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鴉片戰爭電影觀後感

鴉片戰爭電影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鴉片戰爭》這部電影,我看了之後覺得很氣憤,因為顛地把英國,大量的鴉片輸入中國,毒害中國人民。1835年,中國有200多萬人吸食鴉片,害得無數無家可歸,妻離子散,沿街乞討。

林則徐奉道光皇上指令:如果不趕快禁菸,幾十年後,中國恐怕沒有能夠作戰的士兵,也沒有充作軍餉的白銀了,所以林則徐把收繳到的230萬斤鴉片,在虎門海灘上統統銷毀,引起萬眾歡騰,山呼海嘯。

我看了《鴉片戰爭》這部電影使我對這位一百多年前的這位禁毒英雄――林則徐,產生了無比的敬佩之情。他不為個人利益,不畏強權,不顧個人生死,堅決的打擊毒品,這部電影使我了解了毒品對我們的危害,它會吞噬我們的肉體和靈魂,毀滅我們的美好生活。因此我們要從小立志,努力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對國家和人民有益的人。

鴉片戰爭電影觀後感(二)

今天,我們在學校看了一部電影,名叫《鴉片戰爭》。

故事發生在清朝道光年間,當時中國已經很腐敗了。英美商人為了掙錢,而將一船船鴉片運往中國,發了一筆橫財。大家自從吸食鴉片後,紛紛上癮,便無精打采,收入也隨之減少,每個人都病怏怏的。

林則徐為了不讓中國家破人亡,於是在接到皇帝讓他禁菸的命令時,很堅定地說:“若鴉片一日不絕,本大臣一日不回。”林則徐想盡了辦法,終於迫使英美商人交出鴉片。林則徐把鴉片集中在虎門銷毀,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虎門硝煙。

看了這部電影,我明白了,英美之所以把鴉片運到中國,是因為中國弱小。如果以前的中國和現在的中國一樣強大,英美就不敢欺負中國了。我們要把祖國變得更強大。

林則徐的壯舉深深打動了我,我不得不佩服他禁菸的決心和魄力,通過大家的努力,取得了清代禁菸史上破天荒的第一次勝利。林則徐真不愧是我們眼中的民族英雄。

鴉片戰爭電影觀後感(三)

故事片《鴉片戰爭》中的一個個鏡頭把我們帶回到19世紀初期,清朝封建統治走向衰落,做為西方資本主義頭號強國的英國,把大量的鴉片輸入中國,毒害中國人民。1835年,中國有200多萬人吸食鴉片,害得無數人傾家蕩產,妻離子散,沿街乞討。

林則徐是清朝大臣中主張禁菸的主要代表之一。他上書道光皇帝,一針見血地指出如果不趕快禁菸,幾十年後,中國恐怕沒有能夠作戰的士兵,也沒有充作軍餉的白銀了。道光皇帝擔心擔心鴉片造成的危害對自己的統治不利,於是派林則徐為欽差大臣到廣州查禁鴉片。

1839年初春,林則徐日夜兼程直奔廣州,沿途打聽訊息,掌握了廣州販賣鴉片的許多情況。一到廣州,林則徐便雷厲風行與官員鄧廷楨、關天培商定整頓水師,加強海防,接著召集所有地方有識之士,揭發逮捕了31名重要煙販,特別嚴懲了英國老毒販顛地,對拒交鴉片的外國商船斷絕一切供應,三天之內,迫使他們交出了所有的鴉片。林則徐把收繳到的230萬斤鴉片,在虎門海灘上統統銷毀,引起萬眾歡騰,山呼海嘯……

林則徐的所作所為驚動天地,泣鬼神!他真是一位無私無畏的民族英雄。面臨亡國滅種的危險,面對嚴重的民族危機,他把禍福榮辱都拋之腦後,挺身而出,披荊斬棘,力挽狂瀾!林則徐的偉大壯舉,消滅了英帝國主義的威風,大長了中國人民的志氣。林則徐虎門銷煙的日子,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日子,面對當時最強大的英帝國義,是什麼力量使林則徐有這樣的膽量和氣魄呢?是民族的責任感和自我犧牲的精神。()在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新時期,國家和人民同樣需要林則徐這樣的好官,具有民族責任感和自我犧牲精神,我們的國家肯定會繁榮昌盛,蒸蒸日上!

我想任何一個觀看過《鴉片戰爭》的中國人,一定不回忘記這樣一個鏡頭。

虎門炮台的總兵關天培在開戰前,拔下自己的牙齒,讓侍從帶回祖墳,取出全部家產,用以激勵全軍戰守。無奈夜郎自大、腐敗不堪的大清國的武器裝備太落後了,大炮根本打不到英國的艦船。只過了十個小時,有金鎖銅關的虎門炮台失守,全軍覆沒,滿身是血的關天培面對蜂擁的英軍,他微微一笑,用火炭點燃了炸藥。我想,寫到這裡看的人會和我一樣,在腦海里充滿他視死如歸,大義凜然,捨身忘死一類字眼的同時,在心中產生“落後就挨打”的感想。

確實“落後就挨打”這是沉痛的歷史教訓。

這“落後”是軍事實力的落後,英國人的巨型戰艦橫衝直撞,炮火鋪天蓋地,手握著還是冷兵器的清軍將士儘管英勇無比;但始終改變不了處處被挨打的局面。是啊,作為武將的典型關天培,拔齒入家,不可不謂以死投國,盡散家資,不可不謂義無反顧,笑對死神;不可不謂威武不屈。然而,精神代替不了物質,據有關史資料記載,150年前的那場鴉片戰爭,清軍官兵無不“馬革裹屍”。英雄血灑沙場,有姓有名的如定海總兵葛雲飛,壽春總兵王錫朋,處州總兵鄭國鴻等等,無名無姓的難以數計。可在英軍的堅船利炮下,中國仍不免落個失敗的結果。

歷史是綿綿無盡的長城。中國百餘年的近代史,充滿著屈辱,在早已結束了弱國無外交地,香港,澳門回歸的今天,千萬別忘了“落後就挨打”。

我看了《鴉片戰爭》這部電影使我對這位一百多年前的這位禁毒英雄――林則徐,產生了無比的敬佩之情。他不為個人利益,不畏強權,不顧個人生死,堅決的打擊毒品,他的精神令我激動不已。這部電影裡,我記憶最深的是林則徐把洋人的鴉片當眾燒毀後倒入了大海里。我為林則徐感到驕傲,為祖國有這樣的清官感到自豪。鴉片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痛苦:老百姓因為吸鴉片身體越來越差,連農活都幹不了;士兵因為吸鴉片精神越來越差,連武器都拿不動了;官員因為吸鴉片思想越來越腐敗,連國家都可以出賣。鴉片的大量侵入了致使我國白花花的銀子從中國人的腰包流進了外國人的腰包,從中國的倉庫流進了外國人的倉庫,中國的財政越來越空虛,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困苦。然而就在禁毒活動將近成功之時,林則徐被貪官誣陷,被撤職查辦這場轟轟烈烈的禁菸活動就這樣夭折了。當時我恨得咬牙切齒真想衝上前把那個貪官打死,把真相告訴當時的皇帝――林則徐是個清官,你冤枉了他。然而歷史是不能辦法改寫的。

看完了這部電影使我了解了毒品對我們的危害,它會吞噬我們的肉體和靈魂,毀滅我們的美好生活。因此我們要從小立志,努力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對國家和人民有益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