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萊蕪戰役紀念館觀後感

萊蕪戰役紀念館觀後感(一)

「萊蕪戰役紀念館」這個名字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它是我們對那段滄桑歲月的永久回憶,也承載了我們對革命先烈的深切懷念!

2010年的12月12日,剛剛成為小記者的我們,把第一次採風的地點就選在了這裡,選在了這樣一個值得我們終身受益的地方。

那天早晨,我們滿懷著激動的心情,進入了展館的大門。沿著螺旋狀的斜坡向上走去,到了一個碩大的圓盤上,我們被這裡的景象驚呆了:圓盤下方的土丘上屍橫遍野,遠處竟是我軍與國軍戰鬥的情形!我怎麼會來到慘烈的廝殺戰場上?我滿懷驚疑地坐了下來。旁邊老師告訴我,眼前的圖景是萊蕪戰役的真實再現,是利用三維技術所達到的效果。這時圓盤轉了起來,周圍響起隆隆的炮彈爆炸聲、飛機從天空呼嘯而過的聲音、急促的馬蹄聲、孩子的哭聲……凡所應有,應有盡有。激烈的萊蕪戰役栩栩如生地展現在了我們眼前。我仿佛就處在這場硝煙瀰漫的戰爭里。我身旁的小妹妹驚惶地叫到:「太可怕了!」我想:「如果當我身處戰爭時,我會不會像她一樣害怕?如果當我看到戰友死去時,我會不會傷心?」我的回答是:「我會。」因為戰爭是可怕的,戰爭可以在一夜之間毀掉一個人,一個家庭,甚至是一個城市,一個國家。還因為,生命是寶貴的,()當看到曾經與自己同生共死的戰友死去時我一定會傷心難過。

戰爭是殘酷的,它不僅傷害了人們的身體,更傷害了人們的心靈……即使身上的傷被撫平了,但我們心中的傷痕是永遠不會被撫平的,所以,人們啊!請停止戰爭吧,放下手中的武器,共同唱響那和平之歌!

現在硝煙已經散去,戰爭已經停止,讓我們記住這段可歌可泣的歷史,讓我們記住這些可詠可贊的先烈。我堅信:頑強勇敢的萊蕪人民一定會沿著先烈們的足跡奮勇向前,把萊蕪建設的更加美好!

萊蕪戰役紀念館觀後感(二)

一場戰爭,承載著一段歷史;一段歷史,承載著幾多生命;幾多生命,承載著幾多鮮血。一場輝煌的戰役,卻是用鮮血與生命所換來的。

踏進展廳的大門,就被陳毅、粟裕等將軍的雕像所吸引了。一個真正的英雄是不需要用雕像來銘記的。而雕像的存在,只是在我們的心中為他們增加了幾分重量。他們高大的身軀矗立在那裡,望著遠方,似乎在望著革命勝利的曙光。雖然高大,但遠不如在我們心中的形象高大。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我們參觀了接下來的幾個展廳。昏暗的光線,微黃的背景,有如身臨其境。漆黑的子彈殼,殘破不堪的草鞋,簡陋的指揮部,敵我力量的懸殊,無疑不讓我們懷疑這場戰爭我們能否打贏。事實證明,我們贏了,雖然武器裝備不精良,雖然穿著單薄的草鞋,雖然敵我力量懸殊,但我們贏了,憑藉著不屈的革命精神和艱苦的戰鬥,我們漂亮得贏了。望著牆上銘刻的一位位英雄的名字,雖然素昧相識,但依然心生敬仰之情,在心底默默為他們祈禱。

經過盤旋的小路,我們來到了實戰模擬戰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戰火湧起的場面,接著傳來了烽火齊鳴的炮火聲。滿地的子彈殼,遠處河裡炮火炸起的水花,廣播裡深情地講說,仿佛把我們帶到了那個激烈的戰場,偶爾傳來的一聲炮火聲,不禁震得我們膽戰心驚。革命先烈是憑著何等的勇氣打贏了這場艱苦的持久戰。

我們懷著對革命先烈的敬仰邁出了紀念館的大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