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建國偉業觀後感

初次觀看建黨偉業之時,我不禁感嘆其巨星之多,情節之緊湊,出場人物之眾,涉及事件之多。如此之多的內容在短短的90分鐘之內呈現出來,的確令人目不暇接!

電影講述的是辛亥革命到中國共產黨成立之間的10年時間。當時的中國軍閥割據,民不聊生,政府無能,社會灰暗。國家飽受外敵入侵之苦,實力上的差距使得清政府不斷的求和、不斷的賠償,就這樣,一個個貽害數十年甚至上百年的不平等的條約簽訂了。然而即使是作為戰勝國出使巴黎和會依然外交失敗,這才幡然醒悟:弱國無外交!

有志之士在黑暗中探索者救國圖存之路,師夷長技以制夷,學美學英學法學德,在實踐中一步步艱難前行。終於十月革命的醫生炮響為中國革命送來了馬克思主義,李大釗稱之為「庶民的革命」。只有將廣大的無產者聯合起來才能救中國,只有「庶民的革命」才能為中國迎來新鮮的血液。隨後李大釗陳獨秀毛澤東一大批革命先驅達成共識,向廣大的工農兄弟宣傳馬克思主義,讓馬克思主義的思想傳遍神州大地!漸漸地,國人認識到「庶民的革命」是拯救中華民族的唯一出路!

接著五四運動爆發了。全國的大學生無數的仁人志士的愛國熱情被徹底激發。「聲討國賊」、「救我中華」,這一聲聲聲嘶力竭的吶喊無不激盪著我們的心,不禁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在那動盪的年代,我們共產黨人為國家民族的存亡拋灑熱血的熾熱情懷和不屈不撓的抗爭精神!

當見到孫中山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時,人們感到雀躍與自豪,對未來充滿期待;當宋教仁遇刺時,我恨不得上前一槍崩了那個刺客;當袁世凱為了一己之私利,秘密接受喪權辱國的「二十一條」時,我恨不得上去一腳把他踩扁在腳下;當張勳跪在溥儀腳下痛哭時,我們並不為他的愚忠而感動,反而為皇權思想在國人的意識里潛存而憂慮;當蔣介石扮成醫護人員刺殺光復會成員陶成章時,我們為革命黨內部派系鬥爭的嚴重後果而擔憂;當陳獨秀、李大釗、胡適等人與辜鴻銘進行辯論時,我們可以看出新舊思想在當時高層知識分子中鬥爭的嚴酷;當我們聽到中方代表顧維鈞拒絕在《凡爾賽和約》上簽字所說的那些話時,我們在憤怒的同時,又不得不深思「弱國無外交」、「落後就要挨打」的真諦。

看完整部電影,我感概良多。被那個熱血沸騰激情澎湃的時代所震撼,被那群心繫國家情牽百姓的先驅所感動,()被那種為國獻身死而後已的精神所折服。最記得蔡鍔與小鳳仙訣別時的那句話:「七尺之軀,已許國,難以許卿。」這不是藉口,是一種擔當,一種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擔當。

作為21世紀的青年,我感到汗顏。在那個動亂的年代,條件如此艱苦,但我們的前輩仍立志「為中華民族之崛起而讀書」。他們深知自己肩負的偉大歷史使命,用自己的青春去書寫歷史的傳奇。

猶記得片中青年毛澤東隻身一人從湖南長沙遠赴北京,身無分文曲目無親,但卻還是帶著為赴法留學的學生籌款的在我看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我愕然,是什麼讓他如此自信,是什麼讓他如此強大?我深思…

是理想,是信念,是青春的熱血和無比強烈的歷史使命感!他們別無選擇,必須行動起來拯救國家於水深火熱之中,否則只能成為亡國奴。或許是時勢造英雄,動亂的年代成就了一代偉人,更成就了一個民族!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年輕的毛澤東周恩來蔡和森等同志堅定不移的高舉著馬克思主義的旗幟浩浩蕩蕩的展開了就過塗村的新篇章!

今天,我們回顧歷史,不僅是緬懷前輩的光輝業績,更重要的是著眼新世紀,作為新世紀的青年,我們要肩負起黨和祖國人民的重託,重塑這東方巨龍的雄姿。我們所肩負的歷史重任,這是何等偉大、何等光榮、何等艱巨啊!青年朋友們,作為21世紀中國的主人,我們是成長中的一代,是改革中的一代,是開創未來的一代,新世紀祖國的建設,離不開黨的領導,也離不開青年一代的創造和奮鬥!努力吧!新世紀的寵兒,把我們的青春,把我們的生命,把我們的一切都奉獻給黨,奉獻給我們的祖國!用我們的切實行動,燃燒烈火的青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