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博物館觀後感

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出發了,一路上有說有笑,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到了目的地。

進入中國電影博物館,只是輕輕地靠近它,就被它的外表所深深吸引。從博物館建築正面看,上部是有數種幾何形圖案的隨機結合,遠觀如繁星滿天,近看則各具形態。它的寓意也與電影有關,博物館的工作人員介紹說:“不僅在建築外部,在建築的內部也有很多星狀的設計,它象徵著我們的電影百年歷史中群星璀璨。”博物館外觀主體色調是墨綠色,並配以黑白兩色,使得中國電影博物館整體看起來猶如一隻暗盒,我想它是象徵著電影製作和放映過程都是在黑色世界裡完成。這真像是一座神奇的宮殿,讓人情不自禁地想推開宮門進入它的世界去了解它。?的心情,踏過紅地毯,輕輕地走進電影博物館,伴隨著優美的音樂,不斷變幻著的燈光,聽著講解員地細細訴說,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美妙。我們的眼睛目不暇接,急於要把博物館裡的每一幅畫,每一件展品都能深深地刻在腦海中,讓它在記憶中成為永恆。在巨幕影廳我們觀看了電影《長江》,超大的銀幕充分的展現出了長江的博大、雄偉、美麗和壯觀。走進數字電影廳,我又過了一把癮,坐在一塊漂亮的毛毯上,透過螢幕看到毛毯載著自己在藍天中飛翔,心裡說不出的激動,原來這就是通過數字電影技術來完成的電影中的某些特殊鏡頭,讓人不得不佩服數字電影的神奇魔力。還沒有來得及細細品味,細細感受,時間就匆匆地過去了。?電影博物館,心潮澎湃。折服的不僅是它宏偉的建築規模,更驚愕於它的生動內容。它凝聚著所有電影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中國電影從1905年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無數電影工作者嘔心瀝血,開創了中國電影的新紀元;一代又一代的中國電影人,憑藉著卓越的才幹和不屈不撓的奉獻精神,始終堅持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努力推動著中國電影不斷繁榮、不斷發展,不斷壯大,不僅使中國人民為之自豪,更是創造了中國電影飲譽四海、走向國際的興旺景象。一百年的中國電影,碩果纍纍,樹立了一座輝煌的歷史豐碑!

5月22日,我們來到中國電影博物館參觀,收穫很大,感受到了電影博物館是一座記載著中國電影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的藝術殿堂。

我了解到,中國電影博物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國家級專業博物館,是紀念中國電影誕生100周年的標誌性建築,是展示中國電影百年發展歷程、博覽電影科技、傳播電影文化和進行學術交流研究的藝術殿堂,集權威性、知識性、藝術性於一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