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渡江偵察記觀後感

渡江偵察記觀後感(一)

今天,我觀看了一部老電影——《渡江偵察記》,我發現其中的偵察連李連長就是我前兩天看的《永不消逝的電波》中的李俠的扮演者——孫道臨。

影片主要講了渡江戰役前夕,我軍某部為配合大軍渡江作戰,派李連長率偵察班探明敵人江防部署。偵察班與山上的游擊隊相互配合,勝利完成任務。

看完影片,我對他們整個偵察班都有很深的印象。這些戰士機智勇敢,不怕犧牲,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絲毫沒有考慮到自己的安全。他們已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正是因為有像他們這樣的英雄,才會有我們幸福的今天,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現在我們不用打仗,不用流血犧牲,但我們還是要學習這些戰士為國為民的好品質。多幫助一些在生活上有困難的人。

渡江偵察記觀後感(二)

看完《渡江偵察記》這部電影,使我的思緒飛向遠方。

故事講的是:新四軍渡江深入到國民黨統治區,巧妙地與敵人周旋,在游擊隊員和老百姓的幫助下,打敗了國民黨。

看了這部電影,使我知道了為什麼共產黨能夠戰勝國民黨。因為共產黨愛戴人民,對大家和藹可親,所以人民民眾十分擁護他們,而國民黨卻對人民民眾十分殘酷,人們十分痛恨他們。

另外,我還知道了我們今天的生活是多么來之不易呀,它是用無數革命英雄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它。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後報效祖國,為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繁榮富強做出自己的貢獻。

渡江偵察記觀後感(三)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中高年級的幾十名同學在輔導社看了一部電影,名叫《渡江偵察記》,故事挺動人的。

《渡江偵察記》說的是一支偵察小分隊到江南偵察敵情、打擊敵人的故事。

有一次,偵察隊員們化妝成農民,在路上把開車來的國民黨兵打死了,偵察隊員開著他們的車,去了敵人的炮兵陣地。到檢查站後,李連長把敵人的大官翻到山溝里去了。在摸到情報返回的路上,偵察隊員看見敵人馬上就要追上來了,就把車上的木頭滾了下去,敵人的好幾輛車爆炸了。敵人把木頭抱到路邊,接著去追打偵察隊。接下來,敵人的大官開槍打中了偵察隊員的司機,()司機感到自己快不行了,就讓全車人跳下車,自己開著車和敵人同歸於盡了。

看了這部電影,我真佩服偵察隊員們的機智勇敢,他們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渡江偵察記觀後感(四)

今天我又看了一遍《渡江偵察記》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把我帶回到了新中國誕生的前夜,在血雨腥風籠罩下的長江以南地區,一批優秀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為了獲得國民黨的軍事情報,與國民黨反動派進行了機智勇敢的鬥爭。

影片中塑造了許許多多可敬可愛的人物,連長、老班長、小馬、開車的那位戰士,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解放軍戰士,他們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拋頭顱灑熱血。為了獲取敵人的軍事情報他們冒著生命危險深入敵後,電影中有這樣一段,由於敵人的嚴密搜查,偵察連的幾個戰士被敵人發現了,偵察連的戰士開著從敵人手裡奪來的汽車在前面跑,敵人在後面緊追不捨,追到山林邊,眼看快追上了。為了保護戰友的安全,開車的戰士等戰友們都轉移到山林里去了,才調轉車頭迎面向追來的敵人撲去,與敵人同歸於盡。還有偵查員們在敵人眼皮底下傳送情報,真可謂是即機智又勇敢。

看著這一幕幕動人的事跡,我的眼睛濕潤了。多少革命戰士用鮮血和生命才迎來了新中國的黎明,換來了勞動人民的解放。同時我還看到了人民軍隊愛人民的感人一幕。

這是我從沒有過的激動,英雄們的精神感染了我。我一想到那些英雄們就肅然起敬,因為他們面對那么大的困難,絕不放棄,死也要和敵人拼,多少革命戰士用鮮血和生命才迎來了新中國的黎明啊!我們真的應該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