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黨員電教片觀後感

5月18日,市第三人民醫院組織中共黨員和部分民眾在醫院三樓會議室分兩場觀看了電影《飛天》。影片反映了中國第一代航天員的真實工作經歷,描繪了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歷程。

這是一個以航天員追夢為線索的電影。張天聰作為中國第一代航天員,刻苦訓練,專業技術過硬,仍然在神七太空人選拔中失利。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落選,他始終堅定信念,一如既往的認真工作,任何時候都不放棄自己的追求。作為兒子他不能盡孝,作為丈夫他不能照顧家庭,作為父親他不能給予女兒更多的關愛,但作為黨的忠實兒女,他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年華,為航天事業的發展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與力量。這種愛崗敬業、堅持不懈、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醫務人員敬仰與學習。影片中航天事業發展基地那醒目的四個“特別”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張天聰就是這樣一個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典型。他在這個崗位上一直堅持到不惑之年,不僅是因為承載了全家人飛天的夢想,更是自己的人生理想與追求在支撐著他努力前行。機會從來就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是留給那些堅持不懈努力奮鬥的人。就像張天聰一樣,在歷經多年的磨練後,終於飛上太空,靠著高超的技術和過硬的水平解救了問天一號,順利完成了任務,不僅實現了自己的飛天夢想,而且以另一種形式演繹自己的完美人生。

目前,全市衛生系統正掀起開展“創先爭優”、“三好一滿意”、“優質護理服務”、“全民修身”等活動的熱潮,市第三人民醫院以此為契機開展了系列活動,不斷提高醫療質量和服務滿意度。我們應向張天聰學習,堅定為人民服務的信念,在本職崗位上認真工作,敬業奉獻,對專業技術有孜孜不倦的追求,在平凡的工作中演繹不平凡的人生,為我市精神衛生事業發展奉獻自己的力量!

黨員電教片觀後感(二)

——《特殊黨費》觀後感

近日,鎮黨委組織全體機關幹部收看了《特殊黨費》和《讓黨旗更加鮮紅——抗震救災中的優秀共產黨員》兩部電教片。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和廣大基層黨員幹部一心向黨,關心民眾的優秀品質。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這就決定了我黨始終始終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害發生後,全國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緊急動員、迅速行動,積極投身到抗震救災的大潮中,全國黨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踴躍交納“特殊黨費”支援災區,充分發揮了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在這次抗震救災的鬥爭中,許許多多共產黨員,發揮著不畏艱險、不怕困難的奮鬥精神,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刻,在災區人民最困難的時候,廣大黨員幹部成了人民民眾心中的中流砥柱。

我以為奉獻是一種純潔高尚的精神境界。在抗震救災中,黨員是一個群體的代名詞,代表著一種牢不可破的信念,()一種戰無不勝的力量!廣大黨員自願交納“特殊黨費”用於支援抗震救災工作,表達對祖國災區人民的關心和對黨的熱愛。我想,這是對黨的宗旨、黨員意識的最直接、最現實的解讀,也是對共產黨員先進性的一種生動詮釋。

都說共產黨員是用特殊材料做的。如果不是特殊材料做成的,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刻,他們怎能挺身而出?如果不是特殊材料打造的,他們在災區人民最困難的時候,又怎能毫不保留地奉獻出自己的所有?如果不是特殊材料錘鍊而成的,如果不是抱著對黨的無限忠誠、對人民的無比熱愛,他們又怎能在生與死的嚴峻考驗面前,把生的希望先讓給別人、讓給民眾、讓給村民、讓給學生、讓給孩子,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呢?

在今天,共產黨員仍然保持他的先進性和服務性,不怕犧牲,迎難而上。我們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哪裡有危難,哪裡就有共產黨人的身影,這既是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的體現,也是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體現,更是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的體現,讓我們深切地感受著溫暖,感受著力量,更讓我們清楚地看到了黨的未來和希望,看到了黨和黨員在人民心中的所在地位和崇高形象。

做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深深地明白:作為一名黨員,不僅僅是一種榮譽和自豪,更是一種責任。許多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跡時刻感染著我、影響著我,他們是我學習的榜樣。我要像他們一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展現一個共產黨員的人生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