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落葉歸根觀後感

落葉歸根觀後感(一)

看這部影片前,我一直在想,千里背屍還鄉的故事,再加上趙本山宋丹丹的陣容,這部趕上賀歲檔期的《落葉歸根》究竟能呈現給觀眾什麼?

對於故事本身,我本並沒有什麼期待。兩個南下打工的農民,一個客死他鄉,另一個承諾帶他回鄉,入土為安。最先吸引我眼球的是影片中的明星陣容。看到趙本山很容易想到他以前的作品《幸福時光》。我個人認為《落葉歸根》里趙本山的角色詮釋的更為出彩。他那種幽默、無奈、和底層的心酸,凝練在老趙身上,可以說是恰到好處。宋丹丹的角色也是可圈可點,把握準確。相較之下,郭德綱顯得差些火候,午馬和郭濤略顯平淡,胡軍則讓人覺得有些過頭。

當這100多分鐘看下來,給我的感覺是老趙一路顛簸,經歷了打劫、盤纏被盜、黑店遭宰,結識了跑長途的小伙子、為自己辦喪事的老人、獨自去西藏的年輕人、養蜂一家、髮廊小妹,並且還和拾破爛的女人定下了終身。我著實開懷地笑過,也真真切切的感動了。

這樣一個掙扎在底層的小人物,為一句諾言,千里迢迢。一路的幽默,但笑過又是滿腹的辛酸。突然發現,我一開始的獵奇心表現出的是極大的冷漠。這冷漠就如同這個故事本身與現實世界的格格不入一樣。但當人們可以克服那種冷漠,去正視那樣一種善良和誠摯的時候,一切就都凸顯出來,這部電影就可以打動人。

影片中最令我感動的是老趙絕望的那個場景。當他被擠壓的試圖放棄時,在一片樹叢中,為老友掘了一個淺淺的墳。他自己先躺了進去,透過蔥蘢的樹,看到的是澄澈的天空和一片悠遊的雲朵。那時他流淚了,他決定將自己也放棄。與其艱辛毫無指望的活下去,還不如無牽無掛的永遠留在這片美麗的天空之下。這是整部電影中少有的極致刻畫老趙內心的場景。這幅被導演處理的頗為平靜的短暫畫面一下子就擊中了我。

老趙的旅途是兌現承諾的一路,更是自我發現和心靈歸屬的一路。這一路上他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聽過了別人的故事,看過了別人的生活。也許他始終單純的想著送他的老夥計回鄉,但一路下來,真正落葉歸根的是他自己。他固執著那種回歸根的追求,他也深深體會著那種回歸的意識滲透在每一個路途上的人。我想,導演探討更多的是整個人生的某種依戀,人和人之間的一種共通,一種聯繫。這種東西在每個迥異的人身上都能找到具像,找到縮影,而當人們像在影片中碰觸時,它就會傳遞、迸發,產生最樸實最真摯的美。

落葉歸根觀後感(二)

近日看了趙本山主演的《落葉歸根》,很受感動,總想著要寫一點觀後感。

這是一部被稱為低製作成本的電影,卻動員了很多當紅的大腕參演。這是一部新年賀歲的電影,卻描寫了一個沉重的話題。這是一部以喜劇手法來拍攝的電影,卻讓觀眾體會到一絲悲傷

這是一部反映平民百姓生活場面的電影,沒有豪華的布景,沒有精美的畫面,沒有做作的情節,有的是美麗的自然風光,真實的普通人物,幽默而發人深省的語言。

這是一部類似小品集的電影,編劇將一連串的小故事巧妙地編排在一起,描寫了眾多的人物,折射出平民百姓的喜怒哀樂,折射出基層生活的世態炎涼。

當前電影界,有一種追求高成本、大製作、大排場的傾向。我也看過一些所謂的大片,我看到的是豪華的布景、精美的畫面、做作的情節,卻不會為之感動。《落葉歸根》這部電影,一反這種的傾向,真正地吸引了我,感動了我。

落葉歸根觀後感(三)

剛剛看完“老趙”的《落葉歸根》,感觸很深。

影片講述老趙因為工友原本對自己的承諾,而服之一行動。“你喝醉了我就是背也要把你背回去”,老天弄人啊,自己的工友真的死了,怎么辦呢?為了他對自己的承諾,他意識到只有將他背回家,才能了卻心中的願望,於是他經歷千辛萬苦,依靠自己的瘦小的身軀將工友背回家,他做到了!

影片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的地方,我理所當然的也被打動了,感動於老趙的執著,感動於好心人的幫助,()感動於老趙對自己的孜孜追求,在路途中他也扮演的開導其他人的角色,有好幾個人因為有了他的鼓勵,才重新面對灰暗的人生,他做到了,不僅是對自己信念的追求,更是演繹了一曲人生之歌。在其中你會發現人的最本質,了解一個人的內心,熟悉一個人的行動是否與自己所想相一致。他也想放棄,也想脫離這無盡的苦難,脫離這讓人心酸的世道,對別人的開導最後有救了自己,這也許就是古語“善友善報,惡有惡報”吧!好心人最終會有好下場的,我相信,他也相信。

從樹上落下的葉子為什麼要返回到它的“根”呢,我想我們現在會深有體會的,不知何時我也會成為遊子大群中的一分子,我什麼時候也會回到我的根啊?人說無根的葉子,無依無靠,像斷線的風箏,四處遊蕩,心裡會時刻有種落寞感,真的是啊,我深有體會啊!遠離家鄉真的喊孤獨啊,身邊再也沒有了往日熟悉的鄉音,熟悉的同學,最親愛的親人,只有靠自己了,當然這是人生中所必須要經歷的,但如此的處境的確很令人傷感啊,我想這也許是成為一個合格的成年人的儀式吧。

“落葉歸根”啊!老趙的經歷讓我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深的體會,為了心中不變的目標,為了讓“所有關心我的人都為我而驕傲”,只有靠自己啊,別人不會代替你走你的既定軌道,所以不論什麼時候,無論遇到怎么的挫折都不要放棄。

相信自己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