!凱薩琳夫人為了讓她出醜叫她彈奏鋼琴時,她極力辯解但最後還是硬著彈了,雖然彈得不好但卻沒有顯得絲毫的慌張。最後面對凱薩琳夫人的質問時任然堅決的說我不能答應與達西先生永不訂婚的事情,你今晚侮辱我的已經夠多了!我不想再說了,請你離開我的家!晚安!瞧!多麼勇敢堅定的女孩!這些獨特的品質都深深吸引著達西,以至於達西默默地為她做了很多事情。最終真相大白!達西的傲慢並不是真正的傲慢!伊莉莎白的偏見不是真正地偏見!正是因為兩人的「誤會」才構成了這段美滿的愛情!從裡面我看到的是現實當中的伊莉莎白有很多,()但是達西卻很少…家庭條件是沒有那麼好!但是胸懷與個人氣質卻是可以兼備的!每個人都是特別的,在愛情當中吸引對方的必然是自己內在的品質,簡而言之做自己才能收穫最真實的愛情!冥冥當中自有一個人為你準備著!

第一次寫這個東西,寫的不好,各位同志多見諒!最後推薦你親自看一下這部電影《傲慢與偏見》!

傲慢與偏見觀後感(二)

最近瘋狂的迷上了傲慢與偏見。無論是書或是電影,我都喜歡一塌糊塗。

我想把我喜歡的東西介紹給我身邊的人,我期待他們和我產生共鳴。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簡奧斯汀的作品。看了電影以後,我對書本的崇尚是如此的強烈。電影中的每一個角色都可謂栩栩如生,讓人有說不完的欣賞。尤其是伊莉莎白,很有個性也很有自己的見地。出生於一個那樣的家庭,有一個如此神奇的母親,竟能生的如此個性與與眾不同,真令人驚嘆。同時我不得不說一句,她實在是太美了,尤其是她的眼睛真如達西所說是一雙美目,時刻散發著迷人的光亮,猶如黑夜的星星,怎一個「美」字了得啊!還有就是她那欲笑不笑的表情,確實很難令人不喜歡。那是我見過最美的女人之一。她的每一個表情就在無意中融入了觀眾的心。

關於男主角我也有很多話要說。首先我得承認自己是一個很花痴的人,面對如此帥哥要是不喜歡,那我就真到一定的境界了。達西很帥,不容置疑,而且他身上散發的氣質和感覺正是和麗西相對的,我相信他們之間的相愛是一種必然。因為我覺得他們的感覺要多匹配就有多匹配。而且故事後面看到達西為伊莉莎白的付出不僅僅是感動,我們可以強烈感覺出那種不顧一切不求回報的愛。我只能說伊莉莎白很幸福,但她並非人們所說的幸運,說她是灰姑娘變成鳳凰,我覺得這是她該得的。因為她美麗,她善良,她與眾不同,有自己的思維和想法,有很多女人所欠缺的東西。這是她應得的幸福。她不是灰姑娘她本來就是一隻耀眼的鳳凰,只是很少有人知道所謂的鳳凰到底是什麼樣的。

至於伊莉莎白的姐姐瑾,她和伊莉莎白一樣最後終於和自己的幸福相擁,我也佩服她對待愛情的堅貞和對愛情的勇敢。不同於伊莉莎白和瑾,他們的妹妹卻是用另一種方式去追求自己的未來。在很多人看來她是可恥有討厭的,但她也有自己鮮明的個性和思想,而且演員把她演的相當到位,讓人真實感受了一個這樣的角色。她只是想嫁,並且嫁一個威風點的人。這和她母親的教導和寵愛是分不開的。

整部電影最為神奇的角色真的莫過於班得納太太了。讓人厭惡又好笑,我相信這和當時社會很多婦女角色是分不開的,因為至今像這樣的角色也還有很多,而且還一直栩栩如生地活在我們周圍,所以我相信一部好的電影確實是社會上很多角色的體現,讓我們從電影中看到現實的影子。

希望所有的好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美好愛情,最終讓它開花結果。雖然它的作者簡奧斯汀,是終身未婚的,但我覺得她也曾擁有過,並且比書中的更為深刻,雖然只是開花卻未結果,但我覺得那一定是一朵再美不過的花了,否則怎會讓一個如此偉大的作家用一生的時間去維持它的常開不敗呢?

我相當喜歡這部電影,喜歡這部小說的作者,喜歡傾心演繹出如此好作品的人。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像我一樣喜歡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