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最美孝心觀後感

2014最美孝心觀後感(一)

看完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我的心靈不由得被深深震撼了,因為我竟不知,在遠方,還生活著這樣一些少年,他們的年紀和我們相仿,可他們的心和意志卻早在一次次磨難和打擊中變得堅強起來。

當我們還在媽媽溫暖的懷抱撒嬌時,生活在大山中的王芹秀早已負擔起父親和年邁的奶奶的生活起居。八九歲的她為了不讓父親更多的操勞,學會了做家務,更學會了耕地。想一想,我們八九歲時又在幹些什麼呢?無非是在爸爸媽媽有力的臂膀下哭鬧。13歲的王芹秀她最大的心愿,便是回報養育了她13年的養父和奶奶。我曾清楚地記得王芹秀站在領獎台上的那一刻說過的一句話:“連線我和父親、奶奶之間的不是血緣,而是親情和恩情!”

龍花,11歲,一個眉清目秀的苗族的小姑娘。在家中,不僅有年邁的爺爺奶奶,還有一個調皮的小弟弟要照顧。種種家庭困難如泉涌一般撲向龍花,而龍花則在這種種磨練之中,成就了一顆獨立而頑強的心,看上去如此一個弱不禁風的女孩,五十多斤的柴火可以從山頂背到山腳。她看到爺爺奶奶灰心喪氣時,她自豪的對爺爺奶奶說:“只要有我在,這個家就在!”是啊!好一句“只要有我在,這個家就在”,龍花,她就是這個家的頂樑柱,如果這根頂樑柱倒了,那么還會有這個家嗎?

對照他們的例子,好好反省反省我們自己,我們雖然和他們年紀相仿,可他們總是比我們先邁出一步,而這一步則走出了天與地的差別。當我們還在嗷嗷待哺時,他們則早已學會了飛翔,他們用翅膀搏擊著天空,他們用孝心與信念克服著困難,在一次次的困難與不幸前,他們勇敢的去面對困難,欣然的去接受不幸。困難與不幸一次次地嘲笑他們,而他們則用樂觀、笑容有力地回擊,他們用自己那幼小的肩膀條挑起生活的擔子,而這擔子,何止千斤哪!當我們臉上綻開稚嫩的笑容時,他們的臉上早已有了飽食過風霜的痕跡,歲月給了我們同樣的年華,而他們則顯得憔悴不堪。

生活給他們的打擊實在太大,在他們的生活中,經歷了無數滄桑,他們也渴望得到愛。在我們的生活中也經歷了很多滄桑,而我們的這種滄桑和他們所經歷的滄桑相比是不是很微不足道呢?想想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是為了一頓不美味的飯菜而發脾氣呢?是不是因為父母零花錢給少了而大哭大鬧呢?

“百善孝為先”,世界上有比報答自己父母養育之恩還要重要的嗎?不,沒有!無論你身處何時、何地你都要這么想:“是父母把我養這么大的,是他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未來,給了我一切!”

那些少年是我們億萬人學習的榜樣,願他們的孝心可以被更多的孩子所看到、所學習。如果我們這樣像他們一樣執著,也可以守得雲開見月明的。讓我們的孝心相連,盡我們最大的關懷和溫暖,去報答我們的父母長輩吧!

彩虹就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

2014最美孝心觀後感(二)

中央少兒電視台播出的“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的頒獎典禮,十位獲獎少年的故事感人至深,平凡而美麗。他們面對苦難時堅強地撐起整個家,用實際行動孝敬長輩,孝敬父母,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教育課。

當我們心安理得地享受著來自父母的愛時,有一群孩子早早地擔起了家庭重擔。他們用單純善良的孝行詮釋著血濃於水的親情,這才是這個時代真正的正能量!

第一個出場的便是我們已經很熟悉的武漢小黃鳳,不,她現在已經長大了,長成16歲的少女了。她6歲時爸爸意外摔傷高位截癱,媽媽離開了這個家。11歲時她推著400斤的鐵板車把爸爸帶到上海治病。連續10年,她獨自照顧爸爸,給他餵飯,翻身,按摩,換尿片。風霜雨雪再累再苦也不曾放棄,16歲的她說:“委屈時看見我爸笑,就沒事了。”

12歲,正是孩子們無憂無慮的時候。可12歲的邵帥去面對著一個連大人都會皺眉的抉擇。為照顧患有急性白血病的母親,休學到北京為母親捐獻骨髓。最終在醫院醫生勸說下,媽媽同意了接受移植兒子的骨髓。邵帥少年捐髓救母,孝心感動社會!

