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我的野蠻女友觀後感

我的野蠻女友觀後感(一)

把《我的野蠻女友》又看了一遍,已記不清這是第幾遍了。影片的上映時間是2001年,10多年過去了,影片中仍然有一些東西讓我感動。雖然劇中的愛情故事顯得很膚淺,野蠻的女主角總是會向男主角提一些過份的要求,如果不能遂意就認為是“你不根本不懂女生”。不知是因為電影裡這種野蠻的邏輯導致是亞州一些年輕女孩競相模仿,還是因為本來社會上便存在這樣一種潮流,不過用電影的形式表現出來了。

當然,“野蠻女友”的產生有它的必然性。亞州幾千年來女性在社會中的弱勢地位,一但西方民主,平等的理念湧入後。女性必須在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發出自已的聲音,表明自己已經站起來了。縱使這種聲音是以放大的,偏激的形式表現出來的。過後應會慢慢的歸於平靜。

但以上這些都不是我讓我感動的主要原因。相比蠻橫的女主角來說,我更加關注牽牛這個角色。牽牛是70、80一代的年青的人典型代表,他們在社會轉型的初期成長起來,這時期社會新舊價值觀的衝突,傳統文化與西方文化的衝突,都在他們身上體現出來。他們在家庭中受著韓國傳統文化的薰陶,學校中又接受著西化的教育。

他成績平平,卻心地善良,當遇到沉浸於無比悲傷的女主角時,心中升起了幫她療傷的想法。卻並沒有期望有什麼結果,當需要他出現時,他便出現。沒有電話招喚時,他也安心過自已的日子。在臨近畢業時也沒有過多的去關注自已的前程,在這西方觀念來看是不思進取。而作為保守的東方人,未踏入社會時便過份的去關注自已的前程,這樣的人顯得一點兒都不可愛。子曰:不患無位,患無所立。

當女友離開後,牽牛在生活上變得積極了,開始不斷的學習各種東西,充實自已,並認真的把過去的這段生活寫下來。並沒有說男主角在事業方面的成就。

這體現的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態度。雖然俗話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去做將軍的。擁有積極的生活態度更為重要。在社會上很多人都努力的向外馳騁時,充實內心的意義顯得更大。

我的野蠻女友觀後感(二)

《我的野蠻女友》一部搞笑的愛情片,現在回想某些鏡頭,還不禁偷偷笑……整部電影裡所流淌出的那種淡淡的溫情才是真正打動我的所在,也就是在這部影片認識了車太賢、全智賢,便從此喜歡上了。

當我看完了這片韓國最炙手可熱的影片後,半天還咯咯地笑,辦公室的同事們也納悶什麼樣的片子能讓人笑到這種程度?滑稽、爆笑、酷、炫、靚不足以形容我的感受,我有一種更莫名的滋味從心底泛起,讓我眼眶熾熱淚泉涌動卻又輕輕地笑出聲來……

從來沒有想到韓國的一部電影竟然征服了我,能給人回味很久的,是韓國人搞笑與浪漫唯美的經典……原來一個愛情故事可以詮釋得那么完美,不禁羨慕女主人公有那樣好的男朋友。

我的周圍有很多同志對韓劇不屑一顧,他們就納悶了為什麼很多的女人喜歡韓劇,少婦們那么喜歡韓國男人,在這裡,我奉勸那些大男人們也好好看看韓劇,真正感受生活的平淡、真實,愛情的刻骨、悽美。

影片的一開始就塑造了一個極其倒霉而無能的男主角的形象,相比之下女主角的確是很“野蠻”!可當你再往下看就會發現,男孩一點都不笨!他也許從一開始就喜歡上了女孩,所以才會任由她去欺負!他其實是善良的包容她的小脾氣,一點一滴的去透視女孩的內心世界,然後小心翼翼的去修補那一道道的傷痕!他的愛讓人看的心酸,去真的打動了女孩!記得電影中有一幕:男孩在雨中失落的站在女孩家門口,牆內,女孩對父母大喊到“他的好你們都不知道”!然後便奪門而出在雨中消失!我想那時男孩的心裡應該是覺得欣慰的!至此故事的發展有了戲劇性的變化。我們可以看見那流露於男女主角間的愛情,卻又被他們所深深的壓抑著!女孩不能接受自己有愛上了別的人的事實,深感對不起死去的男友,便決定放棄,聽從了家裡的安排去相親。聽著男孩向女孩的相親對象逐條陳述女孩的好惡的時候,我一次次的被感動的欲哭無淚!感嘆著:這是個怎樣幸運的女孩啊!

我的野蠻女友觀後感(三)

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一個跟得上潮流的人,《我的野蠻女友》這部韓國影片的片名,在很早以前就聽說過,但我對於別人都追隨的東西向來是不去理會的。如今席捲中國大地的“韓流”,也並沒有過多吸引我的眼球。

只是今日閒來無事,在網上找來作為一種消遣隨便看看,不想一看,我便放不下了,一部130多分鐘的影片我一氣看完了。

故事剛開始時的感覺並不是很好,非常普通一個開始,一個男孩子在捷運站台遇見了一個自己心儀的女孩,女孩卻醉得不醒人事。善良的男孩幫助了她,卻給自己招來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煩……

一場英雄救美,俗得不能再俗的開始,使我幾乎要關掉電腦了。

然而,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我慢慢被吸引了:一個如此野蠻、不可理喻的女孩子,卻得到了男孩百倍的縱容。原因只有一個,他愛上了她。愛得沒有理由。只是一味地把她當作了的心中的寶。而拒絕再去見姑媽要給他介紹的女孩。

這樣的幸福,應該是每個女孩子都想要的呀!然而這個女孩卻要放棄?我有點糊塗了,()為什麼呢?僅僅是因為家人的反對嗎?好像不是呀!依她的個性,不應該呀!影片放了一半的時候,我被搞暈了……

慢慢地,我又漸漸清楚:女孩子原來的男友死了,他倆相識的日子,正是那個男孩一周年的忌日,原男友的媽媽在那天要給她介紹一個新的男友。而她,卻還忘不了他。

於是,他們各自寫下了自己的心裡話,把它們裝進了一個瓶子,埋在了一棵大樹旁邊,並相約兩年後,再一起來打開它。兩年後的那一天,男孩如期而至,卻沒等來女孩,他先打開了瓶子,又一年後,女孩來了,也打開了他的信。故事發展到這裡,我的心開始有點痛了,難道這個故事結局就是這樣了嗎?難道兩人注定要被命運捉弄,在茫茫人海中失之交臂了嗎?

這可不是我想要的結局,當我看到女孩上了捷運,男孩卻被隔在了車門外時,我的心好像被揪了一下,生痛生痛的。一個原本可以美麗的故事,卻非要劃上一個憂傷的句號了嗎?

最後一幕,在咖啡店裡,出國回來的女孩來見她的阿姨——原男友的媽媽,男孩來了,是來見他的姑母。在這樣的場合。兩人相見了。女孩幽幽地說了一句話:我在三年前就見到了未來的人。故事到此戛然而止。一切真相都大白了,面對這樣的結局,我釋然地笑了……

這是一個很美的愛情故事,男孩對女孩的愛,讓我相信世間還有著純粹的愛,女孩對愛情的守望,讓我透過這個處處都充斥著速食麵式愛情的社會,看到了那種古典故事中才有的執著的愛。世間的事,人與人之間的緣份,都在這歲月輪迴中演繹成了注定的結局。我希望這不只是一個故事,希望現實中能多一些這樣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悲喜人生。

《我的野蠻女友》,我喜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