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交通安全知識觀後感

交通安全知識觀後感(一)

星期五那一天,我們四年級一起聽了《交通安全知識講座》這一堂課對我們來說非常有意義。

說的也是: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儘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其實,交通事故也不全是人造成的。有的是因為司機酒後駕車,因神志不清導致交通事故,在此提醒廣大的司機叔叔阿姨們,希望您少喝酒,酒後一定不要逞能,要坐公車或計程車回家,避免交通事故給您帶來痲煩。

還有的交通事故確實是行人造成的,主要是行人不注意交通安全所造成的。有的是闖紅燈或橫穿馬路造成的,前人發明紅綠燈是有原因的,不要怕痲煩,有句話說的好「紅燈無數次,生命只一次」,紅燈會閃爍無數次的,而生命只有一次,用完了就沒有下一次了,在紅燈沒有滅的時候,我們絕對不可以冒險過馬路,哪怕兩邊沒有車,也絕對不可以冒險過馬路,小朋友們也不要在路上玩耍,也不要在馬路上打鬧,那樣可就太危險了。不如果正好有一輛車經過,那後果可不堪構想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做一名維護交通安全的「宣傳員」這一堂有意義的課我會記在心裡。

交通安全知識觀後感(二)

今天,我們看了《安全知識》。看完後我深受感受。

在看紅燈綠燈那一段時我有很多的想法,在之前我經常會因為急著去上學,不等紅燈變成綠燈時我就沖了過去,甚至有的時候還會闖紅燈。當看完這個視頻後,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影片裡的學生遇到紅燈時不管有多麼急的事都會停下他們匆忙的腳步,待綠燈亮時他們還會先看看有沒有汽車通過,確定安全後再通過。俗話說:等三分不搶一秒,我應該像他們學習

除了認識紅綠燈外我們還認識了許多路標,比如禁止停車、禁止鳴笛和正在施工等路標,禁止停車路標呈圓形,中間有一個大寫「P」,還有一道紅色粗斜道;禁止拐彎路標呈圓形,有一個拐彎標誌,還有一道紅色粗斜道。

我們還學了一些交警指揮交通的手勢,比如停車手勢,是在立正的狀態下,右手伸直,五指併攏,手掌向前,與胳膊呈90度,左手自然下垂。右大轉彎就是在立正狀態下,右手平放伸直,五指併攏,手掌面向前方,左手在胸前左右擺動。

我們還學了在高速公路上迷失方向怎麼辦。在高速公路上的每一個分叉口和護欄旁都有道路指示牌,在進入高速入口的1000米處設有高速入口的指示牌,在高速出口設有出口指示牌。

看完這些視頻後,我學會了許多安全和交通方面的知識,對我今後的生活起到了非常大的幫助。

交通安全知識觀後感(三)

同學們一聽說可以看電影了,都興奮極了,今天下午我們在學校的安排下飽含熱情地觀看了一部《交通安全知識》主題影片。

從前我就知道交通安全很重要,可是從今天的《交通安全知識》片中,看見那一個個的例子,才讓我了解安全的重要性。

影片裡講了好多安全事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幾個小朋友在馬路中央玩耍,不遵守交通規則,危險的一幕發生了——一輛車開來來不及剎車,就把他們給軋死了。還有騎腳踏車闖禍的,也有卡車、轎車等,發生事故後車子面目全非,人也是血肉模糊……這一幕幕的最後就是他們的親人留下了悲傷的淚水。

「過馬路要左右看,人行道的紅燈熄後才能過、家裡的電插頭不能用手摸,液化氣要關緊、不能翻窗戶玩、生人敲門不能開、也不能玩打火機或火柴」等,平常媽媽也常說這些,但我從沒注意過,看完全片,從今天起我會時刻牢記的。

影片使我更深地懂得了我們平時一定要珍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同時也讓我了解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識。

行人最關注的就是行路安全,橫穿馬路時,要走人行穿越道,穿越馬路時,養成看交通信號的好習慣。同時,()還要注意來往車輛,不要追逐,猛跑,斜穿或突然改變行路方向,大中城市的馬路,一般都分成機動車行駛的快車道,腳踏車,人力三輪車和其他慢行車道。及行人走的人行道。行路時,必須走人行道。在人行道行走時,不要多人並行,在沒有劃出人行道的路段,要儘量靠邊走,這樣才能確保行路的安全。

再說騎車安全,按照交通部門的規定,不要不滿12周歲的兒童,不準騎腳踏車,三輪車和推拉各種人力車上街,就算滿了12周歲,騎腳踏車上街也要走慢車道,不能進入機動車行駛的快車道,也不能在人行道上騎腳踏車。在沒有劃分機動車,非機動車到的路段,要儘量靠右行駛,不能逆行,也不能到路中間去騎,這樣騎車安全就不成問題了。

還有乘汽車安全,坐公共汽車時,要遵守秩序,在指定地點依次候車,等車停後,先上後下,不要擁擠,不能在車還沒停穩時就搶先上,要扶好把手或椅背防止急剎車,摔倒或撞傷,還有乘車時不能向車外,亂扔雜物,也不能把頭,胳膊,或身體任何部分伸出車外,因為這樣容易被對面來的車或路邊的樹枝刮傷,坐汽車特別是坐長途汽車,不能攜帶鞭炮,汽油,一類的易燃易爆的物品上車。而且下了汽車,要先走到便道上去,如果需要橫穿馬路就必須從人行道通過。絕不能一下汽車就急忙奔到馬路中間,更不能不等汽車開走就從車前車後往馬路中間跑,那樣看不見路上來往的車輛,很容易出事。

的確,我們每個人每天都要出門,去上學、上班、買菜、辦事……為了自己的安全,為了父母和親人的安心,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