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他幫助了我作文

他幫助了我作文(一)

記得那一年冬天,一次單元考試,我考出了讓自己意想不到的低分數。回到家裡,我把分數告訴了媽媽,傷心萬分的我本指望著媽媽來安慰我,沒想到媽媽一看卷子卻狠狠地數落起我來:「你這個丫頭,平時讓你好好學習,你都當成耳邊風啦!」說完還揮起手想打我。「我有好好學習的。」我竟向媽媽頂嘴,「我有努力了,但是這次的試題好難。」媽媽一聽,怒氣沖沖地往我臉上打了一巴掌,我本來就傷心,再加上媽媽這一巴掌,真是雪上加霜,我傷心地跑出了家門。離開家時我還遠遠地聽見了媽媽的怒吼:「你長大了,翅膀硬了,你跑出去就不要回來了!」聽了這話,我哭得一塌糊塗,一口氣跑了好遠。

我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遠,直到我跑累了坐在石椅上一邊休息,一邊拭去淚水。突然,一陣叫賣聲從我耳邊飄過,「賣地瓜,香香的地瓜,快來賣呀!」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在叫賣。摸了摸肚子,好餓呀!再加上寒風呼嘯,我只穿了一件薄衣,冷得直打囉嗦,真是慘不忍睹呀。我再三猶豫,決定去賣幾個地瓜充飢。於是,走到老爺爺面前,我一看,這位老爺爺真的可以算是「人生七十古來稀」了。「老爺爺,我買兩個地瓜。」我低聲細語地說,「多少錢啊?」「兩塊。」老爺爺回答我。我從口帶里掏錢,沒想到,只有一塊五。我心想:慘了,怎麼只帶了一塊五,早知道就不要兩個了,自己真貪吃。我掏出一塊錢,吞吞吐吐的對老爺爺說:「我只要一個好了。」老爺爺打量了我,說:」小妹妹,是不是離家出走了呀?"我羞愧地點了點頭。「來,給你兩個,坐下慢慢吃,我不收你錢。」老爺爺說著一邊拉我坐了下來,一邊遞給了我兩個地瓜。我就像是在黑暗中找到了一點光芒,直向老爺爺「吐苦水」。老爺爺聽了我的訴苦,語重心長地說:「小妹妹呀,我也是一個父親,我這麼辛苦賺錢也是為了我的兒子,為了供他上下呀。我的兒子也曾經像你這樣,但是我還是一如既往地愛他。世間的父母都一樣,你怎麼不明白你媽媽對你的關愛呢?」我聽了老爺爺的開導後,不由得恍然大悟,急忙向老爺爺道謝,就回家了。

老爺爺在我最困難的時侯幫助了我,或許現在老爺爺已經不在人世,但他那翻語重心長的話語卻點亮了我人生的圖示,讓我沿著正確的航線駛向光明的彼岸。

他幫助了我作文(二)

細雨濛濛的一天早晨,孤零零的我一個人緩緩地走著去學校。那時我沒有帶傘,每一滴雨水都透過我的衣服,輕盈地滑下。別人呢?他們都撐著自己的傘,開心地走進學校。看到這樣的情景,我突然感到自己很可憐,沒有爸爸、媽媽的護送,甚至連一把傘也沒有。

就在這時,我看到一個大姐姐向我走過來,牽起我的手,把傘擋在了我的頭頂上,(她只躲到了一點),我轉過頭仔細地看了看她,她扎著一條馬尾辮,一雙眼睛水靈靈的,有一張櫻桃小嘴,長得可愛極了。她微笑著對我說:「我們倆躲一把傘吧!」當她說那句話的一霎那,我感覺我好快樂,是那把「友誼 之傘」讓我不再孤獨,一路上,她總是把傘偏向我這邊,她連自己的衣服袖子濕了,都不在乎。她一邊走,一邊問我:「我在五(4)班上學,你呢?」我說:「我在三(4)班。」到校門了,我感激地說:「好了,不用送了,我自己走吧!」大姐姐卻說:「我送你到那幢樓樓下吧!」還沒等我說聲「謝謝」,大姐姐就消失在了茫茫的人群中。

望著她消失的背影,我默默地想:大姐姐,你真好!我永遠忘不了你那把友情之傘。

他幫助了我作文(三)

人生中會有許多朋友,朋友之間會互相幫助。有一件事我至今記憶猶新。

那是一次美術課,粗心的我又沒帶美工安全刀。當時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心想:「今天又要挨老師的罵了!」

正想著,後面傳來一陣腳步聲,我回頭一看,哎呀,不好!老師來檢查了,手裡還拿著一根小木尺,看來是要打那些兩樣東西都沒帶的人的。還好,還好,我帶了美工裁紙板的。為了保險,我把手伸進書包,看看在不在。剛把手伸進去,我就覺得不對勁了,在小包包里找找,沒有;在「本香滿房」里找找,沒有;在「書香童年」里找找,沒有;在「水泵房」里找找,還是沒有!這下糟了,我兩樣東西都沒帶,今天一定要走進那個被同學們稱為「學生終結地」的「人間地獄」了。

忽然,坐在我後面的劉寶蕊拍拍我的背,悄悄地說:「我這裡有兩把美工刀,我借你一把,只不過裁紙板只有一張。這樣吧,老師檢查我的時候我用,老師檢查你時你用。」「好!」我愉快地答應了。

正在這時,老師過來了。他看了看劉寶蕊的美術用品,點點頭說:「很好!」又轉過身去看另一個人。就在這一剎那,劉寶蕊把裁紙板和美工刀塞給了我。動作做完了,老師也正好轉過身來,看了看我的美工用品,也點了點頭,說:「很好!」便轉身去檢查下一個的美工用品了。()

劉寶蕊幫我度過了這次難關,真是讓我感激不盡!我以後也要多幫助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