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舉起手來有感

觀舉起手來有感(一)

《舉起手來》這部影片記敘了抗日戰爭時期,日本掠奪國寶金佛頭像並占領了一個小村莊,百姓們團結一致,機智勇取打擊日本鬼子,並奪回國寶的事。讓人感到搞笑,他們利用智慧,巧妙地把日本鬼子打得落花流水。這部影片看完後,我們覺得十分解恨,為中國人的不屈不撓而自豪。

這部影片中最大快人心、最使人佩服的是兩個雙胞胎兄弟的智斗場面。他們利用機智勇敢,把敵人整得團團轉,使日本鬼子像無頭蒼蠅一般,讓學校里的同學們個個都捧腹大笑。

有一次,敵人兇巴巴地叫兩兄弟給他們裝水,還派了一個皇軍盯著他們。兩兄弟在這種情況下仍然很鎮定,趁皇軍喝酒時,迅速地在水壺裡撒了泡尿,兩兄弟心裡暗自高興,覺得還不夠解恨,眼珠子骨碌一轉,眼疾手快,又抓了只青蛙放進水壺裡,他們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好像在說:「哼,看他們還狠不狠!」

我們看到這兒,頓時哄堂大笑,這兩個小弟弟真是好樣的!為我們中國人出了口氣。

那位老大爺的驢很是聰明,在皇軍要炸橋的時候那頭驢蹬蹬瞪走到炸彈下噓噓噓的炸彈的捻被澆滅了,全班又是一次哄堂大笑。還有一次皇軍的兩個人快找到金菩薩了,就在這時「砰砰砰」三個大臭屁命中皇軍,接著又連著放了幾個屁,那位皇軍被熏暈了!哈哈哈……

正是解氣,啊!《舉起手來》開始了,不聊了,我接著看了!

觀舉起手來有感(二)

《舉起手來》說起這部電影,我已經看了不下四遍了,最近又重溫了一遍。我看了這部讓我有感絮絮不休。

《舉起手來》這部電影講的是二地世界戰爭爆發的時候。那個年代,小日本侵略我們中國,殺我們的人,還搶我們的糧食,他們簡直是無惡不作。《舉起手來》裡面雖然有很多搞笑部分,但是也反映出鬼子的陰險與邪惡。

不管這部電影是醜化了日本,但是從根本上反映了日本侵略的真實性。

抗日戰爭結束。這一段歷史我將銘記在心。我痛恨日本帝國主義者,但是我並不討厭日本人。我讚賞電影最後羅圈腿的後代中國,能誠心地為自己的爺爺和日本所有的罪行懺悔。為什麼日本就不能很好的正視這段歷史呢?只有這樣,中日才能跟好的形成建交關係,不是嗎?

我祈望和平,希望戰爭遠離人類,我們更應該珍惜我們來之不易的繁榮和安康。未來將有更大的挑戰在我們眼前,我們的聰明與堅強是我們戰勝一切關鍵。很多時候,我們依靠的不是國外的幫助,而更多的是我們自己。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才能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輝煌。

觀舉起手來有感(三)

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場喜劇電影《舉起手來》,反映的是日本即將戰敗撤退前所做的垂死掙扎。

影片敘述了一個充滿搞笑元素且寓意深刻的故事。故事大約發生在1943年夏天,在世界反法西斯的力量日益強大的趨勢下,日本即將戰敗,在戰敗撤離中國之前日軍進行了大掃蕩,準備將中國的一尊金菩薩的頭像掠奪走。中國游擊隊得知這一訊息後,奮力將金頭像奪回,交給一位農民,請他幫忙運出村子。

影片少了以往抗戰片的沉重,多了幾分輕鬆、搞笑,但不失對侵略者的痛恨及對擊潰侵略者後的解恨與興奮。

影片中描述了日本鬼子進村的過程及在村中所做的惡行,還有就是老百姓及八路軍智斗日軍的場景。()無一處不體現出日軍的兇惡及中國軍民的智慧和勇氣。雖然是以誇張的無厘頭的手法創作及拍攝,但在這搞笑的背後我們似乎可以看出點什麼。

從1937年的七七事變日軍打開的中國的大門之後,便開始了全面的侵華戰爭,他們瘋狂地占領我國廣大地區,實行殘酷的「三光」政策,使得中國人民置身於水火之中,但英勇的中國人民決不屈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最終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取得了八年抗戰的勝利。但是我們不得不看到一個問題:日本為何侵華八年才宣告戰敗?原因很多,其實最重要的當屬中國太落後了,「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亙古不變的定理。從很多場景中可以看到我們用的是驢車,日軍用的是汽車;我們用的是小米加步槍,日軍用的是大炮加飛機。實力上的差別用天壤之別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這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

影片不會只是用來取樂的,我們要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看到電影中究竟要表達什麼,而不是簡單地讓你一笑而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