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2012觀後感

電影2012觀後感(一)

看完電影《2012》,我真是有點憂慮了,人類真的快要進入諾亞方舟時代了嗎?我經常看《聖經》,對諾亞方舟有一點了解,而《聖經》中的馬可福音13:24-25以及路加福音21:25-28,經書對人子的降臨的描述就好像是對當今社會走向的一種預示,放眼世界,海嘯、火山爆發、地震、颶風災難接二連三沒有間斷,是人子真的要降臨了嗎?

經書中描述:「在那些日子,那災難以後,日頭要變黑,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要有大能力、大榮耀駕雲降臨。」「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上的事,就嚇得魂不附體。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看哪,耶和華必在火中降臨。他的車輦像旋風,以烈怒實行報應,以火焰實行責罰。」「因為耶和華在一切有血氣的人身上,必施以火與刀施行審判,被耶和華所殺的必多。」

看完電影《2012》,我真是有點憂慮了,我上網查閱有關世界末日的預言,尤其是關於2012年12月22日的預言描述更是危言聳聽啊,不過結合眾人的評論,我反倒釋然了。憂慮什麼呀,即使真的有這麼一天,又不是我一個人的末日,何況《聖經中》也教導我們:「不要憂慮,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自有一天當就夠了。」「耶和華不是說:至於我和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到永遠。」永遠是個啥概念,是沒有盡頭的意思,也就是無論如何人類總有生存下去延續下去的機會,也就是從這個文明進入另一個文明而已。

看完電影《2012》,這讓我想起我在2008年6月做的一個夢,我夢見太陽在下墜,有很多人在商量著如何拯救太陽,有一人跳起來至半空中,用盤子接太陽沒接住,太陽反彈上升了一下又下墜至地,在地上翻了幾翻,後來又被一人彎腰抱到懷裡,站了起來,此時的太陽像那快要燃燒完的煤球,紅而不刺眼。我夢中的太陽的樣子像原恆星的樣子。宇宙中原恆星慢慢的有灰塵變小石,變成星球。發亮氣體,內部有核子反應的星體,當核子反應開始時,新星便誕生。新恆星創造出環繞它的行星群。我在想夢中的那個太陽,太陽最後變成了原恆星的樣子,是不是也意味著一個新的太陽以及新的行星群即將誕生了,也就是國際形勢要發生改變了,一個新的文明就要開始了……

看看電影《2012》,導演的構思靈感或許來源於發生在生活中的真實事件,或許來源於《聖經》,對於把拯救地點放在東方的中國,《聖經中》也是有預言的:「誰從東方興起一人,憑公義召他來到腳前呢?我從北方興起一人,他是求告我名的,從日出之地而來。」

看看電影《2012》,也許導演的真實目的是引起我們對環境保護對自然生態平衡的足夠重視,讓我們善待大自然,就是善待我們自己的未來。信主耶穌的也許會覺得是人子要降臨了,人子要來審判人類了,世界末日要來到了,我們應該信主愛神才能得救贖。不管怎麼說,地球是我們人類共同的家,是與我們人類生存息息相關的,我們應該保護她。

電影2012觀後感(二)

2月25號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去看電影《2012》,之前我聽叔叔講過。今天爸爸一說我們濮陽要演這部電影了,我就興致勃勃的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

七點半準時開始,我聚精會神地看著,有幾位地質學家在激烈地討論者關於地球與宇宙的問題,這時地震開始了,地面不停的裂開,樓房在轟轟的倒塌,老人孩子不停的呼救吶喊、逃離。這時我真的有點害怕。

男主角傑克開車載著一家人朝機場逃亡,公路在下沉、起伏,橋樑崩塌,別墅變平地,高樓傾覆,尤其是加長林肯穿過最後一棟大樓那部分,看著那慢慢變形的柱子,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太驚心動魄了!脫險後他們遙望覆滅的洛杉磯,偌大的城市瞬間變為碎片一點一點的沉入大海。

那位有錢的俄國人看著那架暴大的運輸機說「俄國人造的」,裡面有滿滿一飛機的好車等等。朝中國飛的路上,()經過夏威夷,本想下去加油,可惜整個夏威夷不存在了,全部都是火海。在諾亞方舟基地,黑人科學家要求放人進方舟,闊氣的俄國老拚命把兒子送上了諾亞方舟而自己卻沒有上去,傑克捨身回頭,勇敢的兒子小強、10億歐元一張超昂貴的船票,這些創意都不得不叫人佩服!

恐怖的場面和感人的事情,一幕幕在我腦子裡回放。儘量讓災難不要發生,讓它遠離人類。那我們就從小事做起吧,我們團結起來,一起來愛護地球,呵護我們的大家園。讓幸福、平安永遠伴隨我們!

電影2012觀後感(三)

電影《2012》看完之後,我相信,凡有深刻靈魂的人都薀藏著悲觀。它的口味實在是太重了,重得讓人幾乎看不到一點被拯救的可能,重得讓人幾乎放棄了一切掙扎的欲望。

如果災難真的來了,我們能像電影中的主人公總是在最危難的時刻化險為夷嗎?個人英雄主義或是團隊精神總是在危難時刻拯救全人類嗎?這可能就是人活著的希望!

雖然,我不相信瑪雅人的預言,但我卻是個相信一切皆有可能的人。但看透了、想開點,生命只是這世上一個匆匆的過客,人生下來的一剎那起,人就註定要回去。有了人生最終的墊底,就會少些偏執,多些灑脫,至少對生活還有希望。面對無窮的歲月,人的生命一想短的可憐,人的一生就是兩個黑洞;「一個是從母體的黑洞誕生,另一個就是墳墓(黑洞)」,千秋功業,更替的是過眼雲煙,名譽利益,只不過是斯碑殘銘。就像去年汶川大地震的時候,當地震來臨前一秒,有人會想到後一秒會發生什麼?我們誰都不願意看到真的世界未日。看完《2012》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深刻地反省,因為我們每時每刻都在享用和破壞地球上的資源,反省!是為了不讓失去自己以及失去親人的痛苦,就像每個人愛護小家一樣愛護地球這個人類賴以生存的大家,不要對生命的意義心存疑惑,活著就好!

看完《2012》,給我的啟示是、活著就是一切。一切的載體就是地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