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讓生命充滿愛演講觀後感

生命充滿愛演講觀後感(一)

在一個難得的日子裡——星期三,著名演講家王言雄在我們學校開展了一場大型演講會議,題目是《讓生命充滿愛》。這次演講非常感人肺腑,讓許許多多的家長和孩子以及老師流下了無數滴的淚水,這些孩子當中包括我一人。現在就來聽聽當時滿臉淚水的我,心裡是怎樣想的。

當教授講到有個小女孩失去了媽媽,天天在院子裡數星星時,我是這樣想的:“我要是哪一天也失去了媽媽,那該多么痛苦多么傷心啊!所以我就有了一個堅定的信念,一定要讓媽媽少費點心思,少生氣,多高興一點,怎樣才能做到這幾點呢?我想:聽媽媽的話、多幫媽媽做家務,這樣媽媽一定會對我加深的印象的,要是有善心的孩子一定會這么做的!

還有一個問題是我想說的,教授到武漢市一個偉大的爸爸跟小女孩捐頭皮時,我也很驚奇——平時爸爸惡狠狠的說話,而且脾氣也不好,怎么到了這種時候比誰都著急,而且不顧一切的把自己的頭皮捐給了自己的孩子?”喔!“原來我知道了!爸爸本身性格都有點暴躁的,所以說話時喜歡大吼大叫,其實到了關鍵時候他的心就軟了,所以每次也不要和他在家吵架,要耐心說服他。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以後長大了要掙大錢好好養活爸爸媽媽,而不是依靠爸爸媽媽。因為隨著年齡我們也有自己的能力,能夠自己獨立去創造奇蹟了。而且這次演講讓我受益無窮,得到了啟發,學會了感恩。感謝老天,給我們這么重要的機會。

讓生命充滿愛演講觀後感(二)

今天是星期五,下午學校組織了一場大型演講報告會《讓生命充滿愛》,請家長和孩子一起參加。午飯後,我和媽媽就到學校了。學校里已經來了很多家長和學生,大家井然有序的按照學校老師的指揮安排就坐,會場裡雖然很多人,但是非常有秩序。

《讓生命充滿愛》的主講鄒教授的名字叫鄒越,大家都叫他鄒教授。鄒教授的演講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從”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將”愛“字講的淋漓盡致,全場的家長和學生都被他的演講感動的熱淚盈眶,他的演講還讓我懂得了愛祖國就是要誠實,不撒謊。

鄒教授講,”你愛老師嗎“?我們嘴上會說”愛----!“其實心裡卻不知道怎么愛,更是不知道要用行動去愛老師。我們都應該想想老師是多麽的偉大呀!在山村支教的李靜老師由於受不了那裡艱苦的生活想離開時,但是由於她對山村孩子們的愛,和孩子們對知識的渴望,使她下定決心留在了那裡,當了一名山村教師,直到她38歲那年得了癌症離開人世。()這就是一名教師傾注了自己全部的生命給與山村孩子們的一份無私的、偉大的愛!這樣的例子還很多很多,我們身邊的老師們就是其中的一個,他們默默無聞的奉獻著他們的青春和愛,老師在我的心中更加偉大!更加可愛!

鄒教授又問:”孩子們,你給你的父母洗過手嗎?“如果沒有,那就應該想一想,父母給你洗過多少次手?而你卻沒有給他們洗過一次手,你覺得對得起你的父母嗎?如果你覺得對不起父母,那我們做孩子的就應給父母道歉並給父母洗一次手。

通過傾聽這次演講報告會,我好像長大了一歲。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以後我要誠實不撒謊,要好好學習,要愛老師,愛父母,愛祖國,要用自己能做到的實際行動用心的去愛。

讓生命充滿愛演講觀後感(三)

今天下午,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鄒越教授的演講《讓生命充滿愛》的第三部分”愛父母“。鄒越教授的演講激情澎湃。鏗鏘有力的話語,撞擊著我們感情的閘門;生動翔實的故事,激起了我們的共鳴;真情感人的互動,讓我學會了愛的表達。我要大聲地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爸爸您辛苦了!我愛你們!“

演講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父母為了兒女能捨去全部。汶川大地震中,面朝上雙手支撐著預製板的媽媽;背朝下像伏地挺身一樣用脊背頂著預製板的父親,在我的腦海里形成一幅永恆的畫面。就在那一瞬間,孩子活下來,父母離去……這就是偉大的父母的愛。

靜下心來想一想,自從我降臨這個世界,父母就為我付出了許多許多。當夜晚我蹬掉被子的時候,媽媽輕輕地拉過棉被給我重新蓋好;當我飢腸漉漉的時候,媽媽做好可口的飯菜端到了我跟前;當我感冒發燒的時候,媽媽坐在我的床前用濕毛巾一遍又一遍地擦著我的額頭;當我遇到挫折情緒低落的時候,媽媽用手在我的頭上不停地撫摸著,牽著我的手去看山看水看世界。媽媽總是顯出快樂的樣子,也把快樂傳遞給了我。還有我那可親可敬的爸爸,總是我堅強的後盾。當我碰到不懂的數學問題的時候,爸爸總能幾句話就能讓我弄明白;當我練習書法更換新的內容時,爸爸總能提前給我做好新的字帖;當我建立了部落格時,爸爸又成了我的義務管理員。爸爸的臂彎總能給我帶來安全感。

鄒越教授的《讓生命充滿愛》,讓我知道了:愛父母,是人生中感恩之心最重要的一關。我要大聲地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你們辛苦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