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變形記觀後感

變形記觀後感(一)

剛剛看完一期《變形記愛在遠山》讓我生出好多想說又說不出的話來。這期變形記是我看過的最成功的,最精彩的。高澤冶,羅先旺。我不得不說兩個善良的孩子讓我佩服。

羅先旺,普通的山裡孩子。以前沒去過縣城沒坐過飛機,但他質樸的笑容,樂觀向上的生活品質讓我感覺他簡直就是個巨人。「我將來到當一名鄉村教師,把我們村的人都教育好,讓他們都走出大山。」這樣的豪言壯語出自一位年齡僅12歲的大山裡的孩子。他努力學習不是為了過更好的生活,而是為了讓更多的人過更好的生活。看到這,我感到無比的汗顏。因為就在剛剛我還在為今年生日學校還沒放假而懊惱。現在想想,我簡直是無理取鬧。

另一位主人公高澤冶,向往常一樣,認為城市的公子哥簡直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看著他的外表和那些細微的小動作我早早的在心裡下了結論,要想讓這個孩子變好很難!但節目最後,他給妹妹買新衣服,給奶奶洗腳,讓我看到了,這就是一個秉性純良的好少年。只是他用「壞」來掩飾自己的「善」。在他身上我多少看到了自己當年的影子,為了讓家人多關注自己而做出的一些叛逆。其實我們都不是壞孩子,只是我們不知道該怎樣去表達。

相信變形記會讓越來越多的孩子發現自己的善良,也希望羅先旺以後的道路越走越寬。

變形記觀後感(二)

我沒有記住他們的名字,這或許有些些的遺憾。可是那個質樸、害羞、又很單純的山裡孩子,卻在我心裡扎了根。

他沒有城裡孩子的高大,不會城裡孩子得心應手的遊戲,會因為一雙420塊錢的鞋而惶恐,更會因為自己的惶恐帶來的惶恐而羞憤。內心脆弱,敏感,可他真的很懂事,在他自己家裡他也做的很棒。雖然那個偌大的北京城看不到。

太多的人把目光關注在城市孩子的身上。也許,他本該就是主角。可是,當那個偏遠落後的小山村暴露在我們眼前,那些勤勞,樸實的老農民走進我們的視野,那些城市的小王子,小公主被送到那裡體驗生活。我們是不是應該問一問自己,這是為什麼?只是因為那裡條件艱苦嗎?不,我認為更多的還是人性的力量吧。

他們善良,團結。也許他們會為了每天的三餐發愁,也許多少年買不了一件新衣服,可是他們卻都毫無保留的愛著身邊的親人,朋友們。我們呢?那些在《變形記》成長起來的城市主人公呢?攀比、心計,太多本不應該屬於這個年紀的我們的東西,都因為社會這個大染缸,過早的滲透進我們的生活里。如此這般,怎麼可能不驕躁,怎麼可能像他們那樣,單純,善良的生活。

也許很還很長遠,但是,這種善良的正能量終究會像病毒般傳播開來。用愛的循環,來傳染更多更多的人!我相信!

變形記觀後感(三)

一開始,我把《變形記》當做喜劇來看,漸漸地到了最後,我感到他是一部陽光的﹑感恩的,美麗的一部長篇小說,這裡面的城市主人公,都是闊少爺﹑富二代擁有盡有,想要什麼有什麼但是在學校的他們卻是一個個最差的學生,打架的是他們﹑逃課的是他們﹑打老師的還是他們,一點都不珍惜在學校的時光,浪費著父母的血汗錢在學校里玩。

則農村的主人公卻恰恰相反,連學校有時都會漏雨,更別說是他們的家了。每天只有5角的零花錢「5——1000」這是他們之間最少的比例。5角錢對山裡的一個家庭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數字,對孩子來說5角錢都是很大的奢侈了。雖然窮,但是他們還是個個學習成績優異,雖然課本都不是新的,但他們還是都不捨得扔,一個學期一個學期的傳著用,一遍一遍的翻著看,()一本本都不捨得扔。住在山裡的大多數都是留守兒童,有的父母出去打工,把孩子放在家裡。有的甚至父母都不在了,所以他們承受著比常人更重的壓力,正是在這種環境下,他們加倍努力的學習,努力爭取走出大山的那一天。

在每一期的開頭,似乎都不約而同的不順利,每個人都吵著﹑鬧著說:「不拍了﹑不拍了,快點送我回家」則在一旁的山裡爸爸媽媽看著這個讓他們束手無措的城裡孩子,卻對他一點變法都沒有,他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孩子,那是因為他們的孩子從來不會這樣。這些在「錢」里呆慣了的他們,又怎麼能吃這樣的苦呢!

可是七天之後,一個個暴跳如雷,亂砸東西的少年,都離不開那間簡陋的小屋子,他們知道了父母為了家,為了孩子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流了多少的汗水。這時的他們,卻一個個都願意重返校園,重新開始。期末考試他們都是班裡前幾名的學生。

其實《變形記》這個節目也使我感受到了父母的不易,每一個父母都可以為自己的孩子去做一切,去做一些令你們都想不到的事情,為了貼補家用往往付出了比別人更多的汗水。但收入是微薄的,就算是這樣他們也不願低頭,不知道他們哪一天會因為輻射﹑有毒物質的過量吸入,就會倒在那裡。就算是這樣他們也無怨無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