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節約用水作文500字

節約用水作文500字(一)

中國有一句俗話:「三山六分水」,雖然水占了六分,但可供人類飲用的淡水資源僅只有十分之一。這可見水資源是多麼重要,可是還有不少人正在浪費水資源,看著那清澈透明的水白白流失,難道他們就不心痛嗎?

中國現在已經被列為貧水國家,一共有300多個城市,其中有200多個是貧水的,100多個是極度貧水的城市。我又通過參閱書籍、網際網路等途徑,知道了上海已投入以節約用水的行動中,政府免費為市民換掉了一百多萬個抽水馬桶,每年平均節約13億噸水,這是多麼一個驚人的數字呀!隨後北京、江蘇等地也積極參與了節約用水的行動,使全國枯竭的水資源大大減少,但還有一些地方仍然處於缺水狀態!

看了這些報導,給我的觸動很大,看來還真是人多力量大。我想:不能只看別人呀,自動也要行動起來,為節約用水做出貢獻,我馬上制定方案,然後便實行起來,實驗一個月後,我們全家立馬開展節約活動。洗完菜,我們把水集中起來,需要給花澆水時,可以直接用了。每天晚上我們洗臉洗腳時,都是用規定的量,不多不少,洗完後倒在桶里,用來沖廁所。我們每天都堅持這樣做,一個月下來,和上個月比起來,節約了三分之一,我非常開心,因為我為節約用水做出了貢獻。

人離不開水,如果你還在浪費水,就請停止吧!聽,水在哭泣,它不甘自己白白流失,它渴望得到人類的正確利用,所以,就請從自己做起,一起來保護我們的水資源。

節約用水作文500字(二)

節儉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談到節約要從點滴開始,節約能源是我們的責任。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保護每一滴水;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會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所以我們要愛惜每一滴水。

我們學校就有同學一下課,就跑到水龍頭跟前,把水龍頭打開,然後就拿水潑別人。走的時候也不把水龍頭關上,就飛快地跑。每個禮拜,我和表弟都要玩水,我們把水龍頭打開,水錶里的紅色三角就轉起來了。水龍頭開得越大,紅三角轉的速度越快,浪費的也就越多。

在我們家裡廚房用剩的水也是可以重複利用的,淘米水原來一直用來澆花,花長的很好;用淘米水來洗碗碟,可以去除油膩,一方面省水了,另外也可以減少洗潔精的使用量,節約又環保。洗澡前預熱流出的涼水扽地;在衛生間準備了一個大水桶,洗衣服剩下的水就留下來,裝到大桶裡面,可以用來擦灰、拖地、沖廁所;夏天衣服洗的勤,而且淺顏色的多,常常要分開不同的顏色來洗,而且,孩子和大人的衣服也是分開洗,這樣每天洗衣服的次數會增多,為了節約用水,媽媽總是先洗淺色的衣服或我的衣服,並且把最後一次漂洗的清水留下來,作為洗下一缸深色衣服的第一缸水,這樣就可以節約一缸水了。

我幻想,現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水都變成可以利用的淡水,這樣就沒有缺水的地方了。但這只是幻想是不可能的,大家必須要節約水資源,這樣才能沒有缺水的地方。所以,我希望大家一起來節約資源,這樣世界就會更好。

節約用水作文500字(三)

每個人都應該節約水資源,就拿我們那次比賽來說吧。鈴鈴鈴!鬧鐘響了,我從被子裡伸出一隻手,啪!鬧鐘乖乖的閉上了嘴。我下了床,走進客廳,只見媽媽正在廚房做早餐。咦!爸爸呢?噢!他可能在睡懶覺!我走到他們的臥室,把爸爸的被子撩了起來。嘿!爸爸不但沒有理我,還翻了個身,繼續睡他的懶覺。我只好用我的必殺技,走到他的耳旁,大聲喊「起——床——啦!」爸爸被我的「吼叫聲」驚醒了。我們洗漱完畢,吃完早餐。媽媽對我們說;「最近以來家用的水費,整個院屬我們交得最多,()所以我們現在要節約用水。」「來個比賽怎麼樣?」我提議說。「行啊」媽媽贊同我的話。於是,一場激烈的比賽就開始了。

這幾天,我非常注意自己用水的每一個細節,還想出了一些招數。例如:我把洗完衣服的水來拖地,用洗澡盆里的水來沖馬桶,下完雨或雪的水從水管流出,我就用家裡的空飲料瓶接著,一接就是五六瓶……所以媽媽還表揚了我。而且媽媽也學會了這些招數:用洗完菜的水澆花,刷完鍋的水沖馬桶……爸爸也比以前有了變化。又到交水費的時間了,媽媽告訴我們說:「這段時間,由於咱家每人都注意節水,水費比上月少了許多。」通過這次的節水比賽,我懂得了如果大家都有了節約的意識,就會積少成多。

我心中,潛意識養成了節約的好習慣。我記得爸爸說過:「節儉樸素,人之美德;奢侈華麗,人之大惡。」媽媽告訴我:「節約是一種遠見,一種戰略眼光,一種智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