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憤怒的小孩觀後感500字

憤怒的小孩觀後感500字(一)

來石家莊北大青鳥以後最大的感受就是,不再像學歷教育那樣頂著強大的壓力,只是為了應付考試。取而代之的是實用的計算機技術和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今天下午三點,班主任老師組織我們在學校的三教室,觀看影片《憤怒的小孩》。

也許是受當紅遊戲《憤怒的小鳥》的影響,我總是會把這部喜劇片喚為《憤怒的小鳥》。

這部片子是以突出馬蜂窩的黑白片來開頭的,這個開頭會讓人有一種很奇特的感覺,這種感覺讓人進入了一個“太虛幻境”,很復古,很神秘。特別是由一隻馬蜂撞在了主人公孫小傲的全家福上時,導演通過照片人物的來去直到最後全家福上只剩下了孫小傲和爺爺孫仲謀。

主人公孫小傲是一個神童,通過種種辦法逃離了監控探頭。在整個影片中,女主角“蘭蘭”與男主角“孫小傲”是對比的,蘭蘭多次欺騙他人的行為,就更加襯托出孫小傲的善良、正直;從孫小傲強行拉蘭蘭去給爺爺還錢的行為,我們可以發現在這個七歲的男孩身上有著珍貴的品質:勇敢、善良。在蘭蘭得知爺爺出門辦事時的表現,甚至於一口咬定爺爺去報警了,我們都能看到這個擁有不幸命運的小姑娘是非常敏感的,當她最信任的親人都放棄她的時候,她就已經不願意相信任何人了,所以,當你看完影片時,能夠明白“欺騙他人絕不是蘭蘭最初的想法”時,就算你是看得差不多了。而影片最後孫小傲的“我長大後一定要娶她做我的媳婦”就更顯示出他的寬容大度於與天真可愛。

這個影片還告訴我們,但凡你用真心對待過的人都會信任你。我們看到孫小傲用自己的誠心對待過的人有兩個,爺爺,蘭蘭。爺爺在得知他被“綁架”的時候,立刻選擇營救他就是因為這個道理;蘭蘭願意在最後加入孫小傲的家庭,而不是懷疑孫小傲也是壞人,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而且,蘭蘭在最後能夠對孫小傲坦白自己在撒謊,就足以說明她已經釋然了,她願意選擇相信別人了。

最後,從這部影片中,我們應該發現社會上貧困地區依舊有“買賣孩子”的交易,有國家還未保護的家庭、孩子。我們應該關愛這些貧困地區的家庭、孩子,讓這些孩子也能和普通孩子一樣快樂成長,讓這些父母不再因為金錢而忍受分割之痛,讓這樣的不法分子永遠無法稱心如意!

憤怒的小孩觀後感500字(二)

前天,爸爸媽媽帶我去看了電影《憤怒的小孩》。我們買了票進了鑫樂影院。

我先講講內容吧,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小女孩和一個離家出走的小男孩的故事。這個小男孩的爸媽出國辦事,家裡只剩下他和爺爺,他們請來了恐龍保姆。有一次,爺爺生病住進了醫院,恐龍保姆出門辦事,把小男孩反鎖在房間裡。爸爸媽又沒有在家,於是,他大喊:“小孩兒要憤怒了。”他整理好東西,離家出走了……後來他認識了一個小女孩,他們兩個被兩個笨賊一直追……經過千難萬險,他的爸爸、媽媽和爺爺終於找到他了。他們和警察一起幹掉了笨賊,小男孩又回到了爸媽爺的胸懷中。而那個小女孩的爸爸媽媽早就去世了,然後她就加入到相愛的大家庭中,小男孩又多了一個姐姐。

我看完以後覺得又感動又好笑,兩個笨賊好倒霉,當然從中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爸爸媽媽對我們小孩來說非常重要。()因為他們和我們一起歡樂的遊戲說笑,和我們一起happy、唱歌、跳舞。我們也離不開家長的細心呵護培養。家長不能把孩子放在一邊不管,就算工作再忙也要和孩子說說笑笑玩玩鬧鬧,那全是因為家長對我們小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

憤怒的小孩觀後感500字(三)

春節臨近,央視大篇幅的關注留守兒童的生活,每每看到那些留守兒童期盼父母的眼神,內心中都為之震顫。同樣的童年,卻有著截然相反的生活。城裡的孩子能有父母陪著看電影度寒假喜慶的迎大年,而農村的孩子卻不能跟父母團聚顯得是那么的令人心疼。

《憤怒的小孩》是一部關注留守兒童的電影,一部輕鬆歡樂題材的電影,影片雖然輕鬆但筆者卻看得沉重。同一片天空下不同孩子的命運,這命運從一出生就開始注定。出身不同人生際遇就大不相同,本片便是物質極其豐富但卻缺乏親子之情的逆反孩子選擇逃跑的故事,影片的主創卻讓孩子在廣闊的世界裡,找到了同伴,尋回了父母,也接受了誠信考驗,更不要說挫敗壞人那種成就感和滿足感,絕對對得起孩子們的期望。

對於新時代的父母來說,工作的壓力越來越大,而兒童雖然在物質上是豐裕的,然而卻離爸媽越來越遠。成長需要的並不只是物質,在很大程度上關愛、在一起比物質更重要。因此,哪怕父母已經不在,可是蘭蘭卻仍然執著地想要回到當初的家。那張埋在匣子裡的照片,並不僅是一種思念,而是一份很久以前就被拋棄的親情。本片作為春節期間唯一的兒童類賀歲喜劇片,都值得年輕父母們攜老扶幼走進影院去享受那平日難得的老中少全家湊到一起的去樂呵,然後多多少少反思下。成年人以為孩子只需要一定的物質條件,便會開心,這樣的想法往往錯的離譜。

觀眾看到了眾多明星為幾個孩子甘當綠葉,范偉、陳坤、張嘉譯、江珊、張譯、陶澤如等多位大牌明星,如眾星捧月一般,聯袂參與這部兒童電影,共同襯托出兩位小明星的純真表演,在大銀幕上留下一段當代兒童的美好回憶。在年終歲尾用一場歡樂的遊行來製造些節日氣氛確實也應時應景,對於被管制了一年的孩子們來說,來看一看同齡人的精彩故事也多少讓自己平淡的日子增添一些歡樂。在追逐票房影響力的時候,中國電影市場似乎也應該更多些象《憤怒的小孩》這樣,有誠意,符合商業規律,又能填補市場空白的優秀兒童電影。

《憤怒的小孩》另一個方面試圖探討影視題材回歸兒童思維本身。兒童電影最怕的是一群大人從自己的思維出發,揣測、臆想兒童的思維世界以及生活,最後導致成片與兒童的思維大相逕庭。然而此片似乎在刻意的避免這方面的問題,也讓所有的觀影者用孩子思維看待孩子的童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