17歲的龍花是湖南鳳凰縣的苗族女孩,為了照顧重病的母親和娘2個年幼的弟弟妹妹,她選擇了放棄學業,勇敢擔起一個家。然而,龍花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的夢想,這朵開在吊腳樓里的堅強小花用他的樂觀照顧著家庭,用他的堅持守望著夢想。

貪玩調皮,本應該是13歲少年的特質,而命運卻沒有給文龍這樣的機會。沒有父親的相伴,他每天掃地,做飯,照顧患有脊椎裂和尿毒症的媽媽。面對生活的艱難,從不抱怨。他說他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要讓媽媽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好。

成都女孩路玉婷一邊上學,一邊騎車送機票以維持家用。這個“奔跑女孩”,堅強獨立樂觀,孝敬長輩,勇擔家庭責任,自強不息,陽光向上,看似柔弱卻一直迎著苦難堅強飛奔。在家庭陷入困境時,她摟著媽媽的脖子堅強地說:“媽媽,咱家我頂著。”自此,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全家人生活的擔子,成了家裡的頂樑柱。“生活雖然苦了點,但是,只要問勇敢地往前走,()我就一定能走過風風雨雨。”賣燒烤的小女孩高雨欣這樣說。

重慶忠縣的吳林香六歲時父母離異,2011年母親被檢查出肺癌晚期,繼父外出打工,小林香成了唯一的勞動力。笑,林香本來不愛笑,但是從媽媽病了之後,她便總是用笑容面對媽媽,逗她開心。雖然媽媽最終離開了人世,但她依然微笑著生活。吳林香,逆境中她始終微笑。微笑著坦然面對生活,不拋棄,不失望,堅強地面對逆境。

我想說,你們的孝心感天動地,你們的孝心故事如燦爛的小花一樣璀璨,聽著主持人娓娓動聽的講訴,我想:苦難沒有壓垮你們,你們用脆弱的身軀書寫大寫的孝字,大寫的人字。你們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是你們讓家庭充滿溫馨,洋溢著濃濃的愛。你們的孝心雖不驚天動地,但濃濃的親情,偉大的精神卻感動神州,你們都是好樣的!

愛的指引,帶我們眾里尋你;孝的承諾,溫暖了你我的心。

2014最美孝心觀後感(三)

當我看完“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後,我頓時被他們所感動:一個個十幾歲的人,用他(她)們瘦弱的肩膀挑起了家裡的重擔,不覺得累、不覺得苦,只為一家人好好的生活。

十幾歲正是他(她)們愛玩的時候,也是他(她)們愛打扮的時候,更是他(她)們躲在父母的懷抱里被父母疼愛的時候,但卻要在這個時候擔起重擔。孝心少年的故事讓我們感動。

第一個出場的是我們最熟悉的黃鳳了。那一年他才六歲,父親的一次意外摔傷導致高位截癱,母親離婚改嫁。從此,她便負擔起家裡所用的重擔,再聽到上海的醫院有可能可以治好爸爸的病,於是黃鳳便用安了輪子的鐵板車把爸爸帶到了上海治病。連續了10年,她常說:“只要爸爸的病治好了,我無論多辛苦都不算什麼。”

在湖北恩施萬寨鄉里有這樣一對姐弟。姐姐姐叫林章羽,弟弟弟叫何秀巡。2011年她們的母親因肝癌醫治無效不幸去世了,家裡給母親治病已經負債累累。無奈,父親只得長期在外地打工來還債。何秀巡和上國中的姐姐就以茶園生存。不僅如此,姐弟倆還要照顧生病的姥姥。

黑龍江的高雨欣是一名小學生。在她八歲那年,父親離開了他們,媽媽因右手被舅舅砍傷而找不到工作,所以小小的雨欣便成了家裡唯一有能力幹活的人。但是,就在著艱苦的條件下,她的成績一直保持全年級第一,還在畢業考試中考了全省第一。媽媽為了獎勵她,晚上考了一根她從來也不捨得吃的香腸,但雨欣說:“媽媽,不能吃烤腸要留下來賺錢,還要給妹妹攢學費呢!”

看完了這個節目後,我覺得自己沒有他們做的好,我要盡我最大的努力讓父母不用擔心我的成績,多多向我們的父母感謝教育我們的恩澤。

這也讓我懂得天下的父母最愛自己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