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歐巴馬演講觀後感

歐巴馬演講觀後感(一)

對於教育,我們現在的每一個人都有責任,聽了《歐巴馬開學演講》後,我想談談我們學生對於自己有什麼責任。

無論你將來想從事什麼樣的職業,都要通過教育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曾經,我想當一名消防隊員,就爭取聽到更多的消防講座,了解更多的消防知識。記得有一次校本課程教育中講到消防,我整節課眼睛都不眨一下,並認真做好筆記,以便將來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消防隊員。後來,我想當一名軍人,所以中央七台軍事頻道便加入到了我的喜愛頻道之中,為我的軍事知識提供了教育途徑。前段時間日本侵犯我國領土釣魚島,我每天密切關注新聞,了解最新動態,雖然現在我能做的非常少,但是,少年強則國強,我會努力學習,期盼有朝一日能盡我所能,保衛祖國!

有些山區裡的孩子沒有教室,沒有桌椅,沒有教材,甚至沒有老師,但是他們仍然渴望讀書;有些貧困的孩子沒有書包,沒有文具,沒有課本,甚至沒有入學資格,可是他們依然期盼上學。現在政府給我們提供了良好的讀書環境,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現在有的一切,沒有什麼是我們不好好讀書的藉口。我將多閱讀、勤寫作,學好語文;我將仔細計算、多做習題,學好數學;我將天天朗讀,日日背誦,學好英語;我將認真聽課,學好其他一切課程。

沒有哪一個人是生下來就什麼都會的,只有努力,才能培養出技能。就像我打籃球,剛開始的時候,我不會運球,不會傳球,籃也投不準,甚至連基本規則都不知道,經常犯規,有時還會遭到隊友的埋怨。現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艱苦訓練,我不僅了解了比賽規則,投籃命中率增高,而且還熟練地掌握了三步上籃的技巧。對於學業也是一樣,我們或許要反覆運算才能解出一道數學題的正確答案,我們或許需要讀一段文字好幾遍才能理解它的意思,我們或許得把作文改上好幾次才能符合提交的標準。這都是很正常的。所以,我要盡最大的努力,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無論將來做什麼,我都會下定決心,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因為,我的命運由自己書寫,我的未來由自己掌控!

歐巴馬演講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開學歐巴馬對美國學生的演講》。

歐巴馬對學生講話的主題是:對於自己的教育,你們中每一個人的責任。

他告訴同學們:或許你能寫出優美的文字——甚至有一天能讓那些文字出現在書籍和報刊上——但假如不在英語課上經常練習寫作,你不會發現自己有這樣的天賦;或許你能成為一個發明家、創造家——甚至設計出像今天的iPhone一樣流行的產品,或研製出新的藥物與疫苗——但假如不在自然科學課程上做上幾次實驗,你不會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天賦;不管你將來想要做什麼,你都需要相應的教育。假如你不這麼做——假如你放棄學習——那麼你不僅是放棄了自己,也是放棄了你的國家。

他還告訴人們:雖然讀書並不總是件簡單容易的事。你的生活狀況——你的長相、出身、經濟條件、家庭氛圍——都不是疏忽學業和態度惡劣的藉口,這些不是你去跟老師頂嘴、逃課、或是輟學的藉口,這些不是你不好好讀書的藉口,你的未來,並不取決於你現在的生活有多好或多壞,沒有人為你編排好你的命運,你的命運由你自己書寫,你的未來由你自己掌握。而在這片土地上的每個地方,千千萬萬和你一樣的年輕人正是這樣在書寫著自己的命運。

他還給學生們講了幾個勵志名人的的故事。如德克薩斯州羅馬市的賈斯敏·佩雷茲剛進學校時,她根本不會說英語,()她住的地方幾乎沒人上過大學,她的父母也沒有受過高等教育,但她努力學習,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靠獎學金進入了布朗大學,如今正在攻讀公共衛生專業的博士學位。麥可·喬丹上高中時被學校的籃球隊刷了下來,在他的職業生涯里,他輸了幾百場比賽、投失過幾千次射籃,知道他是怎麼說的嗎?「我一生不停地失敗、失敗再失敗,這就是我現在成功的原因。」

看了《開學歐巴馬對美國學生的演講》後,我知道了:有些時候,電視上播放的節目會讓你產生這樣那樣的錯覺,似乎你不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就能腰纏萬貫、功成名就。但現實生活中,並不是這樣的。要想腰纏萬貫、功成名就,就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歐巴馬演講觀後感(三)

大家還記得近來美國新選舉的總統:歐巴馬嗎?他的一夜成名可謂是全人類有目共睹的,他那光輝的演講感染了當時在場的所有觀眾。歐巴馬通過一次又一次的演講,使一開始名不見傳的他成功了,在演講台上,他用激動人心的願景,催人奮進的語言,點燃了千千萬萬的支持者心中的熱情,而他傑出的演講技巧也正是幫助他走向成功的墊腳石。

這本書只要分析了歐巴馬在演講時所用的技巧和表達方式的優點等,其中使我感觸最深的是他如何贏得觀眾的信賴,樹立信心的部分內容。當他演講時,他會和觀眾互相點頭示意,以表他們的認可,這都使他觀眾之間的屏障越來越薄,當他的演講到達高潮時,觀眾竟會不由自主的與之相呼應,使原本死氣沉沉的現場變的格外歡騰,越來越多的人支持歐巴馬。

歐巴馬在演講過程中,還不時舉一些身邊人或自己的真實事例,伸出手臂自信的向民眾揮舞,從而縮短他與聽眾間的距離,有時他會與觀眾進行眼神交流。例如:當他提出自己的建議時,他會將目光投向一側的觀眾,還不時略點頭致意,這都讓以更深的打動聽眾,記得演講稿中有這麼一段:我父親當年是一個美國留學生,出生在肯亞的一個小村莊,生活並不富裕,念書的地方也極為簡陋,我的爺爺對他兒子報以厚望,於是我的父親勤奮學習,獲得了美國的機會,這是一個自由的地方,曾照耀和引領了許多人……當他演講到這時,已發出了好幾片鼓掌聲,確實他的一舉一動彰顯出他的自信與權威。

在我讀完這本書後,我學會了許多關於演講的技巧,也讓我更加自信,歐巴馬成功的秘訣就是他自信的目光和微笑,我一定要向揚起風帆,在我的演講道路上留下無悔的一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