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叫我第一名的觀後感

叫我第一名的觀後感(一)

今天抽時間觀看了《叫我第一名》這部電影,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和感慨。電影的開頭,小主人公科恩怪異的表現,也許會引人發笑。但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讓我慢慢的沉靜了下來,心情也變的越加沉重。電影的主人公布拉德·科恩天生患有妥瑞氏症,這種病會使人無法控制自己發出怪聲和脖子抽動。當他上國小的時候常因為發出奇怪的聲音被老師批評,被同學欺負。甚至老師還認為這是一種愚蠢的小丑行為。老師不經意的幾句話深深的刺痛了科恩的心。同樣不能夠接受科恩這種行為的還有自己幼時的父親,記得影片裡有一段故事情節,科恩的父親要去機場,父親給科恩的弟弟一個熱情的擁抱,然而科恩卻沒有,當科恩擁抱自己的父親時,父親臉上顯露出一絲無奈和不屑。但是科恩還是深愛著自己的父親。

有時真的覺得老師的一句話對學生的影響真的很大,看到校長為他開的音樂會讓他到台上去講述他的疾病和希望,同學們都鼓掌了,為他勇敢地面對疾病而鼓掌,真是位好校長。從此科恩有了夢想,他想當一名老師,他想教育更多的人,去關懷更多的人,因為他懂得一個人的一句話或者一個眼神亦或者一個動作對孩子的重要性,他希望更多像他一樣受別人異樣的目光的孩子能夠有一個關心他們的人,有一個人能真正地理解他……於是他開始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了。

經過一次次的求職失敗,科恩從來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在求職的時候他從來沒有故意迴避自己的缺陷,布拉德自己已經邁過了「自卑」這道坎,所以他可以面帶微笑的介紹著自己的「殘障」。但作為觀眾的我,看著他的笑卻總是覺得很悲涼。不敢想像如果自己經歷了他的一切是否也能像他一樣還總是面帶微笑的應對一切,能做到他的一半就已經是奇蹟了吧。

最後科恩找到了一家能夠接受自己的學校,他教得異常出色,他跟自己的學生溝通得很好,他不放棄每一個學生,就像他永遠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一樣。終於,他被評選為了年度最佳教師,在授獎講台上,台下是他的家庭,愛人,學生,同事還有陌生人,他感謝了所有人,更感謝了他的夥伴——多動症,他說這個病一直是他的朋友,是它教會了科恩要永不放棄,永不放棄自己,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就算有再大的困難,他都不能妥協,生命里,就應該永不放棄。

看完影片,「永不放棄」四個字也在我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永久的信念是不可能被打敗的,只要我們努力了,就不會留下任何的遺憾。同樣對於我們的學生來說,老師就是他們人生的引路人,我們不可以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不一樣的學生。尤其是我們中國小教師面對的是正在萌生、形成思想的孩子,教師的思想、言行對這群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很難想像,一個自私、猥瑣的教師影響出來的孩子會是什麼樣子。因此,每一位教師都應把自己看作燈塔,為學生的成長指明方向。

叫我第一名的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部電影,名為《叫我第一名》,給我感觸頗深。這部電影改編自BradCohen的真實故事。影片講述了一位患有妥瑞式症的男童布萊德,從小受到歧視,被學校老師與同學視為愛搗蛋的怪人。但在其生母的努力之下,才給這樣的怪毛病一個正確的認識,——源於一項目前無可醫治的疾病。

他憑藉著對人生的樂觀心態與追求夢想的執著,如願成為人們眼裡妥瑞症不可能從事的職業——教師,他用心用情用智慧投入到他熱愛的事業中,以其優異的表現,終於取得了最佳教師獎項。

布萊德的成功大部分取決於他對人生的樂觀心態與追求夢想的執著,他為了實現自己的一生的夢想,一次又一次的向困難進攻,但也被一次又一次的被打敗:他參加面試,可是由於他時不時發出的怪聲,面試官都對他產生了不好的印象。儘管他的背景資料有多好,但等待他的也只是一個:「NO!」但他沒有放棄,他幾乎嘗試了城市中的所有學校但都被拒絕了。最終,一所學校錄取了他,他成為了教師,成就了自己一生的夢想!

布萊德的成功,不光取決於他對人生的樂觀心態與追求夢想的執著,也與他媽媽的鼓勵有著直接的密不可分的關係。在布萊德洩氣的時候,他媽媽就會帶他去散心,或者用一些道理去開導他。若沒有媽媽的開導,估計布萊德也沒有現在的成就。

成功,不僅取決於自己的自信心,上進心,或自己自強不息的精神,還取決於自己背後的強大的支撐——我們的家長!家長現在是我們的頂樑柱,定心丸,為我們遮風擋雨,安撫心境,長大了,我們一定要做以回報!一定!

叫我第一名的觀後感(三)

國慶節前,潘校長向全校老師推薦觀看一部電影《叫我第一名》。很疑惑,怎麼電影的名字叫這個,看完電影我才真正明白這個題目的意義。電影確實不錯,很令人感動和深思。

在片中,感動於母親的支持和信任。當同學、老師甚至是科恩的父親都認為科恩是個有問題的孩子時,母親卻支持他,幫他找醫生,而醫生也誤解科恩時她自己去圖書館研究,幫科恩找出真正的病因,並想辦法治療他的病;當科恩找不到教師的工作而氣餒時,母親跟他說,相信他一定行,相信他是最棒的……

感動於校長的魅力。雖然沒有多長的鏡頭,但是作為同行的我感觸是深刻的。他沒有向父親一個批評他的學生,()而讓布萊克參加一直不敢參加的音樂會,他想讓布萊克意識到,人們能理解他像正常孩子一樣學習的想法,他也想讓全校學生能接納這個有點不一樣的學生。正是這樣的老師,教會了布萊克堅持,正是這樣的老師,給了布萊克待在學校的機會,正是這樣的老師,讓布萊克有了當上教師的願望……

感動於科恩的樂觀和堅持。他從不在乎別人的目光,做自己夢想著的事情。長大後的科恩正在找老師的工作,可是幾乎所有的學校都對他說不,因為他有多動症,他們認為多動症會影響教育孩子,認為他不可能勝任,可是科恩幷沒有放棄,父親還是不理解他叫他到自己的單位去工作,可是科恩是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的,最後他找到了一家能夠接受自己的學校,他教得異常出色,跟自己的學生溝通得很好。他不放棄每一個學生,就像他永遠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一樣。終於,他被評選為了年度最佳教師。

感動一直伴隨我看完電影。電影中科恩的病雖然沒有治好,但是他擁有正常人一要的生活,他喜愛的教師事業,他知心的愛人,他親愛的家人,他可愛的學生……他用自己的經歷告訴學生,不放棄,戰勝疾病。他讓我懂得了永不放棄,「永不放棄」這四個字要用一生去詮釋,才有意義。

看完這部電影後,讓我感到一位好老師能影響學生的一生,影片男主角就是被校長的寬容所感動,猶如一隻大手撥開了烏雲,使得小布萊恩後來的學生生涯,充滿了陽光,並最終堅定地走向了教育事業。而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很多老師卻都是帶著有色眼鏡看學生,對於調皮搗蛋的學生總是嚴喝厲教,甚至於以為學生「沒辦法教,沒救了」。這會讓很多學生這樣會深受打擊,自卑好久,甚至蹉跎改變一生的命運也只因老師有意或無意的一句話或一個動作。因此,我們要把包容和關愛的情懷內化為工作的動力,把自己的日常教學工作做好做細做到位,為祖國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