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十大孝心少年觀後感

2014十大孝心少年觀後感(一)

2014年10月10日晚,央視一套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落下帷幕,頒獎典禮共評出10名“最美孝心少年”和20名“特別關注孝心少年”。

“百善孝為先”。孝順,作為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美德之一,在這群堅強的孩子身上得到了,我們看到的另一種成長的寶貴財富——生活帶給他們苦痛,賦予他們磨難,然而,這些絲毫動搖不了他們最真最純的孝心,動搖不了他們矢志不移的孝行。他們用小小的身軀書寫的卻是另一種人生成長的美麗——責任、擔當、孝心、孝行!

少年有心,孝心動天——湖南農家少年何建林,面對家庭變故,依然面對微笑,用自己的陽光開朗撐起了自己苦難家庭的一片天空,用自己稚嫩的臂膀給了身患尿毒症的母親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氣,扛起了這個支離破碎的家……生活的苦難沒有擊垮他,堅強的“用自已的稚嫩肩膀扛起了整個家庭,用他的堅強、樂觀、積極和愛心、孝心,為爺爺、奶奶、母親點燃了生活的希望,用他的勇於擔當、勤奮、好學做好弟弟的榜樣。”

少年有責,孝行勵人——安徽寒門少年袁德旗,小小少年,身弱志堅,以常人難以想像的堅強、堅持和堅毅與年邁的奶奶一起上街掃馬路,以維持一家生計。五歲,當其他孩子還窩在爸媽懷裡撒嬌、要玩具,盡享天倫之樂時,他面對的卻是缺失的母愛、入獄的爸爸和身患重病的奶奶。少年有責,六年的堅持,他瘦小的雙手拿的是掃把,撐起的卻是孩子不屈的脊樑。人窮志堅,祖孫情深,身在北京的讀書的小德旗因為放不下家鄉的爺爺奶奶毅然決然回到故鄉。

“少年有德則國家有德”,生活給了他們磨難,他們卻以樂觀和積極的心態和行為來面對困難,把它當成一種歷練,用自己的孝心、孝行樹起了最美的時代道德豐碑,他們的至美孝心、孝心必將閃爍著最耀眼的道德榮光,影響青年一代,激勵他們奮勇前行。誰在風雨中笑,奔跑著的光腳的孩子也許沒有鞋,但是他們獲得的卻是可貴至極的精神財富。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葆有一顆原始的純真的孝心更難能可貴。最美孝心少年,以另一種方式告訴我們,生活有風雨,有孝心方見更美彩虹,讓我們為最美孝心少年喝彩!

2014十大孝心少年觀後感(二)

昨天晚上老師布置我們觀看中央電視台播放的《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這個頒獎禮分別講述了十名來自全國各地孝心少年的感人故事。

今天,老師問我們觀看後有什麼感受。大家紛紛舉手發言,有的說要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如掃地、倒垃圾、洗衣服、洗菜等;有的說要多陪陪家長,幫他們做按摩;還有一個同學說:“不能讓爸爸媽媽生氣。”老師讓我們說說平時在家裡讓家長生氣的故事。通過生動的故事,我們認識到了自己身上的一些缺點,爸爸媽媽的做法是為了我們更好地成長。

“百善孝為先”,我們在幸福的家庭里生活,我們不需要像他們一樣肩負家庭的重擔。()我們表達孝心的方式與他們不同。做好自己,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關心爸爸媽媽,安排好自己的學習不讓爸爸媽媽操心,這些都是我們表達孝心的方式。

再想想自己,我和他們的年齡一樣,但我卻在家裡什麼事情都不會做,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和他們相比,我是多么的不懂事。

“孝”是我們中國字,孝心是我們中國心,是我們中國的一種傳統美德。讓我們把孝心傳下去,傳給我們的子子孫孫!孝心少年們,我們要向你們學習,要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如:幫父母洗碗,給父母端飯倒水。這些小時都是孝心的體現。

讓我們做孝心事,當孝心人,行孝天下!

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爭做孝心少年,看我們的行動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