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不能說的秘密觀後感

不能說的秘密觀後感(一)

看完一部商業電影竟然掉了幾滴眼淚,這麼老土的事情在自己的記憶里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了。我不得不承認,那個唱歌吐字不清、眼睛小得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周董」把我徹底征服了,他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真是太感人了!

沒錯,時空穿越的橋段並不新鮮,鋼琴情緣的劇情並非新穎,一部低成本的製作也註定沒有絢麗的畫面,但不知為什麼,那貫穿全片的悠揚琴聲和似曾相識的愛情故事,就能如此輕易地撥動你的心弦。桂綸鎂的純真、周杰倫的青澀,加上簡單真摯的情節,仿佛自始至終你都在他們身旁,為他們的喜怒哀樂或高興或感傷。那感覺很熟悉、很舒服,甚至在看到湘倫冒險回到20年前與小雨重逢的時候,你還會有一些小小的成就感。

可能每個人的心中都藏著一個「秘密」,包括你的死黨都「聞所未聞」,甚至連你自己在不經意間都忽略了它的存在。因為它是最初的那份感動、最初的那份愛慕、最初的那種羞澀,瞬間即逝、無比珍貴。若干年後,成熟、理智、世俗的東西慢慢占據了整個心靈,再想找到那個「秘密」如「大海撈針」。除非,你能遇到一些熟悉的人物、場景,就像時空輪迴,才能再次觸碰在你心底消失很久的那個「秘密」,直到這時你才知道,它竟然還是那麼鮮活,好象昨天剛剛發生一樣。

《不能說的秘密》的成功之處,就在於它開啟了每個喜歡它的人的那個「秘密」,一切都顯得親切、自然,你能輕易地走進劇情、走近主人公,一些夢中的記憶碎片全部準確重組,你渴望許久的一幕幕愛情故事接連重現。

在此感謝周杰倫,感謝他讓我們重拾那個幾乎已被遺忘的「秘密」,感謝他喚起我們對於愛情的那種純真記憶。

最後想說的是,電影裡的音樂太棒了,曲曲經典,首首動人。

不能說的秘密觀後感(二)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能說的秘密吧!這個片名就讓我對這部電影很期待,感覺很貼近生活,看了《不能說的秘密》的MV後我更認為這部電影非看不可。

今天我用心看了這部我期待很久的電影,它給我的感覺是影片中的鋼琴曲很好聽,周杰倫的確是個音樂天才;演員的服裝很好看,我非常喜歡,這種樣子的校服是我理想中的校服,可是我已經不可能穿得到了,因為我的學生生活已經結束了;影片的色彩有些暗,演員的台詞有些模糊,也許這是一種效果吧!

看完了《不能說的秘密》,我覺得很茫然,不知道是因為影片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完美;還是因為故事的情節有些離譜;或者是我根本沒有真正看懂這部電影;周杰倫的作品永遠都是這樣耐人尋味吧!

《不能說的秘密》結束了,不管我有沒有看懂,電影都已經看完了。《不能說的秘密》很有周杰倫的風格,至少我不會忘記這部電影的。

不能說的秘密觀後感(三)

沒有《黃金甲》裡磅礴的氣勢和遍野的撕殺,也沒有《頭文字D》速度帶來的無比快感,有的只是唯美的愛情以及對音樂的信仰,《不能說的秘密》帶給我深深的觸動和感受,杰倫用無與倫比的表現詮釋了愛情的信仰----與音樂有關的信仰。

之前並沒有太多地期待這部作品,因為這個夏天有太多的大片衝擊著我們的視野,而相對柔美主題的《不能說的秘密》並沒有吊足我的胃口,但新片剛上映,我還是迫不及待地買了電影票,也許只是因為周杰倫這三個字。因為杰倫象徵著才華和不斷的驚喜。很慶幸自己可以在電影院裡第一時間欣賞完了這部JAY第一次自導自演的的作品。很唯美的故事情節以及天馬行空的敘事邏輯讓我們不得不佩服杰倫的才華。

影片據說是取題於真實的故事,影片結尾也打出了1979年淡江中學的字樣,JAY畢業於那。()影片採用了倒敘的手法,唯美地描寫了一段觸動人內心的愛情故事。每個用心和有故事的人看到這部電影都會被深深感動,隨著故事的深入,特別是到了最後結尾時,我的鼻子不自覺地酸了----真的被感染到了,電影結尾部分讓我想到了很多事情,在為這段愛情惋惜的同時突然也多了很多期待,期待現實生活中的我以及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真正的愛情,那種愛情,是關於信仰的。

影片裡的杰倫不是那個音樂上的天王,沒有舞台上的霸氣和華麗,有的只有如鄰家男孩般的真誠和痴心,沒有絲毫的距離感,入木三分的表演讓我們不得不佩服他在演戲方面的天賦,竊以為這種天賦不輸於他音樂上的天賦。影片裡JAY還展示了他無與倫比的鋼琴技術,很美的故事,很自然的表演,再一次被杰倫的魅力折服。

走出電影院的瞬間,我給幾個朋友發簡訊隆重推薦了這部電影,雖然不是大製作,但我相信《不能說的秘密》會給這個燥熱的夏天帶來很多美好的回憶和發自內心的觸動。特別推薦情侶一起去看這部電影,呵呵。

很慶幸在我們這個時代出現了杰倫這個才華橫溢的天才,他統治著現在這個時代,也定義了這個時代----過去五年以及未來若干年。他很努力地實現著自己的夢想,也一定會讓更多不喜歡他的人重新審視他,包括他的音樂以及慢慢表現出來的電影方面的才華。

更加充分期待他的新專輯----對於我們JAY迷來說,杰倫就是信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