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雷鋒觀後感800字

雷鋒觀後感800字(一)

夜,漸漸地深了。一輪銀盤似的圓月靜靜地掛在群星閃爍的夜幕里,朦朧的月光給大地披上了夢的銀裝。我的思緒依然沉浸在白天觀看的影片《雷鋒》的一幕幕場景中。透過夜幕,我眼前浮現出雷鋒叔叔光輝而又偉大的身影……

雷鋒,這位偉大的戰士,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他所做過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這無數的平凡構成了他的偉大,他將自己那些平凡的腳印,一個個清晰地刻在人們的心中。

「我活著,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雷鋒是這樣說,更是這樣做的。他把平時儉省下來的積蓄寄給戰友困難的家庭,寄給遭受災荒的不相識的人們。他用業餘時間輔導駐地附近學校的孩子們,幫助他們好好學習,教育他們養成健康的品德,樹立遠大的理想。有人曾這樣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人們還記得他冒雨護送老人,還記得他用自己的錢為丟了車票的旅客買票,還記得他深夜為戰友縫補衣服……他的形象深入人心,直到今天,那些捨己為人的人,仍被人們親切地稱為「活雷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雷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譜下了一首首助人為樂的新曲。最令我感動的是影片中,雷鋒叔叔在撫順市上寺水庫抗請保留此標記救險的情景:雷鳴電閃,大雨滂沱,洪水肆虐,身體虛弱的雷鋒,忘記了自己的疼痛和戰友們一起,頂著暴風雨,踩著過膝的稀泥,揮舞鐵杴,猛力挖掘溢洪道。他一邊挖一邊唱起歌,一唱百和,歌聲壓倒了風雨的呼嘯,撼動了漆黑的夜空。突然,「嘩」地一聲響,一大-片紅黏土被洪水衝垮下來,雷鋒猝不及防,鐵杴頭被打掉了。天很黑,一時找不到鐵杴,他就用手挖,挖一塊甩一塊,他一口氣幹了很長時間,只覺得手指頭火辣辣地疼。他直起腰,走到微弱的燈光下一看,原來手指已經磨破,流出了血。一個同志見了,勸他找衛生員上點藥,可情況太緊急,他沒有去,繼續用手挖……經過七天七夜的奮戰,猛獸般的洪水終於在英勇的人民和戰士面前馴服了。雷鋒在這場戰鬥中奮不顧身的精神,受到了戰友們的熱烈讚揚。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永不停息地為人民做下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這些事情也許稱不上是多麼偉大的壯舉,但正是這一點一滴的為人民排憂解難的好事,猶如一磚一石,構築起了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大廈,高高地聳立在人民的心中。

窗外的星格外明、分外亮,它是雷鋒精神的化身,高懸在人們的心空中永不隕落。因為它已經成為一種不朽的象徵--象徵著我們民族勤勞、簡樸、關心他人、克己奉公的優良傳統;同時它也成了一種永恆的啟示--啟示著我們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奮發向上、不斷努力,為實現人類美好的理想而奉獻出每一分光和熱。

雷鋒觀後感800字(二)

「雷鋒」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一個響徹世界的名字。今天,我們全校師生觀看了電影《雷鋒》,看完讓我感觸很深。

影片中的雷鋒身材不高大,但他的優秀品質卻使他的形象無比高大。

畫面一:樂於助人的雷鋒。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雷鋒的身影。《雷鋒》觀後感。雷鋒利用節假日的時間在工地上義務勞動,他帶病勞動的精神更是帶動了其他工人的情緒。他們在工地上你爭我趕,一陣陣高潮躍起的吶喊聲更是震耳欲聾。整個工地在雷鋒的感染下形成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然而勞累了一天的雷鋒並未休息,他不聲不響地離開了工地。再返回部隊的途中,他又遇到了一個冒著傾盆大雨要到幾十里外去看望女兒的老大娘而且老大娘還帶著一個小孫子。雷鋒知道後,隨即決定承擔起了護送老大娘的任務。一路上,大雨滂沱,雷鋒背著小男孩,趟過了小河,深一腳淺一腳地爬過泥漿山坡。當老大娘被送到目的地時,()他更是連門檻都沒進,連碗水都沒喝,又獨自走了幾十里的山路回到部隊,這就是雷鋒,一個樂於助人的雷鋒,看到這一情景,我感動地眼淚都流下來了,心想:雷鋒真是好樣的,渾身上下有使不完的勁。

畫面二:艱苦樸素的雷鋒。雷鋒平時十分艱苦,連花一毛五分錢買汽水他都不肯。烈日炎炎下,雷鋒和戰友酷熱難擋,戰友提議買汽水喝,可他卻說:「不必了,白開水一樣可以解渴。」因為在他看來,白開水同樣可以解渴,沒必要浪費多餘的錢。雷鋒的襪子更是不堪入目,襪子上總是補了又補,都快要變成碎布組成的了,雷鋒也沒有去花錢去買新的襪子,為此戰友總是不理解。但是當他知道戰友的母親家裡有困難時便偷偷地寄了二十元錢給她,當家鄉發生災情時,他又一次慷慨無私地捐出一百元錢。要知道,當時雷鋒一個月的津貼才六塊錢,這一百元是他攢了足足十六個月的錢啊!這就是雷鋒,一個艱苦樸素卻又慷慨無私的雷鋒。

雷鋒逝去了,但他的「雷鋒精神」卻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我們的身邊也湧現出了許多「活雷鋒」,最美教師--張麗麗,最美司機--吳斌,最美媽媽--吳菊萍……這都是我們的好榜樣,雷鋒用自己的行動在我們的心中樹起了一座巍峨的豐碑,正如他日記中說的那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確實,我們要以雷鋒為榜樣,讓雷鋒精神永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