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孝心少年觀後感

2014孝心少年觀後感(一)

昨晚,老師布置的作業,晚上觀看「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活動晚會 ,看完一個個動人的畫面,不禁讓人淚流滿面。

十位少年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淚下。面對困難,他們用小小的肩膀撐起了整個家,用實際行動孝敬長輩,孝敬父母。

梁榮是內蒙古包頭市的一個5歲女孩兒,在她六個月的時候,就被診斷出有先天性的血管瘤,兩歲時,媽媽有突發腦淤血,導致左半身偏癱,失去了生活的自理能力。爸爸不堪重負離家出走,小梁蓉就挑起了照顧媽媽的責任,在藥瓶上標上a、o、e,讓媽媽知道那種藥是早上的,那種藥是中午的和晚上的。日子雖然艱難,但是只要陪在媽媽的身邊,梁榮的臉上是掛著微笑。16歲的梁維月8歲時就扛起來家庭的重擔,每天除了上學之外,還要照顧癱瘓在床的爸爸、患有腦血栓的奶奶和聾啞的弟弟,她有個美麗的願望,就是盼望爸爸早日能站起來,弟弟能聽見她說的話,能開口唱一首歌。岳峰用孝心、信心癱瘓鼓起爸爸重新生活的勇氣;吳金棋、向那、游柘楠……用愛心孝敬老人,用小小的雙手撐起了自己貧窮的家。

我們洛陽嵩縣13歲的少年張俊8歲時父親遇車禍身亡,母親離家出走,他帶著年幼的弟弟一面照顧體弱多病的奶奶,一面上山採藥、買藥,他和弟弟被村里人親切的稱為「草藥小兄弟」。在忙碌中不忘學習,張俊的成績非常優秀在班裡總是前三名,並順利的考上了重點中學。

寫到這裡,我不禁暗暗感嘆:外表弱小的孩子們,內心是如此的強大,苦難壓不倒他們,他們用脆弱的身軀書寫著孝字,是他們讓家庭充滿溫馨,讓社會洋溢了濃濃的愛。

2014孝心少年觀後感(二)

我被老媽摁在電視機旁邊,看「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講述的都是一些貧困家庭里的孩子「百善孝為先」的「英雄事跡」。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一對兄弟倆,他們的父母離異,各自出去打工,再無聯繫,只有年邁的奶奶陪著他們。哥弟倆慢慢的學會了摘草藥賣錢給奶奶治病,這也讓他們付出了不小的代價,哥哥因為摘草藥的時候一不小心滑落手上活活的撕下一小塊肉——可是哥哥看了看,淡定的繼續採摘草藥,堅強的boy!

一年後,哥哥要上國中了,要去更遠的地方,弟弟十分想送哥哥到學校,可是他說:「只能送到酒店(村),要是送到學校的話還得畫六塊錢打車費。」才六塊錢啊,對於城裡的孩子來說只是一個小小小小的零花錢,而對於他們來說卻有些貴!唉,以後一定要省吃儉用啊……

其實,孝心少年在生活中處處都有,但是有些孩子成為了家裡的蜜罐,有些卻成為了家裡的頂樑柱。()生活是不幸的,有些孩子在不幸中絕望,而有些孩子在不幸中展開雙翼,如老鷹般自由高翔!這,才是真正的孝心少年!「百善孝為先」,我們要牢記這句話!

看看他們,想想自己的,我覺得自己還是挺幸福的,有媽媽親手為我們做的可口的飯菜,穿著媽媽給我們洗的衣服,同時還能無憂無慮的讀書,這些都是我們比他們都要好的,但是,我們卻忽視了對父母以及對親人的關心,對他們的愛。

我曾經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傷了父母和其他親人的心,浪子回頭金不換,現在改正,還算不晚,父母把自己美麗的青春都獻給了我們,我們也要回報他們,贍養老一代和撫養下一代是我們長大成人後的責任,從小播下孝的種子,是社會對我們的要求,也是我們所必須盡到的義務和責任。

是啊,孝心不分大小,不分遠近,別愛的太遲,儘自己的一份責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