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察蝸牛作文200字

觀察蝸牛作文200字(一)

今天放學時,我看見了兩隻可愛的小蝸牛,所以我就把他們請了回家。

新客戶當然需要一個家了,於是我就上百度去搜尋怎樣養小蝸牛,結果出來了,熱心的網友們介紹我們用粗沙、泥土來養。痲煩的問題來了:咱家沒有粗紗和泥土呀!怎麼辦呢?我想啊想,終於都想出了一個巧妙的方法。首先我們在保鮮盒的底部鋪上一層紙巾,在紙巾上淋水,我這樣做是為了保證足夠的潮濕,然後,再放上幾塊小石頭。他們的新家就布置好了!把可愛的蝸牛放進去後,他們歡快的在裡面爬來爬去。我也替他們開心呀!

觀察蝸牛作文200字(二)

今天,我在花園裡澆水的時候,看見了一隻蝸牛,它在還留著水的葉子上,慢慢地爬著。從外表看,它像一隻普通的田螺,只是扁了一點。

它的殼是螺旋形的,上面有一排排小點點。殼是用碳酸鈣做成的,非常堅硬,蝸牛用它來保護自己。我心想真有趣,蝸牛還懂化學呢!

我就把樹葉拾起來,放進盒子裡。一開始,它一動不動,過了好一會兒,它才開始表演。只見它把頭上的觸角從殼裡伸出來控訊息。然後探出頭來,接著又伸出身子,慢慢地爬了出來,爬著爬著,一條又短又粗的尾巴從殼裡漸漸地伸出來。同時還分泌出一些粘液,在盒子上留下了兩條很細很細的濕潤痕跡。

哈哈,我也有蝸牛啦!

觀察蝸牛作文200字(二)

小蝸牛非常可愛,身上一直背著重重的殼,好像背著房子,到處安家。

最有趣的是:今天放學,在媽媽辦公室,我見蝸牛粘在瓶底一動不動,我就拍拍瓶子,卻不見動靜。我又把瓶子倒過來翻過去,搖了好幾次,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媽媽說:「蝸牛半天沒動了,它的殼看上去也有點乾。這隻蝸牛準死了!」我有點擔心,於是,馬上拿到水龍頭那裡往瓶子裡灌水。

怕它淹死,我又馬上把水倒掉,誰知這一折騰,蝸牛馬上伸出了觸角,高高地翹起來,並快速地用它的腹足向高處爬,爬得還挺快呢!我高興地喊起來:「蝸牛沒死!蝸牛沒死!」想不到蝸牛真的在「睡覺」,睡得好熟啊!

觀察蝸牛作文200字(三)

有一次,我去玩的時候,在路上看見五隻蝸牛我抓了一隻回家觀察。

我先把蝸牛放在桌子上,()然後用放大鏡觀察它的腳,蝸牛的腳細小而又容易折斷,觀察它的頭部,它那個觸角細細的軟軟的,它碰到危險就會縮進去,所以它的殼不可以弄掉,不然會被危險的動物吃掉。它也會爬到牆上去玩一會兒,你們知道嗎?蝸牛爬起來超慢,你走一步,它可以爬半個小時呢!它的食物是桑葉,你給它一片它可以吃半天,蝸牛的嘴巴很小,所以吃東西很慢。

我喜歡蝸牛。

返回頂部