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讓生活充滿愛觀後感

讓生活充滿愛觀後感(一)

圍繞「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自強自立」的主線,我們一起觀看了鄒越教授的演講錄像《讓生命充滿愛》,台上說者慷慨激昂,台下聽眾漸漸心情澎湃。這堂演講會的成功之處是擺脫了簡單蒼白的說教,而是結合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感人細節,絲絲入扣,情理交融,引人入勝,讓大家在不知不覺中頓悟,然後又被深深感動。演講過程當中穿插的幾個真情互動環節,更是畫龍點睛之筆,現場聽眾紛紛熱情回響,真情流露,場景感人,這場關於愛的教育可以說非常成功。

這場演講,留給我許多感慨。現在的人們,生活節奏快了,快得沒時間講究慢節奏的精神生活。物質追求的太多太廣,往往忽略了對精神層面的追求。許多人精神空虛而不自知,只認錢不認人。現在的親職教育,大多十分注重知識教育和孩子競爭意識的培養,而少談甚至不談友愛禮讓和協作精神,缺乏愛心培養和情感教育。智商是高了,可情商卻低得可憐。

鄒越教授講述了一個黑人運動員用生命的代價,贏得了全世界人對他的民族、他的國家的尊重。並用實際行動告知孩子:在6國歌響起、國旗升起時應該站起來注視國旗。讓孩子用行動去感受——愛祖國。

今天的演講提醒了我,一個懂得關心自已的祖國、熱愛自已的祖國的孩子,才會是個胸懷大志,有抱負有志氣的孩子。確實是,當今社會隨著競爭的日益激烈,知識上的差距、常規技術上的差距已越來越小,差距最大最可怕的是人的的精神。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將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而中華之崛起靠的是什6麼,是精神,所以對小孩的教育,智力能力固然重要,但還有比這更重要的是如何幫他們豎立起這樣的精神。

父母給孩子最好的是榜樣,今天的演講也再次讓我認識到自已做為榜樣還有許多欠缺的地方。關於對父母的愛,秉著老一輩流傳下來的養兒育女傳統習慣,對小孩的愛總是那麼無私總是那麼不求回報,儘管也有點「不好意思」,但很清楚一個母親的愛對孩子是多麼的重要,所以每天臨睡前或上學前都會不忘對小孩說聲「媽媽愛你」。可今天的演講,讓我懂得了,還要學會教育小孩說出「我愛媽媽。」還要讓孩子不僅感受到別人對她的愛,同樣也要學會去愛別人並表達出來。

內心充滿愛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才是多彩的人生,只有心中有愛,才能做一個心靈健康積極進取樂觀向上對社會有用的人才,這個道理也許我們也懂,但我們總有太多的理由太多的忙碌而忽略了對它的重視和關注,而今天的這個演講對我來說確是是個警醒,讓我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再一次獲得了成長!

讓生活充滿愛觀後感(二)

今天上午,老師組織同學看了一段視頻,名叫《讓生命充滿愛》。看完視頻後,我深受感動。這段視頻有四大主題: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

愛祖國,周總理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現在我們的國家日益強大,但還有許多國家比我們國家強大。所以我們要好好讀書,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愛老師,老師給了我們知識,還交給我們許多道理。老師噴我們的時間比父母還多。在老師留的作業多時,我們都會埋怨老師。可我沒想到,在我們玩的開心時,老師正在辛苦的備課或批改作業。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的學習

愛父母。父母是我們生命中的第一位恩人,他們給我們生命,讓我們在幸福的環境下成長。通過觀看視頻,()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平時生活中有很多事明明是我應該自己獨自完成的,可卻讓爸爸媽媽幫我完成。現在想想真是太不應該了。我一定要改掉這些毛病。

愛自己。愛自己並不是重視自己,而是把自己的生命過得更加充實,有意義。所以我一定不浪費每分每秒。

看了這段演講,我懂得了要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一定會努力,讓生命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讓生活充滿愛觀後感(三)

首先,是愛祖國。鄒越教授主要告訴我們要愛祖國的國歌、國旗。並告訴我們國歌、國旗所代表的意義。我最感動的是一個非洲小男孩的故事。這個黑人男孩代表他們國家來參加馬拉松比賽,可是意外發生了,小男孩因為太累了而突然暈倒了,但他憑著堅強的毅力,終於堅持跑到了終點。因為他是代表著他的祖國來參加比賽,他的心中裝著自己的祖國,從這個故事中讓我更加熱愛自己的祖國。

接著,是愛老師。鄒越教授用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來告訴我們,老師是不容易的,老師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我們一定要愛老師。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李老師的事。李老師是全國特級教師,她在山區教書。剛開始的時候,她也想放棄在山區教書,但是孩子們那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睛令她最終留了下來。這一乾就是十幾年。可是,這位敬愛的老師卻因為患癌症而過早地去世了。這個故事震撼著我的心靈,我的眼睛不覺濕潤了。

第三篇是愛父母,鄒越教授激情澎湃的講了許多故事。其中,我最難忘的是他給母親洗腳,給父親捶背的故事。而後,鄒越教授又教會了我們怎樣表達愛。使我們完成了人生中的一項重要作業——怎樣向親人表達愛。通過鄒越教授的演講,我明白了:父母撫養我們很不容易,我們要體諒他們,回報他們對我們的愛。聽完了這段演講,我們已是淚流滿面,連老師也流下了眼淚。

最後一項內容是愛自己。通過鄒越教授的演講,我明白了:我們現在正處在培養良好習慣的重要階段,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要有自理能力,不能什麼事情都依賴父母。在中學時,我們要有自己遠大的理想,這個理想,是要根據個人的愛好來定,不能報自己不喜歡的學校或專業,這樣會荒廢自己的前途的。聽了鄒越教授的教導,我奮鬥的目標更加堅定了。

看完了演講,真是令我受益匪淺。《讓生命充滿愛》,讓我們受到了愛的教育和洗禮。我們班共同立志:團結努力、積極進取、共同努力,絕不辜負父母、老師和學校的期望,用自己的努力去創造明天的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